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820

諮商寵物:Friday

201108201401

近幾年越來越多人對流浪動物付出關懷與愛、伸出援手,看在愛動物的人眼中真的是心底一股暖流,即使是沒有足夠能力帶流浪動物回家照顧,也有許多人在外頭創造了對流浪動物友善的環境。現在許多公司、店家以及學校,都會固定照顧流浪動物,甚至是替牠們取名字,讓牠們不再孤苦無依,而是有歸屬的感覺。像牙牙唸的大學也是,學校裡面好多隻狗,都是校狗而不是流浪狗,有社團會固定照顧牠們,把牠們照顧得又健康又可愛,也會製作牠們的商品來籌錢替牠們買飼料或看醫生,非常用心呢!

漂亮的米克斯Friday,女生,就是媽媽任教的學校的校狗,因為是在星期五發現的,就把牠取名叫Friday。雖然不是養在家裡,但Friday也是相當盡忠職守,如果有外校人士、陌生人想進入學校,Friday就會上前去吠,替這個學校看門。雖然是學校的狗,不過所有人中就是現在的媽媽最照顧牠,連媽媽的家人也都變得跟牠很熟識了喔!

201108201408

201108201407

Friday說:「我有很多兄弟姐妹,現在還在。」媽媽本來以為Friday指的是學校裡其他狗狗,不過Friday指的似乎是親生的,媽媽愣了一下,才反應過來,說的確在校內或學校附近有看過幾隻毛色跟Friday很像的狗狗,說不定就是那些吧!老師點點頭,不過,比起那些毛色相仿的同胎手足,Friday更親近媽媽。Friday很感恩地說:「很謝謝妳養我,我非常感激妳!」Friday媽聽了微笑點頭,雖然沒有什麼激動的反應,但是臉上十足的感動都表現出來了。過了一會兒,Friday說:「警衛有換人。」Friday媽又點頭,學校的警衛最近還算滿常換的,Friday接著說:「一個不如一個。」聽到Friday這麼說,媽媽倒是有點驚訝,記得Friday好像跟其中某位警衛感情還不錯。Friday說:「我喜歡這個年輕的,這個年輕的也做不久。」媽媽疑惑地問,那個警衛還在學校,Friday怎麼說他也做不久呢?可能的情況是,Friday可能有聽到那位警衛在講,有想做別的之類的話吧!總之,動物在蒐集訊息以及第六感上可是很厲害的!

201108201406

201108201405

Friday對小姐姐說:「妳的功課很好,妳都會讓妹妹。」小姐姐聽了多開心啊,一面看著妹妹笑,好像在說:「妳看!Friday說我都會讓妳!」接著,Friday又轉回頭對媽媽說:「妳沒有企圖心,妳應該去考試的。」原來媽媽有這個機會,可以透過考試升遷,可是媽媽想一想又覺得算了,沒有打算考試。反正教職也很穩定,又不是非升遷不可,升了還要煩惱更多事情......媽媽大概是這麼想吧!不過,Friday卻很希望媽媽能升官,Friday說:「妳一定可以考得上,妳應該要升官的,妳是有那個能力的!」面對Friday如此的肯定,媽媽也突然覺得,好像真的該去考試升官,希望Friday媽多加油,升官賺更多薪水,然後帶Friday回家吧!

201108201404

201108201403

Friday說媽媽:「妳是有吃齋唸佛的。」媽媽點頭,Friday說:「妳要持續地去走那條路,妳持續地走,妳迴向回來的力量會很大,全家都很平安。」Friday媽點點頭,其實自己也沒有想得太多,就是覺得吃齋唸佛做做功德,聽到Friday說迴向的力量會很大,驚訝了一下,也覺得更有動力持續下去。Friday真的給了媽媽很多正面的動力耶!我們常說緣份也有分好的跟壞的,壞的緣份大概就是在還債、還自己的業障吧!但是能遇到好的緣份,真的是很棒的一件事。牙牙深信,Friday跟媽媽之間的緣份就是很好的那種,彼此都給了對方很大的力量與支持!

201108201402

Friday還說:「還好我的身體還滿健康的,不會給妳惹太多的麻煩。」Friday真的好懂事,不過,就算Friday生病了,媽媽也不會嫌麻煩啊!Friday身體健康才是最重要的嘛!Friday再次感激地說:「我真的很謝謝妳養我!就像是妳講的,可能是緣份吧!」Friday媽笑著點頭,自己的確曾經說過這句話,雖然媽媽也喜歡學校其他狗,但是對Friday就感到特別喜歡,特別有緣,於是就這樣持續地照顧牠、將牠視為一家人。Friday很感性地說:「有一天我走了,我會好好保佑妳的!」Friday媽摸摸Friday,告訴Friday先不用想到那邊去,好好地活著就好了!

Friday媽有在想是否要把Friday帶回家,不過一方面考慮家裡空間問題,一方面又覺得Friday畢竟是學校的狗,照理說是屬於大家的。不過牙牙倒覺得,Friday對跟媽媽回家一定不會有意見的!而且,就算Friday會看門,學校畢竟還是對外開放的,不知道Friday會不會遇到壞人,這也挺讓人擔心的。更何況Friday也跟媽媽的家人感情不錯,如果家人贊同的話,牙牙還是希望Friday媽可以帶Friday回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