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806

諮商寵物:Money、蠟筆

201108060301

八月初我們在一間叫做Hello!Dream Park的寵物店舉辦寵物諮商,店內擠滿了主人和寶貝們,各各滿心期待地排著隊。這間店環境好,裡頭的人員也相當親切,對寵物們都非常好,所以整個店的氣氛就是很快樂,讓人覺得很舒服。有一組主人帶著兩隻漂亮的米克斯狗狗來,這兩隻一看就知道是家人,因為長得很像,尤其是那雙又圓又大的眼睛。果然,這是一對米克斯母女,媽媽叫蠟筆,女兒叫Money,都已經十幾歲了。

201108060302

Money跟蠟筆都有點緊張,被主人們抱著,才能比較安心,露出可愛的笑容。過了一會兒,Money說:「我的腸胃不舒服。」主人點點頭,十五歲了身體難免有些問題,不過,接下來Money卻突然說:「我覺得我快死了,我現在已經手腳沒力氣了。」主人聽了好難過,又錯愕。我們眼前所看到的Money明明還帶著這麼漂亮的笑容,真不敢相信牠已經開始感到四肢無力了!真希望接下去的日子,透過主人的細心照料,Money的健康狀況可以好一點!

201108060303

201108060304

接著,Money突然說:「我沒有爸爸,我是私生子。」我們睜大了眼睛看看Money,又看看蠟筆。原來,蠟筆以前自己亂跑出去,回來的時候就懷孕了,不知道孩子的爸是誰,主人們唯一可推想的,就是狗爸爸應該是像Money這樣的毛色,或再深色一點吧!沒想到Money一直很介意這一點。其實狗狗也跟我們一樣,希望有一個健全圓滿的家庭,狗爸媽會希望把小孩留在家裡養,或是要配也希望找自己喜歡的配。不過,像蠟筆這樣自己跑出去的,還真是沒辦法啊!好險,Money至少還有媽媽作伴!

Money對其中一位主人說:「妳跟我一樣沒有爸爸。」原來主人的爸爸已經不在了,Money看到主人身邊都是沒有爸爸的,就覺得跟主人同病相憐。Money說兩位主人:「妳們住在一起,妳們感情很好。」兩位主人就像Money跟蠟筆,雖然沒有爸爸這個角色在身邊,但一家人待在一起,在生活上總能相互扶持,心理上也有個安慰。Money又對主人說:「我很感激妳照顧我,謝謝妳!」趕受到Money的關心與感恩,主人都感動的不知道說什麼好了。能養到像Money這樣乖巧可愛的狗狗,也是很不簡單的緣分呢!

201108060305

Money說完,一旁的蠟筆才緩緩開口說:「我(眼睛)很模糊。」主人點頭,表示知道,為了蠟筆的眼睛也是傷了不少腦筋。蠟筆對主人說:「妳沒有婚姻,我很擔心。」主人笑著問蠟筆,擔心什麼?現在這個年代,不結婚的人很多,只要有能力養活自己,似乎就沒友關係。但是對蠟筆而言卻不是這樣,蠟筆擔心地說:「怕妳老了沒人照顧妳。」想一想,對主人說:「還是要找一個伴。」蠟筆說的也很有道理,主人也很認真地將蠟筆的話聽進去,希望將來主人能有另一個互相扶持的伴,讓蠟筆的擔憂不要實現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