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10723

諮商寵物:鄭妹

201107231211

紅貴賓鄭妹,4歲多,就跟牠的名字一樣,長得非常"正",項圈上面還有一整圈的鈴鐺,非常可愛!牙牙常常覺得,見到這麼多主人帶著寵物來諮商,其中一項樂趣就是看這些主人們如何幫寵物取名字,有些寶貝的名字真的非常有趣!不過,鄭妹好像不太有精神,本來以為是因為到晚上了,不過,鄭妹麻說鄭妹最近常常這樣,胃口也不好,很擔心牠會不會是生病了?

老師跟鄭妹感應了一段時間,才從鄭妹那裡得到了一些訊息。原來鄭妹常常要輪流住在媽媽家、阿嬤家、媽媽的兄弟姊妹家等等,雖然對媽媽而言,都是家人在照顧寶貝,但是對鄭妹而言卻因為太常變換環境,變得相當沒有安全感,也很沒自信,以為自己就像小皮球,大家踢來踢去的。而且也因為這樣,心理影響生理,心情不好,導致食欲不振。聽老師這麼說,鄭妹麻相當驚訝,因為自己結婚後把鄭妹帶出來住,但家人也都好喜歡鄭妹,再加上媽媽自己工作時間比較長,所以才讓家人也輪流照顧鄭妹的,沒想到居然造成了鄭妹的心理負擔。鄭妹麻歉疚地問,那麼她們該怎麼做呢?鄭妹有最想待在誰家嗎?這時,鄭妹終於開口說話:「我的主人是妳。」所以,鄭妹就跟媽媽住在一起,對她來說是最好的啦!

201107231210

201107231208

鄭妹看著在一旁用電腦的爸爸,說:「你不喜歡我。」鄭妹拔聽了,有點無言,沒有說什麼。原來,因為鄭妹麻太寵鄭妹,太愛這個寶貝女兒,愛到自己老公都吃醋啦!嚇我們一跳,還想說爸爸怎麼會不喜歡鄭妹,如果不喜歡鄭妹的話,就不會特地來聽鄭妹講話啦!鄭妹對媽媽說:「妳要生小孩,祝福妳。」鄭妹麻驚喜又有點擔心地問,不知道生小孩這件事會不會影響鄭妹的心情,很多爸媽都怕因為要顧小孩,對寵物本來有百分之兩百的付出,後來變成只能百分之一百,寶貝會不會覺得爸爸媽媽不疼自己了?這一點,每個寶貝想的不一樣,對鄭妹而言,還是一個固定的家、陪在媽媽身邊比較重要。

鄭妹又說:「當老闆。」老師問,鄭妹拔麻有誰是當老闆嗎?還是有想要當老闆呢?鄭妹麻笑著說,自己有想過,這時鄭妹說:「妳一定會的,我也會幫妳加油。」聽得媽媽好感動,感覺更有動力去拼了!鄭妹麻加油,當老闆,賺多一點錢吧!

201107231207

201107231206

讓媽媽知道了自己心情不好的原因後,鄭妹就顯得開心多了,還跑去找老師撒嬌,親親老師,謝謝老師幫牠翻譯出心聲!心情有好一點的鄭妹說:「我還沒有結紮。」講到這個,鄭妹麻還正在想,是否要帶鄭妹去結紮。不過,鄭妹說:「我想要一個伴。」為了怕媽媽幫牠找到牠不喜歡的,鄭妹還補充說:「要我自己喜歡的。」鄭妹麻一聽,用好無奈的臉看著我們,因為...鄭妹喜歡的型,都是大型犬,出去玩的時候最喜歡跑去找黃金或是拉拉那種體型的狗玩,讓媽媽好無言...如果讓鄭妹自己找老公,這要怎麼配啊?

201107231204

201107231203

剛好這一次旅遊,有紅貴賓胖虎一家,老師笑著提起這件事,鄭妹麻聽了也感興趣地問鄭妹,要不要看看喜不喜歡人家?結果鄭妹說:「我要在家陪我的。」所以說,鄭妹麻只好去領養,或是去買一隻回家了...但是又要鄭妹喜歡才行,這還真是不簡單的任務耶!鄭妹還提醒媽媽:「妳說要幫我找男朋友,妳要信守承諾!」不只這樣,還又開了條件說:「我要乾淨的。」我們聽了笑出來,難道鄭妹平時對那些相同體型的狗狗不理不睬,是因為覺得牠們玩到渾身髒兮兮的嗎?

201107231201

這時候的鄭妹,又開始睡眼惺忪。每次主人看到寶貝開始瞇眼睛,都緊張地喊:「不要睡覺啊!」就怕寶貝沒講幾句就睡著了,不講了,老師都會笑著說,寶貝雖然看起來像在打瞌睡,其實寶貝跟老師之間的感應還沒有斷,牠就會繼續講話。如果要睡了,不想繼續講了,也會說一聲讓老師知道。看起來眼睛快要張不開的鄭妹說:「我很愛睡覺。」鄭妹麻笑著點頭,說鄭妹真的很愛睡,一天可以睡上好久。這麼說起來,寵物真是令人羨慕啊!我也好想要每天都可以睡到飽呢......

鄭妹說:「爸爸每天都在打電動,媽媽講都沒有用,爸爸都不聽話。」我們笑著看向正在用電腦的鄭妹拔,後者再度無言地看著鄭妹。鄭妹在家裡沒事,都會看爸爸媽媽在做什麼,對他們可是瞭若指掌啊!鄭妹還說:「我覺得我是人。」鄭妹麻笑著說,她也常常會想,鄭妹是不是把自己當人,沒想到還真的是這樣!鄭妹跟媽媽說:「妳很愛講電話。」媽媽點頭,鄭妹說:「妳少講一點!我最怕看到妳在講電話。」鄭妹麻驚訝地問為什麼,不過鄭妹沒有特別說明,有可能是因為媽媽講電話時聲音比較大,或者口氣比較兇,有很多可能。鄭妹麻跟老師確認了寶貝現在心情有變好,想起前陣子鄭妹食慾很差,很希望鄭妹接下來吃飯可以正常,還問鄭妹,喜歡吃什麼?鄭妹說:「我喜歡吃肉。」我們都笑著說,大部分的狗狗都最愛吃肉!這個問題幾乎可以說是廢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