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820

諮商寵物:咚咚

201108200107

這次的旅遊有一隻很帥的柯基,長得帥,眼線很深,身材也很不錯,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套著頭套,所以看起來悶悶不樂的。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牠的前腳有受傷,大概是為了防舔傷口,才戴頭套吧!這隻柯基叫作咚咚,3歲,男生。聽了咚咚的拔麻解釋才知道,其實咚咚的前腳也沒什麼非常嚴重的傷,就是因為咚咚喜歡啃自己的腳,啃到都要受傷了,只好把腳包起來,又給牠戴頭套。戴著頭套、一臉無奈的咚咚一看到老師進房間,立刻開始用頭套去磨地板,拼命的抗議,想把頭套拿掉,果然,頭套一拿掉,咚咚大帥哥就露出了燦爛的笑容啦!

201108200101

201108200102
咚咚的爸媽有在考慮多養一隻狗狗陪咚咚,因為兩人出門上班的時候就怕咚咚無聊,可是咚咚每次出去散步,都對其他狗狗很兇,所以爸媽也很猶豫,不知道到底該不該再養一隻,不知道咚咚會不會也兇新來的狗狗。不過咚咚對爸媽說:「再養一隻來跟我作伴,是OK的。」咚咚麻驚喜的叫出來:「真的嗎?」爸爸跟媽媽已經煩惱了很久,就差咚咚本人的這一句話了!也希望到時候咚咚不要兇家裡的新成員唷!

爸爸媽媽得到答案後心情很好,更加期待咚咚接下來說的話了,結果咚咚突然對媽媽說:「妳也越來越胖。」咚咚麻突然呆住,傻笑著看著咚咚,想說咚咚怎麼突然講這個。咚咚說:「你們嫌我越來越胖,妳自己也越來越胖!」爸媽聽了都笑出來,媽媽更是無言,原來寶貝咚咚叫媽媽不要管牠胖不胖,管自己就好了啦!

201108200108

 

201108200106

說完媽媽,咚咚又對爸爸說:「你要讀書、考試。」爸爸點頭,咚咚隨後就說:「我很擔心你考不上,我勸你不要考了!」爸爸睜大眼睛,表情變得跟剛剛的媽媽一樣,愣愣地傻笑著。咚咚繼續說:「你不要讀了,你讀那麼多也是浪費錢!」咚咚說得好絕,本來還覺得咚咚拔有點可憐,沒想到咚咚拔不好意思的低頭傻笑,有點心虛地說......自己真的沒有讀得很用功,難怪咚咚會說爸爸繼續讀書也是浪費錢了!真是的!

講到錢,最了解爸爸媽媽狀況的咚咚說:「你們沒有錢。」爸爸媽媽互看了一眼,說也沒有咚咚說得那麼慘吧...咚咚接著改口:「我很擔心你們沒有錢。」爸媽這才緩緩點頭,最近家裡的錢真的消失得滿快的,不是因為敗家,而是花了許多錢在人與寵物兩方的醫療費上,的確有一點負擔。連咚咚也不耐地說:「一直生病一直生病,我很煩!」爸媽也嘆了一口氣,也許,第二天到玄天上帝廟就可以問問,是不是有什麼無形的原因,能不能解決?

201108200105

201108200104

咚咚對媽媽說:「妳的家人有憂鬱症,有神經病,妳千萬要注意,妳不要得到了!」咚咚麻很感動寶貝的關心,不過,心想著心理方面的病應該不會傳染吧?覺得咚咚不必擔心。其實,這也是上個周末諮商時聽老師說我才知道,傳染、遺傳只是一個比較具體的講法,其實一個人的磁場、一個人的運勢都會影響別人,身邊的人如果都是負面的磁場,自己也會漸漸受到影響,開始變得負面、消極悲觀起來,所以千萬要注意才行!

不只是這一點,咚咚還說:「你們家以前有人當老闆,後來倒了。」爸媽驚訝地點點頭,有些事情咚咚是怎麼知道的他們自己也不曉得,或許是從他們的談話之間得知的吧!不過,重點是咚咚說的是事實,並且咚咚說:「所以你們千萬不能當老闆,不然也會倒!」說完,咚咚還非常認真地勸爸媽:「你們領薪水就好了。」看著表情有點茫然的爸媽,貼心的咚咚還安慰他們:「我會保佑你們的!」雖然聽到不能當老闆有點可惜,不過沒想到寶貝說話這麼有深度,完全超出自己本來的想像,咚咚的爸媽還是很高興。

201108200103

咚咚說媽媽:「妳的脾氣比較不好。」咚咚拔在一旁狂笑狂點頭,咚咚麻一臉被說中、被爆料的表情,但是又反駁不了,看來是事實囉!咚咚說:「妳要改,不然爸爸會被妳嚇跑!妳要溫柔一點!」爸媽兩人聽了都笑出來,咚咚拔還正想幫咚咚麻講話,咚咚又說:「妳罵人罵得超厲害,妳真的很厲害!」本來想幫老婆說的話都吞回去了,咚咚拔又開始笑。咚咚說著說著,居然還說:「我滿佩服妳的,這麼會罵人!」咚咚啊,你不是才叫媽媽要改,怎麼就佩服起來了啊?聽得媽媽也氣不起來,跟著爸爸狂笑。好啦!媽媽聽你這樣講,一定會改脾氣的啦!如果咚咚麻的脾氣真的有改,咚咚也能好好跟新狗狗相處的話,這一趟旅遊還真是來對了!太值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