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820

諮商寵物:Cherry

201108201101

快要三歲的美女Cherry,是一隻非常有個性的柴犬。不過,令Cherry爸媽有點困擾的是,Cherry平時還算滿乖的,有的時候卻會突然兇人,甚至咬傷媽媽,爸媽非常疑惑,到底Cherry是為什麼會心情不好呢?其實,狗狗的思想都是很直接、很單純的,會為了單純簡單地事情而開心、難過、生氣,通常讓狗狗心情變化的原因都不會太複雜。所以許多主人從寶貝開始情緒變化的時間去推算,看看家裡那個時期是否發生什麼事,大多都可以推出影響狗狗心情的事件喔!

201108201108

Cherry趴著,縮在床上的角落,感覺不太想跟我們交流,一看就知道心情不是很好。看到寶貝Cherry這樣的行為,卻不知道為什麼,爸媽可說是心急如焚。到底為什麼Cherry近期情緒不穩定,還把媽媽弄傷了,爸媽都希望Cherry趕快講話,趕快解釋,爸媽才能來想解決的辦法。我們等了好一會兒,Cherry終於開口說:「我結紮了。」Cherry縮在角落,用有點哀怨的眼神看著爸媽說:「沒讓我去配,所以我很生氣!」原來,這麼漂亮、身材又穠纖合度的Cherry還沒配過,還沒有生過小孩就結紮了,Cherry覺得很遺憾,也很不能諒解。媽媽趕緊向Cherry解釋,為什麼要給牠結紮,為什麼沒有讓牠生,爸媽當初也是考慮了很久,才下這個決定的。本來以為,氣到還不小心咬傷媽媽的Cherry還會再生一陣子的悶氣,沒想到爸媽解釋完不久,Cherry就好像釋懷了一樣,跑到媽媽旁邊坐著,臉上也出現了笑容。看來,狗狗的心胸比我們還寬大呢,只要爸媽有了合理的解釋,就可以不計前嫌,跟爸媽和好了呢。

201108201107

201108201106

Cherry對爸爸說:「我很感激你,你都有固定放我。」對大部分的狗狗來講,出去跑步散步是很重要的,如果一天到晚讓牠們待在室內,肯定覺得無聊,就算廳堂再怎麼大,也比不上外面的花草樹木,早晨的陽光、晚間的月影,也沒有機會認識其他朋友了。像老師家十幾隻狗,有大有小,家人不管再怎麼忙,也一定每天好幾趟讓全部的寶貝都能出去跑步。

201108201105

201108201104

老師感應到一半,突然說Cherry提到公務員,Cherry爸媽相互看了一眼,都搖頭說自己不是。老師繼續問,那麼親戚朋友中有人是公務員嗎?爸媽還是搖頭。這可奇怪了,因為Cherry一直講公務員,一直提到公務員,到底這個公務員是誰呢?看Cherry這麼堅持,老師只好再繼續問,認識的人當中呢?就不用很熟的,也不用交情好的,只要認識的就算。這時Cherry才突然想到,他們有個鄰居好像就是公務員。媽媽一想起來,Cherry立刻接著說:「我很討厭那個公務員!」為了確認Cherry說的就是那位鄰居,老師問Cherry媽,那個鄰居是不是對Cherry不友善?Cherry是不是不喜歡那個鄰居。Cherry媽點頭說對,那個公務員鄰居好像不是很喜歡狗,所以見到Cherry的時候態度都不是很好。

Cherry說那個公務員:「擺出一副很賤的樣子,一點都沒有親和力!」爸媽聽Cherry在罵鄰居,總覺得有點尷尬、不好意思,但又覺得有趣,沒想到Cherry居然還知道人家是公務員。Cherry想到那個公務員,就一肚子火,不爽地說:「我很討厭他,我下次有機會我要咬他!」爸媽聽了,趕緊安撫Cherry,就怕Cherry真的咬了人家,反而會被那個人向管理員檢舉什麼的。人家態度差,又沒有動手動腳,我們不要理他就是了嘛!不過牙牙也懂這種感受耶,我住的地方所以有幾戶很愛狗,但也有不是很喜歡狗的鄰居。上次搭乘電梯的時候,有位鄰居一走進來就用不爽快的表情說電梯裡狗味好重,到了他要去的樓層,還用跑的出去。牙牙看了真是無奈,不過事後想的卻是...不知道是電梯的狗味重呢,還是我身上的狗味重呢?呵呵!

201108201103

201108201102

Cherry對爸媽說:「你們兩個都是上班族,我很怕你們的工作不保,我很擔心!」不曉得是不是Cherry的爸媽工作上有不順遂,Cherry也十分替爸媽煩惱呢!Cherry說:「我覺得你們兩個很認真,這樣很好!」如果很認真工作,卻還是不順利的話,那可真是傷腦筋呢!Cherry爸媽應該已經想好,第二天就是要去向玄天上帝請教工作的運途了吧!

Cherry說:「你們要生小孩,我覺得你們生不出來。」有很多寶貝都覺得自己爸媽生不出來,之前看過的大部分都是因為覺得媽媽年紀不小,而Cherry則是說:「你們已經結婚很久了,可是都還沒懷孕,可能生不出來。」說到這,媽媽默默地點頭,Cherry說的確實有道理,可是爸媽想要孩子該怎麼辦才好呢?Cherry對媽媽說:「妳去手術吧!」Cherry媽驚訝地問...什麼手術啊?原來Cherry指的是,爸媽可以試試看人工受孕之類的方式,看能不能成功。現在醫學科技這麼發達,Cherry爸媽就多嚐試幾種方法吧!希望可以有個健康可愛的孩子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