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806

諮商寵物:SNOPPY

201108062205

家裡有養公狗的朋友,可能會發現一件事...就是我家的寶貝怎麼也很愛去找公狗發情啊?甚至會因此懷疑,我家寶貝狗兒子該不會是同性戀吧?那麼如果要幫牠找伴侶,到底該找公狗還是母狗啊?在台北這邊有一隻6歲的米格魯,是個帥氣的男生,背上的毛還有個像是運動名牌標誌的圖案。牙牙看著SNOPPY,就是個帥哥,可是SNOPPY的主人卻不知道到底該說牠是男生,還是"女生",覺得SNOPPY好像有點"性別認同"的問題。這次帶SNOPPY來,最主要也是想問SNOPPY性向的問題,啊...牙牙好像看到SNOPPY臉上露出無奈的表情了......

不過呢,不管主人有多少問題想一口氣問出來,我們還是要等寵物先開口,先看看寵物主動會說些什麼才行。SNOPPY就趴在我們中間,沉默了一會兒,突然老師感應到SNOPPY在說什麼"警察",於是問SNOPPY拔是否在當警察,或是家人、朋友有在作警察的?SNOPPY拔一開始搖頭否認,但仔細想想...自己以前的確有一位室友是警察,而且SNOPPY也見過他,也許就是在講他。但是SNOPPY為什麼要提到那位警察先生呢?

201108062204

201108062203

我們看著SNOPPY,到底有什麼話想對那個警察說呢?結果SNOPPY還沉默了一會,才開口說:「我怕那個警察。」SNOPPY拔非常驚訝,還馬上替前室友說話,表示那個警察也很喜歡SNOPPY,也會跟牠說話、跟牠玩什麼的,實在想像不到為什麼SNOPPY會怕他耶!不僅如此,SNOPPY怕的程度有多高呢?SNOPPY說:「從那個人以後,我就很怕警察。」聽得爸爸真是嚇一大跳,難不成室友會趁他不注意,偷偷欺負SNOPPY嗎?結果不是啦,SNOPPY說:「他要把我抓走!」SNOPPY拔聽了才鬆一口氣,拍拍SNOPPY,因為那只是朋友對SNOPPY開玩笑講的話而已啦!就有點類似像是「我是警察!你不乖的話我就要把你抓走喔!」這樣的玩笑話,事實上這位朋友是很喜歡SNOPPY的啦!不過,SNOPPY這邊就不太能接受這樣的玩笑了。SNOPPY到現在講到那個警察,還會"皮皮挫",說:「那個警察很可怕,我作夢還會夢到他!」

其實狗狗們都滿怕這種話的,雖然說的人覺得自己只是開玩笑,或是主人有時為了管教寶貝,也會用半開玩笑的方式警告寶貝不乖就丟出去做流浪狗或是賣掉,寶貝聽到這些話,心裡都會有很大的壓力,非常地害怕哪一天真的會被丟掉或賣掉。同一天有一對小瑪父子來諮商,其中在家皮得要命的小瑪爸爸一直不講話,主人還有點納悶,終於牠開口說話了,就說很害怕主人今天帶牠出來是要把牠賣掉,尤其看到現場這麼多狗,更覺得這裡就是買賣狗狗的地方,嚇都嚇死了,哪有心情說話......主人也只好無奈地笑說,這隻寶貝平時虧心事做太多,所以把媽媽的玩笑話當真,一出門就以為要被賣掉啦!

201108062202

SNOPPY已經開口說話了,爸爸便把藏在心中許久的疑問說出來,他想幫SNOPPY找個伴,不曉得SNOPPY想要公的還是母的呢?聽到爸爸的問題,SNOPPY很無言地說:「我喜歡找我喜歡的。」這個模稜兩可的答案,讓SNOPPY的爸媽更疑惑了。老師看SNOPPY如此無言,爸媽又如此疑惑,就來替他們解惑一下啦!原來,母狗沒有發情的時候,就跟公狗一樣身上沒有特殊的氣味,對公狗而言,沒有發情的母狗就跟公狗一視同仁了。所以,SNOPPY之所以會去找公狗,大概是因為沒有遇到發情中的母狗吧!總算懂了的SNOPPY爸媽點點頭,知道了SNOPPY的伴不必侷限於公的,也知道了要幫牠找伴的時候,就讓SNOPPY自己去挑吧!

201108062201

SNOPPY對爸爸說:「你是老闆,你常常出國。」SNOPPY拔點點頭,SNOPPY接著說:「我很想跟你出國!」爸媽聽了睜大眼睛,尤其是爸爸,驚訝地問SNOPPY:「你也想出國喔?」SNOPPY回答爸爸:「我很想出國,每次看你出國我都很想出國!」SNOPPY拔聽了,可要好好考慮寶貝兒子的夢想了,其實,只要不是去疫區的國家,就可以放心帶SNOPPY出去見見世面啦!講到很常出國,其實SNOPPY拔自己還比較希望能少一點出國,更常待在家裡,好好陪陪老婆、陪陪SNOPPY。沒想到SNOPPY聽了,反而勸阻了爸爸這樣的想法。因為SNOPPY拔也還算年輕,趁現在發展好,體力也好,多打拼一些,SNOPPY你是想講這樣嗎?結果牙牙我猜錯了,SNOPPY告訴爸爸:「你就多賺一點錢,我就可以吃香喝辣的!」我們聽了,全都笑出來....

SNOPPY對媽媽說:「妳沒有工作,妳是少奶奶。」爸媽笑著搖搖頭,尤其是SNOPPY麻,無奈地說:「如果真的是少奶奶就好了!」其實SNOPPY麻是有工作的,只是SNOPPY沒有看見,也比較少聽到她提起,所以以為她是少奶奶啦!SNOPPY還很貼心地跟爸爸說:「爸爸你多賺點錢吧!你還要養你老婆。」SNOPPY拔一邊笑一邊點頭。講到這個,爸媽就問SNOPPY,要生小寶寶的話,SNOPPY會介意嗎?SNOPPY說:「妳生不出來。」SNOPPY麻愣了一下,想說又還沒生SNOPPY當然以為生不出來,於是又問SNOPPY,不會擔心爸媽要花很多時間精力在小寶寶身上嗎?結果SNOPPY說:「妳不會生,我不會擔心。」唉,雖然不知道SNOPPY這樣講的根據在哪,不過SNOPPY爸媽還是去檢查看看身體比較保險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