諮商日期:20110904

諮商寵物:波波、大ㄅ

201109040404

有一對夫妻來到台中太平,帶寶貝來諮商,家中養了三隻好可愛的貴賓,為了能快點聽到寶貝講話,特地避開了人潮最多的北部,改報名中部的諮商。不過這一排隊,也是排了好久,沒辦法,不管是北中南哪個場次,都很快就報名到十幾年後,現在來諮商的朋友,幾乎都是等了一兩年,還有許多的朋友還得繼續等待呢。不過,等待是值得的,這天他們終於等到帶家裡三個寶貝來講話,寶貝的心聲可是讓這對爸爸媽媽笑得合不攏嘴呢!

201109040405

唯一的一隻紅貴賓叫波波,女生,爸爸把波波和牠的兒子大ㄅ一起放在腿上,另一隻fifi則讓媽媽抱著,原來,fifi對波波很兇,所以要把牠們兩個稍微隔開。在等寶貝開口的這段時間,三個寶貝的爸媽稍微提了一下寶貝們最近的一些行為表現,像是大ㄅ最近好像心情不太穩定,或是心情不好,變得有點神經質的樣子。爸媽很擔心,大ㄅ怎麼會這樣呢?過了一會,大ㄅ回答爸爸:「生氣你們出國。」沒想到大ㄅ表現異常的原因竟然出在爸媽身上,爸媽都嚇了一跳,大ㄅ又說:「你們常常出國。」爸媽點頭說對,大部份都是因為工作,所以常常出國,大ㄅ大概是因為爸媽突然不見了,覺得很慌張、很焦躁吧!大ㄅ對爸爸說:「以後你們出國,我們也要跟你們去!」爸媽大聲笑出來,敢情大ㄅ生氣不是因為爸媽突然不在家,而是因為爸媽沒帶上牠啊?

跟大ㄅ相較起來,身為媽媽的波波在爸媽出國的時候就冷靜得多。波波說:「我知道你們會回來。」所以,波波不怕爸媽不要自己,乖乖地在家等爸媽回來。不過,波波也不喜歡家裡沒有爸爸媽媽在,波波對爸爸說:「你們可不可以以後不要再出國了?」爸爸笑著摸摸波波的頭,爸媽也不想這麼常離開寶貝們啊!不過趁現在可以多賺錢,就努力多賺點,以後就可以早一點過著愜意的生活,帶著三隻寶貝到處去遊玩囉!

 

201109040403

201109040401

波波跟大ㄅ真不愧是母子,長得真有幾分相似,尤其是那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真是可愛!波波說:「我的先生不是寵物店的。」爸爸先說了:「對,是別人家養的。」然後才驚喜地說:「牠說那是牠的老公啊?」爸媽臉上寫滿"真的嗎",相當驚奇,本來沒有想太多,以為配過、有了孩子就算了,沒想到波波也會認定對方是自己的丈夫。波波懷念起牠的老公,說:「我想去看看牠,我很想念牠!」爸爸聽了好開心地大聲說好,抱緊了波波,一邊興奮地說也好久沒見到那隻狗狗的主人了,帶波波去見先生的時候,也要告訴對方波波和大ㄅ說了些什麼,對方一定也會很驚喜的!

波波對爸爸說:「你是老闆。」爸爸很有精神地說是。波波稱讚爸爸:「你是一個很好的老闆,你很有良心。」光是聽到寶貝講話已經夠興奮了,這下聽到寶貝這麼說,爸爸真是開心到難以形容的地步。波波說:「你要養很多人。」波波指的是爸爸公司的員工,波波說:「在你們公司的人都待得很久。」爸爸點頭,笑著說對,員工對公司的忠誠度很夠,都願意為了公司賣力工作,沒什麼人請辭或被辭退,看來爸媽的公司做得真的很好。結果,波波說:「因為他們除了這裡沒有別的地方可以去。」爸爸聽了立刻大笑,邊笑邊說:「這好像...不完全是好事啊?」波波靠在爸爸懷裡說:「我很喜歡去你的公司。」又說:「你們公司很賺錢,我很喜歡。」在一間成功的公司,身為老闆的寶貝,波波到公司裡應該也是備受寵愛,走路都有風吧!而且員工都做了很久,應該對波波而言都是熟面孔了,難怪波波會喜歡到爸爸公司去。

201109040402

波波和大ㄅ都講話了,媽媽有點著急地問,那fifi呢?fifi有些行徑,都讓爸媽有些疑惑,例如會兇波波。媽媽還說,當初波波生孩子,都是fifi去帶大的,帶到最後,fifi甚至不准波波靠近自己的小孩。至於平常時候,fifi則是很乖、很文靜,媽媽真的很想知道,到底fifi在想些什麼?但是可惜,不知道什麼原因,fifi並沒有開口說話,反倒是大ㄅ指著fifi說:「牠很有心機,牠在你們面前都裝作很乖,其實牠沒有那麼乖。」雖然爸媽隱約有察覺到,不過聽大ㄅ講出來,還是很驚訝。而fifi則是一貫地靜靜待在媽媽懷中,真的就是一副很乖很無辜的樣子。大ㄅ就是指著fifi,你們看,牠現在就在裝乖啦!老師聽大ㄅ這麼說,也開玩笑地說...可能fifi一講話就露餡了,所以乾脆不講話,繼續裝乖。

大ㄅ對媽媽說:「妳是少奶奶,妳都是用嘴巴在指揮。」抱著大ㄅ的爸爸聽了又大笑,大ㄅ繼續說:「爸爸怕妳,我們全家都怕妳,因為不聽妳的妳就會生氣。」爸爸笑到都想拍手了,只是雙手要抱著大ㄅ跟波波,只好展現出誇張的笑容,直說對。大ㄅ說:「爸爸怕妳,怕妳生氣,我們也很怕妳生氣。」我說大ㄅ啊,你都講到這裡了,怎麼沒請媽媽不要那麼會生氣呢?原來,媽媽才不是愛生氣呢!媽媽要牠們聽話的時候,都是很有道理的,所以不聽話的話,當然會惹媽媽生氣啦。大ㄅ對爸爸媽媽說:「謝謝你們養我們!」笑了十幾分鐘,終於聽到這一句感謝,爸媽臉上寫滿了感動,對寶貝的愛又更上了一層樓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