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10903

諮商寵物:Happy

201109030305

我們常說:人要衣裝,不管長得美醜胖瘦,有沒有好好打扮就是有差別。不過,以前的人可能對動物就沒有這個概念,因為牠們不像人類,每天要穿衣服,要做頭髮,還要化妝戴飾品。但隨著寵物與人的生活越來越緊密,我們將寵物視為自己的親生孩子,跟人類的同等的地位,當然,牠們也有可以打扮得漂漂亮亮的權利囉!這隻白貴賓Happy,4歲的男生,可以說是老師目前見過,最注重外表打扮的寵物狗了。

201109030304

Happy對寵物店裡的寵物美容師說:「我很喜歡妳,妳對我很好!」這位姐姐聽了,也高興地摸摸Happy,能讓直接受到服務的寵物寶貝感到開心,就是做寵物店的人最大的成就了。Happy說:「我以前在別家洗,那家對我不好。」Happy媽聽了驚訝地說:「真的喔?」會換到這家並不是因為這個原因,不過還真沒想到,以前那家對Happy不好。Happy也很有自知之明地說:「我也滿皮的,那家對我比較兇。」話說,Happy還知道是因為自己皮,人家才兇,可見Happy是隻講話滿中肯的狗狗耶!

不談以前那家店了,Happy得意地說:「我的造型很漂亮!」原來Happy喜歡這裡的服務,不只是因為員工對牠很好,也因為真的很滿意這家幫牠做的造型,也算是進一步又給了他們肯定。不過,Happy對媽媽說:「我不要染色。」Happy媽驚訝地摀住嘴,說:「我們前不久才在說要幫牠染毛耶!」Happy就是聽到了才會抗議嘛,Happy說:「妳們有討論,所以我不要染色!」看來,Happy對自己打扮的style可是很有堅持的呢!

201109030303

201109030302

媽媽問Happy,喜歡哪些服務項目?Happy說:「我喜歡做SPA按摩!」現在的寵物真的是越來越享受了,SPA按摩,這誰不喜歡呢?聽到Happy講,牙牙我就好想要去按摩喔!尤其是SPA按摩那種,舒服到都要睡著了,真是人生一大享受!媽媽又問,媽媽工作不在家的時候,Happy都做些什麼呢?Happy回答:「等媽媽回來。」我們聽了笑出來,那不就是什麼事也沒做嗎?媽媽倒是有點驚訝,想說家裡還有另一隻寶貝,媽媽不在家時,Happy沒有跟另一隻寶貝互動嗎?結果Happy竟然說:「我不想提牠。」哇...看來,兩隻寶貝感情不太好呢。

Happy突然打斷媽媽的問題,說:「我這個項圈用很久了。」我們隨著Happy說的話,目光移到了牠的項圈,嘩!好帥氣的項圈,好有質感喔!而且,如果真如Happy所說的用了很久,那看起來還是像新的一樣漂亮耶!可是Happy卻對店裡的姐姐說:「你們有進新的。」姐姐點頭,這一兩天才進的,因為Happy很常來,所以什麼都知道。Happy還很具體地說:「有亮晶晶的。」原來,Happy看中了店裡新進的,有水鑽的那一款項圈,想把自己這個用了很久的換掉啦!可是,連店裡的姐姐都無言地說,Happy,我覺得你現在帶的這個比較好看耶......

201109030301

媽媽想到,Happy有一位乾媽很疼牠,雖然當天不克前來,不過也非常關注Happy會講些什麼。於是,媽媽問Happy,有沒有話想對乾媽說呢?結果Happy答非所問地說:「我不是在這邊住宿。」店裡的姐姐解釋,其實是因為住宿的狗狗,會被員工帶到另一間房子去住,那邊空間較大,住起來比較舒服。可是,Happy就因此覺得不是住在這間店了。Happy說:「我要在這邊住宿,我要住這邊。」既然Happy如此堅持,看來得讓Happy住在這店面裡啦。媽媽也笑著問Happy,一年想來住幾次啊?Happy說:「都可以!」看來Happy真的很喜歡這裡呢!看住宿的話題應該結束了,媽媽又趁機問,Happy覺得乾媽怎麼樣啊?結果Happy又理都不理媽媽的問題,自顧自地說:「趕快把我的項圈換掉!」媽媽無言地說好好好,還沒講下一句,Happy就說:「我要戴項鍊!」過沒多久,又說:「我也喜歡穿衣服。」媽媽聽了笑著點頭,告訴我們這一點她也看得出來,Happy穿衣服的時候,真的會很乖地讓媽媽穿,一點都不會掙扎,而且穿了衣服之後心情就很好,所以,媽媽也很喜歡幫Happy買衣服,聽說Happy的衣服超多的,都有一個專門的小衣櫃了呢!不過,媽媽比較希望Happy趕快回答,到底Happy覺得乾媽怎麼樣嘛!

結果Happy還說:「可以一天換一件也無所謂!」不過,Happy說:「我不要穿鞋子。」牙牙目前好像還沒聽過哪隻狗狗說喜歡穿鞋子的,真的有那麼不舒服嗎?Happy媽無言地看著Happy,說:「唉都一直在講打扮,這樣我要怎麼跟牠乾媽交代啊?」我們聽了,也都很無言地笑了。大概是媽媽一直講,Happy總算提到乾媽,可是,Happy居然說:「我希望乾媽離婚。」原來Happy不喜歡乾爸...唉,可是就算Happy提到乾媽了,這種話,媽媽還是不知道該如何跟乾媽講耶!Happy提過乾媽了,任務完成,就再回到自己的話題,說:「(我要)噴香水,我要很香!」媽媽又無言,又寵溺地摸摸Happy,只好點點頭答應牠的所有要求。真是隻打扮比什麼都重要的型男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