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10820

諮商寵物:Wiwi

201108200804

牙牙在跟著老師諮商寵物的時候,雖然並不是說所有品種的寵物都見過了,但是初次見面的時候寵物們各種各樣的反應,以及主人們的言行舉止,都讓人覺得很有趣,也有些會令人印象很深刻。像是有很多公狗一見面就非常熱烈歡迎我們,主人就會笑著說寶貝看到美女就會黏上去,讓老師跟我小小得意一下。不過Wiwi跟Dona這對父子檔倒是相當特殊,牙牙跟老師走到Wiwi姊姊的小木屋前,就看到門前貼著公告,表示寶貝對陌生的人比較警戒,門把上還準備好了零食,請我們那一些進來餵給寶貝,寶貝就不會兇我們。老師跟我看了,緊張地一人抓一把零食,還以為裡頭的狗狗有多兇猛,一打開門,進入視線的就是兩隻超可愛的長毛吉娃娃,瞪著大大的眼睛,也不知道是看著我們,還是看著我們手上的零食,當下真是有種想大笑出來的感覺。

老師跟我把零食餵給Wiwi跟Dona,慢慢地Wiwi就開始跟老師玩了起來,Wiwi的兒子Dona則被阿姨緊緊抱在懷中。Wiwi姊姊說,Dona的警戒心比較強,非常保護她,是一位盡職到不行的貼身警衛。而Wiwi比較溫和,所以姊姊讓Wiwi去上安親班,希望Wiwi將來能當狗醫生,能對其他的寵物有所幫助。不過令姊姊煩惱的是,Wiwi最近開始拒絕上課,好像非常不想去安親班的樣子。就在這個時候,Wiwi就出聲附和說:「我不想去!」哇,看來Wiwi真的很不想去,想替寵物們做點貢獻的姊姊真是傷腦筋啊!

201108200801

 

201108200807

Wiwi雖然對我們放下了戒心,但是看起來還是悶悶不樂的樣子,好像有很多心事......到底是什麼事情讓Wiwi心情不好呢?難道,是在安親班過得不開心嗎?結果,跟安親班沒什麼關係。Wiwi對姊姊說:「妳有受過創傷,很大的創傷。」姊姊愣了一下,點點頭,輕描淡寫地解釋了一下Wiwi說的事情。Wiwi貼心地對姊姊說:「我會陪妳一起走過來。」Wiwi姊姊笑著點頭,一路走過來有Wiwi的陪伴,真的幫助不小,也是因為這樣,姊姊才會想培育Wiwi成為狗醫生。不過,Wiwi對當狗醫生的事隻字不提,最關心的還是姊姊的狀況。Wiwi說:「妳已經停藥了,沒有吃藥了。」因為有寶貝們的陪伴,姊姊現在已經不需要用藥物控制情緒問題,不過或許離完全康復還有一點點差距,Wiwi鼓勵姊姊說:「加油!我會陪著妳!」Wiwi提到姊姊的父母之間有點問題,說完,Wiwi對姊姊說:「妳要叫妳的媽媽想開一點。」Wiwi目前就專注當家裡的"狗醫生"就好了,全心全意都想讓家裡更好,哪還有心情去上安親班呢?

201108200806

201108200805

Wiwi突然說:「皈依,妳有皈依之類的。」姊姊想了想,點頭說應該算有,只是沒有很常去拜拜。姊姊剛說完,Wiwi就說:「妳要常常去拜那個神明。」我們時常說心誠則靈,心誠也要有行動表現出來,我們信仰哪尊神佛,就應該時常去拜祂,去給祂上香、燒金,神明就會保佑我們善男信女平安順利。雖然這一點我們都知道,不過從Wiwi口中聽到要自己常去拜拜,姊姊還是滿驚訝的。這時候,Wiwi說:「妳有帶我去拜拜,我很喜歡去拜拜。」原來以前姊姊去拜拜的時候有帶Wiwi一起,Wiwi感受得到神明的磁場,受到神明的保佑,也看得見神明在保佑姊姊,一定很喜歡那邊吧!Wiwi還用水汪汪的眼睛看著姊姊說:「以後妳要常帶我去拜拜!」Wiwi姊姊應該想不到寶貝也很喜歡去拜拜吧!不過既然Wiwi這麼說了,姊姊當然點頭,一口答應Wiwi以後要常帶牠去拜拜囉!帶寶貝去拜拜真的很不錯,老師諮商過這麼多狗,有很多都告訴主人因為有被帶去拜拜,所以牠們也有受到神明的保佑,有一些甚至還開了智慧呢!由此也可見得神明多麼慈愛,保佑世間不分人類或動物,一視同仁啊!

 

201108200803

201108200802

講了這麼多話,Wiwi先稍微休息一下,繼續啃零食。別看Wiwi這麼小一隻,吃東西的動作又斯文,其實還吃得滿快的,三兩下就把姊姊準備的一袋零食都給解決了呢!期間,老師跟Wiwi姊姊都看著Dona,看看牠有沒有什麼想說的話,不過可惜,Dona始終跟我們大眼瞪小眼,沒有講話。休息夠了,Wiwi就換了個話題,說:「我老婆很漂亮,我老婆也是長毛的。」姊姊笑著點頭,並拿出照片給我們看,Wiwi的老婆、Dona的媽媽是黑白的毛色,很漂亮的長毛吉娃娃,而且仔細一看,還滿大隻的呢!Dona坐在媽媽旁邊,真是一看就知道是親子。

201108200808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這次姊姊沒有帶Wiwi的老婆來,Wiwi好像非常想念牠,一講到牠老婆就沒完沒了。Wiwi說:「我們家我老婆是老大,我們都怕牠。」本來還以為是體型差距的關係,結果Wiwi指著Dona說:「牠就是被牠教出來的,所以牠很兇,我老婆是母老虎。」原來,Wiwi的老婆不只體型較大,脾氣也硬得很...Wiwi啊,我看你不是在想念老婆,反倒是趁老婆不在,盡情地說人家壞話啊?真是的......Wiwi還說:「牠也是最能吃的,我們快被牠吃垮了。」姊姊聽了笑出來,Dona的媽很能吃是真的,不過也沒有到要把姊姊吃垮那麼誇張啦!而且,人家體型比較大,自然需要吃比較多嘛!沒想到Wiwi還反駁:「我老婆剛來時也沒有很大隻。」言下之意,牠就是太會吃了,才會變成這麼大一隻啦!最後,Wiwi又下了個總結:「我老婆是老大!」我們聽了笑個不停,我看剛剛那些話,Wiwi一定不敢在老婆面前講吧!哈哈....下次如果有機會,真想見見Wiwi的老婆,不曉得這位"女老大"會說些什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