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820

諮商寵物:福吉

201108200902

牙牙照過不少的寵物發現,大部分的柴犬都滿喜歡照相的,看見有人拍照的時候,會放慢動作,甚至雙眼看著鏡頭,展現出好看的笑容,所以照柴犬其實還滿輕鬆的呢!這次的帥哥柴也是非常愛看鏡頭的啦,4歲多的福吉來到跳跳農場,興奮到不行,看到外頭那一大片的草地,滿腦子都是想出去跑跑,諮商的時候,老是想往門外衝,爸爸只好親自出馬當"障礙物",擋住福吉的去路啦。福吉,你爸媽可是大老遠開車帶你來,期待了那麼久,你可別讓他們失望囉!

福吉的爸媽說,乖乖講話等下就可以出去跑到爽!所以,福吉只好乖乖坐下,認命地想話題了。過了一會之後,福吉說:「我們家這兩天有人過生日。」爸媽聽了有點錯愕,緩緩地說...沒有人過生日啦,倒是有往生者的忌日。原來福吉搞錯了,看到爸爸媽媽準備了一堆東西,可能以為這就叫做"生日"吧!福吉嘆一口氣說:「我們家最近死太多人了。」媽媽無奈地點點頭,不曉得到底是巧合,還是家中有什麼問題呢?沒關係,我們第二天可以到玄天上帝廟查個清楚!

201108200906

201108200908

福吉對媽媽說:「妳胖了很多,太可怕了!」居然還用可怕來形容,福吉麻真是無言......不過福吉麻自己也說,真的胖了不少!福吉說:「妳沒有生小孩,妳結婚很久了,到現在肚子都還沒有動靜,我很擔心妳生不出來。」爸媽點點頭,也很希望福吉的憂心不要成真,希望媽媽可以生個健康的寶寶!福吉沒講幾句話,就想往門外跑,福吉拔也不厭其煩地換了許多姿勢當路障,福吉只好無奈地看著那扇門,我想福吉的心情一定是..."這世上最遠的距離,是門在我眼前,我卻不能出去玩!"

除了擔心媽媽,福吉也抱怨:「我到現在都還沒有女朋友。」這麼帥的福吉,怎麼會沒有女朋有咧?這樣不是太可惜了嗎?福吉爸媽說,其實有幫福吉找啦,但是還沒找到中意的,結果福吉說:「你們一點都沒盡力!」說得爸媽一臉心虛,原來,找了一下沒找到喜歡的,這件事情就不了了之了。這樣不行啦!福吉爸媽,趕快加把勁,幫福吉找個女朋友吧!說完,福吉麻問福吉,身體狀況如何?福吉很老實地說:「我的牙齒會痛。」因為,福吉很喜歡吃甜食,牙齒當然會痛啦,結果福吉還說媽媽:「妳也愛吃甜的!」福吉麻笑出來,所以,兩個人要一起加油把牙齒顧好喔!除了牙痛以外,福吉還說:「我的腳也會痛。」不過,一點都不影響福吉想出去玩的心情啦!

201108200907

 

201108200905

突然,福吉對媽媽說:「妳管太多閒事了。」其實,福吉麻也大概知道福吉指的是什麼事,點了點頭。福吉說:「你們娘家的雜事太多了,妳把自己家的事情管好就好了,不要再去管那麼多的閒事,很煩!」福吉麻嘆了口氣,雖然自己也知道很多事情自己去管真的就是去淌渾水,自找麻煩,但是因為是一家人,又無法視而不見,福吉麻常常都為了娘家的事情傷透腦筋,相當心煩,福吉也都感受到了。福吉說:「妳從今天開始不要再管了!管自己家的事就好了!」看到媽媽心煩,福吉也不好受,希望媽媽可以輕鬆一點,不要再去負擔一些有的沒的事情了。

講完媽媽,福吉對爸爸說:「你沒有進取心。」爸爸微笑,看著福吉。怎樣才算沒有進取心呢?至少爸爸有在工作賺錢啊。福吉說:「你過得去就好了。」福吉拔聽了,這才點點頭,的確,雖然有在工作,可是也沒有一天到晚想要升官什麼的,薪水過得去就好,就是福吉所講的沒有進取心。福吉告訴爸爸:「你要積極一點!」福吉拔笑著點頭,連寶貝兒子都這樣PUSH他了,當然要多加油囉!

201108200901

爸媽都講了,當然就輪到自己啦。福吉說:「我很不喜歡洗澡。」乾乾淨淨的,才比較帥啊!不過,喜歡洗澡的狗狗真的不多耶!福吉說:「我只要一聽到洗澡,頭就很痛!」爸媽兩人聽了大笑,不過,就算頭痛,該洗澡的時候還是要洗澡啦!福吉對爸媽說:「我被你們兩個養到很幸運!」

爸媽聽了都感動地笑了,結果下一秒,福吉又想往門邊衝,原來上一句話是在做ending啊?爸爸趕緊抱著福吉,跟媽媽急著說:「不夠啦!多說一點啦!」福吉只好無奈地,又在爸爸身邊坐下,看媽媽一直要福吉多說點話,福吉還說:「神經病!」我們聽了,又都大笑。

201108200904

201108200903

福吉坐得很不穩定,一邊想趁爸爸鬆懈的時候往門口跑,一邊說:「我們家媽咪是老大,(我們)全部都怕她。」福吉麻反駁說:「有嗎~」結果福吉對爸爸說:「連你都怕媽咪。」福吉麻委屈地說,自己又不會很兇...而且,爸爸對媽媽很好,福吉也滿乖的,媽媽也沒有什麼機會發脾氣啊,怎麼會讓人害怕呢?結果福吉說:「我們兩個是識時務!」說完,還轉過頭來說:「媽咪太兇了,爸比你的脾氣還算滿好的。」福吉拔聽了一直笑,點點頭算是同意。兩人滿心期待著福吉的下一句話,結果福吉說:「我今天講的很多了吧!」是是是,以福吉從開頭就想出去玩來講,真的講了很多話,福吉拔麻只好認命,實踐他們的諾言,趕快帶寶貝兒子出去玩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