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703

諮商寵物:球球

201107031505

有天牙牙在與喜歡動物的朋友分享案例時,講到有寵物一直在爆主人的料,又對主人唸東唸西的,但是明明全家人都有去,寵物卻只講他,所以又代表了寵物最在意、關心的就是那位主人。這種情況...還真是不知道該無言還是該高興!牙牙覺得...當然還是要高興啊!至少,這下就知道了寶貝對自己的想法,聽到了寶貝想對自己說的話,這不就是大家如此踴躍報名、排隊等諮商的原因嗎?朋友說,很多主人應該都是想聽到寶貝對自己說「我愛你」,所以聽到的跟自己想的不一樣,會失落吧!如果這種情況會讓主人有點失落,那麼下面的情況又是如何呢?

七歲的柯基犬球球,男生,既帥氣又可愛,臉上總是掛著陽光般的笑容,讓牙牙忍不住多拍了幾張。不過帥氣的球球似乎不喜歡陌生人去親近牠,一開口就發出警告說:「我會咬人,不要摸我!」老師和我聽了,就安份地坐在原地,不要去違背球球的意思。接著,我們幾個人圍著球球,等待牠的下一句話。球球或站或趴,都不會到處亂跑,所以我們都深信,不用多久牠就會繼續說話了,也因此更加緊張,覺得時間好像變慢了。

201107031504

201107031506

過了一會兒,球球終於又開口了。球球說:「我們家還有狗。」球球的拔麻想了想,自己家裡已經沒有養其他狗狗了才對啊?剛說完,球球麻就想到,球球可能是在說她爸爸家養的狗吧!球球的阿公也有養一隻,是土狗,因為球球都會回阿公家,所以也看過那隻土狗。球球緊接著說:「是笨狗。」

球球麻愣了一下,球球...你怎麼說人家是笨狗啦!不過,球球還沒說完咧!球球又說:「那隻狗長得也很醜,牠是癩皮狗!」球球麻張大了嘴巴,對球球突然這樣講阿公家的狗不知道該作何反應。球球麻跟我們解釋,那隻土狗不是癩皮狗,牠的皮膚沒有問題,毛也不是花色的,就是很一般的土狗,實在不曉得球球為什麼要這樣說人家。球球說:「牠很髒。」可能是因為球球覺得那隻土狗很髒,才說牠是癩皮狗吧!不過球球麻無奈地說,那隻狗說髒也還好啊...

201107031502

201107031501

球球繼續說:「牠很愛吃,牠什麼都吃。」什麼都吃、很好養算是土狗的一大優點,不過看在球球眼哩,就是不順眼!球球說:「像我還會挑,牠一點都不挑!」球球麻無言,只好點頭,說那隻土狗食慾是很不錯,而且不挑食。球球沒有亂說話,可是為什麼球球要一直講那隻土狗的壞話呢?球球的拔麻都很納悶。我們只好繼續看著球球,看牠接下來會不會告訴我們,為什麼牠要一直說人家壞話。

結果,老師突然無奈地搖搖頭,說球球講完了,牠不講了。球球麻一臉錯愕,只好自行推理,原來球球是比較早來家裡的,待得比較久,那隻土狗是後來才來的。不過,阿公很疼那隻土狗,所以球球可能是在吃土狗的醋,才討厭人家,才會說人家壞話吧!不過,稍微有點頭緒後,雖然不再感到愕然,卻覺得超無言,因為球球連一句話都沒有講到爸爸媽媽,全都在講那隻土狗啊!我想,這也許是諮商的當下球球滿腦子都是這件事吧!如果以後還有機會再聽球球說話,說不定就會提到爸爸媽媽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