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702

諮商寵物:古錐

201107021401

古錐,七歲的約克夏,男生,就像牠的名字一樣超"古錐"的,全家人都很疼牠唷!不過,這麼可愛的古錐一見到我們,開口講的第一句話就是警告我們,古錐說:「我會咬人,不要摸我!我很兇!」老師跟牙牙乖乖的坐在原地,古錐還沒有放下防備以前,我們都不去碰牠。雖然一開口就是警告,不過對主人們來說,古錐已經開口講話了,他們更是期待接下來,古錐會對他們說什麼。沒想到等啊等的,古錐都沒有繼續說話。老師眨眨眼睛看著古錐的主人,問他們有沒有跟古錐說今天要來說話?主人們才一臉茫然地搖搖頭,排隊排了幾年,卻不知道要先告訴寶貝要來說話...古錐傳遞給老師的訊息是:「不知道要來幹嘛。」古錐還莫名其妙地問:「要帶我來這裡幹嘛?」

主人一家錯愕地看看古錐,又看看老師,不知該如何是好。老師看到主人們一臉為難,問他們是從哪裡來的,一問之下才知道他們住得離台北比較遠,這次算是大老遠來到三芝,先前又等了幾年,古錐要是沒有說出心聲,他們肯定很難過的。老師想,古錐剛剛也說了一些話,應該是屬於性格比較外向,容易開口講話的狗狗,於是決定再等一等、再與古錐感應,希望能讓這家人如願以償。

201107021407

201107021406

等了一會兒,古錐大概也知道全家人是大老遠專程帶牠來講話的,總算又開始講話了!古錐對媽媽說:「妳也有照顧我,謝謝妳。」媽媽聽到古錐一開頭就向她道謝,感動得不得了。不過,古錐感激歸感激,對於媽媽還是有不滿的地方,古錐個性也很直率,就說:「妳就會唸我,一直唸...我受不了妳一直唸!」剛剛的感動都還沒退掉,媽媽笑著說...也不是唸啦,就是會忍不住講很多話這樣子。不過對古錐來說,就是覺得媽媽一直叨唸個沒停,讓牠很受不了。古錐說:「我知道妳很好,妳對我也很好,妳太會唸了!」古錐也知道,媽媽沒有惡意,只是忍不住一直對牠說些有的沒的,古錐知道媽媽是個很好的人,所以古錐還是喜歡媽媽,還是很感謝媽媽的照顧唷!

201107021403

201107021402

古錐對姐姐說:「妳結婚生小孩了。」姐姐笑著點頭,指著身旁一位小男孩說那就是她兒子。古錐有什麼話想對姐姐說呢?或者想對弟弟說?古錐姐姐期待了半天,結果古錐說:「我勸妳不要再生了!」姐姐不解地啊了一聲,古錐指著弟弟說:「那是妳的小孩。」姐姐茫然地點點頭,古錐說:「妳要好好管教,他太沒大沒小了!」姐姐無言地笑,弟弟是比較調皮一點啦...古錐又說:「他對長輩說話太沒禮貌了!」這個年紀的孩子常常會這樣,不過古錐實在是看不太下去。古錐對媽媽說:「妳去唸他啦!妳唸錯人了!」我們聽了,全都大笑,古錐,你唸弟弟,其實是想要趁機讓媽媽轉移"目標"吧!真的是,太"古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