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723

諮商寵物:強強、CoCo

201107230611

有很多家庭,養了某品種的寵物後,接下來都會接著養同樣品種的寶貝,七月份的寵物旅遊就有不少這樣的家庭,像是兩隻馬爾濟斯啦、兩隻吉娃娃啦,甚至還有一群的紅貴賓,這個家庭則是兩隻都養臘腸。不過,雖然同樣是臘腸犬,強強跟CoCo的個性可是差很多喔!老師跟牙牙進門後,沒有過很久,強強就開始放下戒心,跟老師很親近了,不過CoCo始終待在媽媽身邊,不輕易向主人以外的人撒嬌。

果然,沒多久後強強就先開了口。比CoCo還要早來到這個家的強強說:「CoCo是收養的。」媽媽跟姊姊搖搖頭說其實不是,只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強強就是這麼認為。強強還說:「納悶。為什麼不收養一隻母的?」我們笑出來,也對啊!怎麼沒幫強強帶個老婆回來呢?不過這種情況常常有嘛,本來心裡想好了要買什麼,到了店裡看到其他的又覺得好喜歡......強強也就只好無奈的接受,自己是多一個弟弟,而不是多一個老婆囉!

201107230607

201107230603

強強提到CoCo,說:「我對牠有點不爽。牠很兇,牠會莫名其妙地弄我。」看來,CoCo也是隻很有個性的狗狗,這讓身為哥哥的強強無奈到極點...好險,新來的CoCo並沒有讓強強失寵,主人們還是非常愛強強。強強欣慰地對姊姊說:「可是妳還是很愛我,這是我唯一安慰的,妳甚至愛我(到)有點偏心。」姊姊笑著點點頭,連強強也感覺得到,姊姊還是比較愛自己!最愛姊姊的強強也就對CoCo的事釋懷了。

強強突然說:「不喜歡聽到香腸。」老師跟我還在霧煞煞的時候,主人們都笑了起來,原來,強強不是討厭香腸,而是討厭人家那樣叫牠啦!強強說:「我最討厭人家說我像香腸!」說完,看著姊姊說:「妳也說我像香腸。」姊姊還笑著說:「對啊...」強強指著姊姊,說:「就是妳!」說強強像香腸的不是別人,就是強強最愛的姊姊。不過,連老師都開玩笑說...可是強強真的很像香腸,還是烤焦的香腸,強強真是無言了......

201107230609

201107230612

強強無言完,突然感傷地對姊姊說:「妳會離開我,妳已經決定了。」原來姊姊要出國去念書深造了,但是經過一番考慮後,決定把強強留在台灣的家,對此,強強難過地說:「我很傷心...我非常傷心...」強強傷心的,不是姊姊不帶牠一起出去,而是不曉得下次跟姊姊見面是多久以後了。強強甚至有點悲觀地說:「我以後可能再也見不到妳了...」強強,不要想太多啦!就算姊姊不能常常回來,你們還可以常常視訊啊!主人們也安慰起強強,強強,你要振作一點啊!不過,強強還是沒精神地說:「妳已經快要出去了。」老師說,強強真的很難過,說完,強強就跑到媽媽身邊去撒嬌,依偎在媽媽的懷中,開始望向窗口,不看我們了,老師說強強現在沉浸在感傷中。希望在姊姊出國前的短暫日子,有好好安慰強強。不過,話又說回來,就在姊姊出國前夕,強強終於能把心聲傳達給最愛的姊姊了,也算是很幸運吧!

201107230610

201107230618

沉浸在感傷中的強強不說話了,就輪到很有個性的CoCo開口啦!CoCo一開口,話題可是跟強強說的八竿子打不在一塊兒,CoCo第一句話說:「老人。」隨後又補充:「很怕老人。現在都還有看到她。」爸媽想了一下,CoCo說的應該是奶奶吧!可是,不知道為什麼,CoCo就是不喜歡奶奶。CoCo有些不耐煩地問:「那個老人什麼時候離開?你們可不可以叫她趕快回去?我已經受夠了!」主人們沒有想到CoCo居然反應這麼大,都很驚訝。CoCo說:「她沒有先生。她是不是沒有先生,所以才投靠你們?對於CoCo這麼怕奶奶,爸媽也很無奈,一時間也不知道該怎麼跟CoCo溝通這問題。CoCo竟然還對爸爸說:「你可以叫她搬走了!」爸爸徹底無言。

不過,為了鼓勵CoCo講更多話,主人拿出了CoCo最心愛的玩具,一個紅色的小球。姊姊說,CoCo對這個球情有獨鍾,愛不釋"口",先前把第一個小球咬到壞了,買新的給牠還都不要,最後買了跟舊的那個一模一樣,連顏色都一樣的小球牠才接受。以後如果這種小球停產了,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說著,姊姊還拿出CoCo專用的小床,CoCo立刻跑到姊姊身邊,窩進牠的小床,玩著最心愛的小球,玩得不亦樂乎。CoCo對姊姊說:「希望妳當醫生。」還問姊姊:「妳為什麼不當醫生?」姊姊也不知該怎麼說,當醫生也不簡單的,更何況姊姊有其他志願,CoCo你就多體諒姊姊吧。CoCo又問姊姊:「妳還會回來嗎?我覺得妳不會回來了。」強強最在意、擔心的事情,原來CoCo也有一樣的感覺。希望姊姊之後還有機會再回台灣,再與強強和CoCo團聚呢!CoCo看著爸爸說:「我在等爸爸退休,你也早就不想幹了。」爸爸苦笑一聲,CoCo繼續說:「我只想你們趕快把那老人趕走就好了。」我們聽了,又都笑出來,不過,爸媽的立場也有點為難呢。媽媽換個話題,問CoCo在家裡吃住怎麼樣?有沒有什麼不滿意的地方呢?CoCo說:「還OK。」果然,不滿意的地方,就是奶奶吧......

另外,主人們也問CoCo,為什麼總是愛亂小便呢?結果CoCo說:「引起注意。」這倒是令主人們既驚訝又頭痛。這讓我想到先前與朋友討論,狗狗不吃飯有很多種原因,其中,藉由不吃飯來獲得主人更多的關注也是一種因素呢!只能說,狗狗的內心世界也是很纖細敏感的,因為狗狗說的話我們人聽不懂,牠們只好想辦法用行動來說明,但時常都造成我們的誤會。所以說,有一位像杜老師這樣的人幫助大家理解寶貝的心聲,真的就如杜老師自己說的,這份能力真是上天賜的禮物!而我們這些能得知寶貝心情的飼主,更是幸運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