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10903

諮商寵物:林宏宏

201109030205

看了這麼多寵物諮商的案例後發現,除了少部分的例外,寵物幾乎都滿怕巨大聲響的,也不能說牠們是敏感,畢竟牠們的聽力範圍和人類不太一樣。不只是巨大聲響,連我們人講話大聲一點,聽起來很像在發脾氣,都容易讓他們有不安的感覺。5歲的紅貴賓宏宏,長得很娃娃臉,非常可愛,也很黏媽媽。整場諮商下來,宏宏一邊窩在媽媽的懷抱中一邊講話,都不會想換個地方或下來四處跑跳。

宏宏一開口,就跟媽媽說:「我要找女朋友!」宏宏媽笑出來,原來帥氣可愛的宏宏到現在都還沒有女朋友,五歲了,難怪一開口講話就要提這個。宏宏說:「妳要答應我要幫我找,到現在都沒有!」宏宏每日每夜等著媽媽實現諾言,等了好久,急得不得了。

201109030203

201109030204

宏宏媽無奈地說,其實她一直都有在幫宏宏找,可是別人家的都說有對象了,不然就是結紮了,一直找不到一個適合給宏宏當女朋友的紅貴賓。結果宏宏說:「要帶回家的。」宏宏媽這才驚訝地說:「啊?牠是要我再養一隻嗎?」老師點頭,宏宏繼續說:「要從小養到大的,要養童養媳的!」本來是要幫寶貝兒子找個女朋友,突然變成要養個童養媳,宏宏媽有點愣住,一個"好"字過了幾秒才緩緩從口中吐出。一聽到媽媽說好,宏宏馬上露出更燦爛的笑容,又要開始期待女朋友的到來了。

201109030202

201109030201

宏宏對媽媽說:「我和妳相依為命,就我們兩個自己住。」媽媽點頭,宏宏說:「我一個人在家很無聊。」宏宏媽才恍然大悟,原來因為自己出門工作時,宏宏會很無聊,沒有人陪,閒得發慌,所以希望媽媽再養一個女朋友,平時可以陪伴牠。媽媽還提到其他家人,雖然宏宏只有跟媽媽兩個人住,但媽媽的家人也都好喜歡宏宏,也喜歡跟牠玩,不曉得宏宏喜不喜歡他們呢?沒想到,宏宏居然說:「他們都會兇我。」宏宏媽驚訝地說,家人都是很開心的在跟宏宏玩,從來沒有兇過宏宏啊?可是宏宏怎麼會覺得他們在兇牠咧?宏宏解釋:「妳對我輕聲細噢,而牠們都粗聲粗氣。」原來,因為媽媽的家人是男生,聲音比較粗比較大聲,宏宏平時聽慣了媽媽溫柔的輕聲細語,突然聽到粗聲粗氣的,就覺得他們很兇。宏宏媽聽了,還向宏宏解釋...人家是男生嘛!如果像媽媽這樣說話,會很像娘娘腔啊!我們聽了都面露微笑,宏宏媽的聲調真的很輕柔,難怪宏宏一時無法適應男人高亢的聲音了。

宏宏靠在媽媽的胸膛,笑著說:「我最幸福了,我真的很幸福!」媽媽聽到這句話,真的好感動,五年來付出的愛都得到了回報一般。宏宏又說:「舅舅來的時候有帶人來。」宏宏媽點頭,說弟弟來家裡的時候會帶小孩子一起來玩,又問宏宏喜歡跟小孩玩嗎?結果宏宏說:「覺得有點吵。」小孩子嘛,愛嘻鬧是難免,宏宏也很懂事,對媽媽說:「我會忍耐。」真是一個貼心乖巧的好兒子,希望宏宏未來的老婆也跟宏宏一樣,那麼懂事又貼心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