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10702

諮商寵物:仔仔

201107021303

幾位姊妹小心翼翼地帶著家裡的寶貝---可卡仔仔來三芝,上個月冒著颱風帶仔仔到跳跳農場去見老師,老師每每看到這樣子時日不多的寶貝,都同情心大作,告訴主人還可以再帶寶貝來找老師講話,不用再排隊排到十幾年後。因此,仔仔的姐姐們才聽過仔仔說話不久,又帶仔仔來台北三芝,希望能再多聽一些仔仔想對她們說的話。不過這一次,姐姐們看起來又相當的擔心,告訴老師仔仔好像心情很不好,希望知道為什麼,也想知道她們該怎麼做才能讓仔仔開心一點?

姐姐們都很清楚仔仔現在是最後一段日子了,但就是希望牠在最後的時間能開開心心的,想到這裡,不禁掉下淚來,老師也趕緊安慰仔仔的姐姐,一面認真聽仔仔是否有開口說話。躺在地上不太能動彈的仔仔很快就開口,說:「我很開心!」老師眨眨眼看著仔仔的姐姐們,告訴她們,仔仔的心情其實很不錯,也很平靜。

201107021302

201107021301

仔仔說:「我差不多了。」其中一位姐姐邊哭邊告訴老師,醫生檢查仔仔的身體,說仔仔的器官其實還OK,是心情的問題比較大,醫生說仔仔心情不好,也影響到身體的狀況,讓姐姐們相當緊張。原來姐姐們說仔仔心情不好的根據是這樣,可是剛剛仔仔明明說自己很開心啊?仔仔對姐姐說:「妳不要再被騙錢了!我覺得醫生都在騙妳們的錢。」姐姐們聽了,更加難過了,有的時候真是不知道該不該相信醫生,好險還能帶仔仔來見老師,不然又要帶仔仔去看一堆有的沒的醫生,可能還要吃抗憂鬱的藥什麼的,姐姐白花錢,仔仔也受苦。那些沒醫德、滿腦子只想賺錢的醫生,真的很過份!他們的行為都是造業,將來一定會要付出代價的。

仔仔對小姐姐說:「妳是最小的。」小姐姐點頭,仔仔繼續說:「妳很愛交男朋友。我看妳一路走來,交了很多個。妳不要結婚了還繼續交就慘了!」小姐姐笑出來,跟仔仔說:「不會啦!」說完,摸摸仔仔的頭,希望仔仔多說些關於牠自己的事,不過仔仔的心思都在小姐姐身上,說:「心要定下來了,少造點孽!」仔仔還沒說完,對著小姐姐繼續講:「妳脾氣太大了。」小姐姐雖然無言,但既然這是仔仔想講的話,就讓牠講吧!仔仔說:「妳脾氣太大了,所以很多男生就跑了。」大家聽了,全都笑出來。

201107021305

201107021304

仔仔說:「我們家沒有男生。」的確,家裡這一代只有姊妹,都沒有男孩子,姐姐們摸摸仔仔,笑著說:「對啊,你是我們家第一個男生耶!」本來以為仔仔要開始講自己的事,姐姐們都好期待仔仔的下一句話,結果仔仔又對著小姐姐說:「妳一定要穩定下來,妳的工作一直換。」不只是工作,仔仔還說:「一直換男朋友,後面一直換老公。」小姐姐驚訝地說自己還沒結婚,哪來的老公可以換?原來仔仔的意思是說,妳就不要到以後變成一直換老公,那就糟糕囉!仔仔說:「妳是讓我們最操心的,妳一定要好好的喔!」小姐姐聽到,也哭了出來,仔仔一直講小姐姐的事,就是因為擔心她,所以現在滿腦子都是她的事。

仔仔突然對小姐姐說:「我一直懷疑妳去做八大行業,因為妳晚上都不回家。」小姐姐相當驚訝,趕緊對仔仔說自己雖然確實常常晚歸,但絕對沒有做八大行業啦!仔仔又說:「妳會抽菸喝酒,所以認為妳去做八大行業。」小姐姐告訴仔仔,菸酒她都已經戒了,原來自己年輕愛玩,晚歸和壞習慣讓仔仔這麼操心,小姐姐現在知道,這些事情以後一定會極力避免的!仔仔似乎很煩惱地說:「又怕妳去做援交妹...又看妳換男朋友,沒有一個好的...」仔仔真的很擔心小姐姐,好險小姐姐現在已經改了很多,也打算要穩定下來了,小姐姐請仔仔放心,不用再替她操心了!仔仔對姐姐們說:「謝謝妳們照顧我,我會保佑妳們的!」仔仔是姐姐們至親的家人,最後的日子要好好照顧牠,不要留下遺憾,後事的準備也不能隨便,這樣仔仔做了小天使後,也才有餘力保佑姐姐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