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702

諮商寵物:嘟嘟、安安

201107020908

帶寶貝來諮商的主人們,除了好奇寶貝到底在想些什麼外,也有很多是想問寶貝問題的,從最愛的是誰、健康狀況如何到徵求結紮的同意、問想不想找配偶,還有就是問寶貝的反常行為。因為寶貝說的話我們都聽不懂,所以當我們知道,原來寶貝會說話的時候,心裡自然是充滿了各種疑問。十八歲的約克夏嘟嘟被主人小心翼翼地抱著,到老師面前坐下,旁邊跟著十歲的柴犬安安,不過安安似乎心情不好,總是把臉朝著外頭,不看主人。

201107020916
主人抱著嘟嘟,知道嘟嘟年紀大了,說很想知道嘟嘟有沒有什麼話想說,有沒有什麼事想做的?嘟嘟不過一會兒,就開口說:「我有得到功德。」主人大概沒料想到嘟嘟的第一句話會是這樣,愣愣地看著我們。老師問,嘟嘟主人的家裡是不是有誰在吃齋的?主人馬上回答:「是我媽媽。」原來嘟嘟要說的是:「媽媽吃齋唸佛迴向給我,我有得到功德。」主人驚喜地問:「真的啊?」吃齋唸佛真的有效,真的能做功德,主人回去會不會就要跟著媽媽一起吃齋念佛了呢?嘟嘟心存感激地對主人說:「請你幫我謝謝你媽媽,很感謝她,我才能活這麼久。」主人大力點頭......十八歲,真的很不簡單。

201107020903

 

 

201107020915

主人說,他來除了想知道嘟嘟心裡在想些什麼以外,也很想知道為什麼安安最近會反常。主人說安安以前和嘟嘟處得還算可以,但是最近卻對嘟嘟非常兇,見到牠就兇牠,甚至要咬牠,而且會真的咬!結果主人目前只好把嘟嘟跟安安隔離,不敢讓牠們倆生活在一起,不然體型小得多、年紀又大的嘟嘟就危險了!

安安知道主人正在問自己的事情,屁股朝著我們,偶爾轉個頭回來看看主人,但表情依然是很不高興。過了一會兒,安安終於說話了。安安說:「我會咬牠就是因為看你很照顧牠,都抱牠,所以我很生氣!」主人回憶了一下,安安好像真的是從嘟嘟生病、特別需要照顧那時候開始,就對嘟嘟那麼兇了。主人無奈地向安安解釋,因為嘟嘟生病了,很虛弱,行動也不太方便,所以才特別需要照顧,並不是主人偏心啦!不過,安安就是不高興,還說:「我要把牠咬死,你就只會照顧我了!」聽得主人大驚,一面抱著虛弱的嘟嘟,一面安撫安安的情緒。寶貝的爭寵有時還真是令人傷腦筋呢!

201107020913

嘟嘟突然對主人說:「你爸爸是很後悔的。」主人驚訝地看著嘟嘟,表情有些複雜。他告訴我們,爸爸讓自己接了他的工作,有賠錢之類的,後來爸爸的心情一直很不好。主人一直以為,爸爸心情不好是因為賠錢,沒想到嘟嘟卻告訴他,其實是因為,爸爸很後悔。嘟嘟說:「為何當初不叫你去做公務員之類的,卻把你推入火坑,他非常後悔。」知道了爸爸真正的心情,知道爸爸不是對自己失望而是歉疚,主人也鬆了一口氣,更想要好好的做,把生意做好,希望爸爸能開心一點!

嘟嘟說:「我的日子不多了,你自己要保重。」主人點點頭,嘟嘟又說:「你還會有機會翻身,加油!」主人聽了露出開心的微笑,有嘟嘟這番話,他就更有動力了!希望在主人翻身之時,還能有貼心的寶貝嘟嘟在身旁,一起分享這份喜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