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10903

諮商寵物:妞妞

201109030803

九月在DREAM PARK寵物店有好多好多可愛的比熊弟弟妹妹,放眼望去,好像一球球的白色棉花糖,活潑好動地鑽來鑽去,令人會心一笑。因為這些比熊家族平時就有在聚會,大家都是好朋友,這次見面了又是玩得非常開心,有幾隻壓根不記得爸爸媽媽說過,今天要來講話!不過好險,最後寶貝們還是都沒有讓爸媽失望啦!

兩歲的妞妞在爸媽面前晃了很久,三不五時就隔著小門與外頭朋友對望、嗅嗅彼此的味道,好像很想出去跟朋友玩,過了一段時間,妞妞才說:「完全不知道要來幹嘛,以為今天是狗聚。」妞妞的爸媽聽了,傷腦筋地說:「爸爸媽媽有跟妳說過啊,今天要來講話呀!」妞妞又晃了幾圈,說:「等中午要吃大餐了。」我們笑出來,妞妞好像還是覺得今天是狗聚,待會就會有大餐吃了!爸爸媽媽只好溫柔地對妞妞說...雖然等下沒有要跟其他狗狗吃大餐,不過只要妞妞趕快說話、說多一點,等下中午爸媽就帶妞妞去吃好料!

201109030804

201109030805

一聽到可以去吃好吃的,妞妞立刻奔到爸媽身邊黏著,外面的喧鬧對妞妞的影響突然降到了最低。妞妞說:「家裡面比較安靜,比較沒有那麼聒噪。」爸媽點頭,因為家裡就爸媽跟妞妞三人而已,再怎麼吵也吵不到哪去。不過,妞妞倒是沒有說比較喜歡安靜呢?還是喜歡熱鬧點。也許妞妞覺得,各有各的好處吧!在外頭與朋友好好嬉鬧一番,回家再安安靜靜地休息,兩者取得一個平衡才是最好的。

妞妞對爸爸說:「你的工作是跟電腦有關。」爸爸點頭,妞妞又說:「你的工作是沒有升遷機會。」妞妞爸聽了稍微愣一下,告訴我們其實是有的。妞妞對爸爸說:「我希望你能升很高。」爸爸是妞妞家的主要經濟來源,工作辛苦,妞妞當然希望爸爸可以位置坐大一點,最好是可以錢多事少。爸爸面帶疑惑地說,之前有升過啊,難道妞妞不知道嗎?結果妞妞說:「(升得)太小,太慢!」

 

 

201109030802

201109030801

原來對妞妞而言,並不是有升就好了。因為就算爸爸有升遷,妞妞平時看到的,還是回到家既疲累、又會抱怨工作的爸爸,那妞妞當然覺得不OK囉!妞妞也很心疼爸爸地說:「你回家又很累,覺得很沒希望。希望你趕快換工作!」爸爸搔搔頭,對我們說,其實現在的工作也不是不好,會累那是一定的,偶爾的抱怨也是難免,但是爸爸並沒有打算要換工作。老師說,因為狗狗牠們會自己觀察,爸爸的一言一語、一舉一動妞妞都看在眼裡,妞妞沒有看到爸爸在享受工作的一面,只看到疲倦還有抱怨,所以認定爸爸現在的工作不夠好。妞妞爸可以怎麼做呢?回到家的時候,盡量談些工作上開心的事情,減少抱怨,這樣妞妞就會知道,爸爸其實不討厭這份工作啦!

說完爸爸,妞妞突然說:「考試。」爸爸的工作不需要考試,那麼難道妞妞是再說媽媽嗎?果然,妞妞麻說自己以前有考過試。妞妞補充:「考公務人員,妳以前有考過。」媽媽笑著點頭,覺得有些不可思議地說:「對,是考公務人員,原來妞妞知道啊!」有的時候不一定是在養寶貝的時候發生的事,只要在寶貝前談論過、講過的話,寶貝也是會吸收資訊的唷!妞妞對媽媽說:「妳再去考一次!」也不曉得是妞妞從爸媽那裡聽說了公務人員的工作會比較穩定之類的,還是覺得媽媽的特質適合作公務人員,總之,妞妞說:「覺得當公務人員比較好!」妞妞麻聽著也覺得有道理,抱起妞妞來笑著說好,媽媽就再去考一次!妞妞麻加油喔!希望妞妞的爸爸媽媽都能很穩定、快快樂樂地工作,這樣子妞妞也就不用再擔心爸媽的工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