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702

諮商寵物:樂樂

201107021510

十二歲的雪納瑞樂樂,男生,找得非常有特色,因為牠的耳朵一邊立起來,一邊垂下去,非常可愛!雖然已經十幾歲,不像其他年紀較小的狗狗一樣會跑來跑去、鑽來鑽去的,不過從樂樂活潑的表情感覺起來,樂樂年輕的時候,應該也是很好動吧!主人把樂樂報在懷中,讓樂樂可以舒舒服服地說話。不過一會兒,樂樂就開口說話了,年紀比較大的狗狗,因為很沉穩,不容易分心,所以好像都滿容易開口說話的呢!

201107021508

樂樂對主人說:「妳的工作有問題,我很擔心。」老師關心地詢問之下才知道,樂樂主人的工作真的不太順利,不僅如此,樂樂還說:「妳的工作一直都不順,已經有很久了。」講到這裡,主人便露出了無奈的神情。不只是主人,樂樂也很無奈,每天看到主人不順利,樂樂也跟著主人煩惱,但是對主人的安慰與心疼主人卻不一定知道。樂樂說:「妳自己當老闆。」主人點頭,樂樂接著說:「妳是賠錢的。」主人無奈地笑著問樂樂,該怎麼辦?樂樂傷腦筋地說:「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妳一定要想辦法,妳不可以自暴自棄!」工作不順了那麼久,很多人不是逃避就是放棄。樂樂說主人:「妳有一點消沉了。」主人緩緩地點頭。樂樂不只擔心主人的運途,更關心她的態度與心情,讓主人在無奈之外,也很感動。

這時候,二樓突然一陣騷動。當天有好多主人來拜自己家的往生寶貝,也會帶家裡其他的寶貝來,二樓的人口可不比一樓少,密度就更不用說了,從中午開始就一直很熱腦。我們全都被那一陣騷動吸引了注意力,抬起頭來,笑著看向樓梯,這時候樂樂突然說:「造反了!」主人回過神來,笑著說:「樂樂講話好像老人家喔!」那是當然的囉,樂樂已經十幾歲了嘛!

201107021507

201107021503

回到正題,樂樂繼續對主人說:「妳一定要積極去想辦法,一定有辦法可以想的!」樂樂說得好!路是人走出來的,辦法也是人想出來的,如果消極面對的話就會止步不前,甚至倒退嚕了喔!所以,樂樂的主人一定要打起精神、振作起來喔!

樂樂看著主人們,說:「妳們兩個是夜生活的。」主人點點頭,平時都很晚睡,可能會打電腦、看電視什麼的。聽樂樂說到這句話,才開始不好意思地問:「我們是有吵到樂樂睡覺嗎?」樂樂的表情像是剛嘆了口氣,說:「我的健康都毀在妳們手裡了!」主人一聽,有點無言...不過是說晚睡真的不太好,不只是樂樂會不健康,主人們自己也會不健康啊!所以,還是早一點睡比較好啦!

201107021502

樂樂對主人說:「妳年輕就不讀書,養成一些壞習慣,妳一定要改過!」主人微笑,再度覺得樂樂真的是很像老人家,唸這唸那的,不過,樂樂對主人們的關心主人們可是非常清楚地感受到了!樂樂轉頭對另一位主人說:「妳還沒有結婚。」主人點點頭,牙牙心想,老人家思考的樂樂會不會希望那位主人趕快結婚呢?會不會擔心她嫁不出去什麼的。結果樂樂說:「沒結婚沒關係。」主人驚訝地笑著說:「真的嗎?」沒想到,樂樂這位老人家也是挺開明的呢!不過,樂樂說:「不要做人家小老婆就好了!」我們一聽,全都笑了。不過也的確是這樣啦!當小老婆的話可是會有業障喔!主人大笑,向樂樂保證:「不會啦!我不會做小老婆的!」樂樂想講的都講了,確保主人都有聽進去心裡,這趟來的還真是值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