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703

諮商寵物:祥祥、洽洽

201107031201

米克斯貓咪祥祥跟洽洽的媽媽一個人帶寶貝們來到太平的天元宮,因為實在太想知道寶貝的心聲,所以再怎麼累也不覺得辛苦。只不過,當輪到祥祥、洽洽諮商的時候,主人拿出一張漂亮的貓咪照片,神色緊張地問老師,能不能看看這隻貓咪現在是否還活著?老師跟我心想,也許是以前走失的貓咪吧!老師感應了一下,照片上的貓咪吉兒靈魂並沒有跟來,應該是還活著,不過能不能找到就得看運氣了。

聽到吉兒還活著,主人先是大鬆了一口氣,接著便突然哭了出來,告訴我們吉兒和祥祥曾經遭遇的事情。那時主人只有養吉兒跟祥祥,其中吉兒養得比較久,感情也是最好,沒想到因為信任而交給別人照顧一下,兩個寶貝卻被丟掉,主人至今都沒再見到吉兒了。一開始那個人還對主人謊報了棄貓地點,害主人在錯誤的地方辛苦找了好幾個月,後來才說了實話,到那個時候,基本上要找到都已經不太可能了。但主人用盡了所有她能用的辦法,終於找回了祥祥,卻沒有找回她最愛的吉兒。

201107031202

201107031205

主人很想知道,祥祥跟吉兒被丟掉的那段時間裡發生了什麼事?祥祥告訴主人:「我們兩個本來還在一起,後來隔沒幾天就分散了。」外頭的環境比較殘酷,連親生的家人都會走散,更何況是無依無靠的祥祥和吉兒。主人聽了真的好難過、好難過,眼淚根本停不下來。祥祥說:「我們是自己住,很自在。」老師解釋,祥祥的意思是主人並沒有跟家人或其他人一起住,家裡只有主人跟貓咪,祥祥很喜歡這樣,主人點點頭,透過背包摸摸祥祥。祥祥對主人道謝:「謝謝妳給我們一個那麼好的環境,我很感謝妳!」

201107031204

201107031203

聽到祥祥的感謝,主人雖然感動,卻哭得更厲害。原來主人一直為先前那件事感到自責,覺得自己如果沒有把吉兒跟祥祥託給別人,就不會發生那種事了。祥祥安慰主人:「我們都沒有怪妳。」主人一時還是對祥祥、吉兒很愧疚,很責怪自己,但希望祥祥說的話能漸漸安撫她的傷!

一旁的洽洽突然開口:「我是後來養的。」主人點點頭,擦擦眼淚告訴我們洽洽是怎麼成為家裡成員的。與吉兒和祥祥的傷心往事比較,洽洽的加入可說是很不可思議的緣分。主人說,洽洽本來是野貓,而且是個性非常野那種,不讓人接近的,不過洽洽特別喜歡祥祥,總是跑到主人家來找祥祥玩。主人並不介意洽洽跑到自己家來,不過顯然洽洽當時還沒有準備要成為家貓。一直到某天主人要搬家了,心想以後可能見不到洽洽了吧!沒想到,洽洽居然找到新家來,就是要和祥祥玩,這讓主人覺得與洽洽之間有股不可解的緣分。於是,主人也漸漸的突破洽洽的心防,讓洽洽成為了她的寵物。雖然洽洽現在還是比較不親外人,但至少有個安穩又溫暖的家,還有祥祥跟主人作伴!洽洽說:「我也很乖,我不會給妳找麻煩的!」主人點點頭,談洽洽的事情多少緩和了她先前的情緒,聽到了兩個寶貝說話,很滿意地向老師點點頭,感謝老師幫寶貝們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