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604

諮商寵物:阿LO、妹妹

201106040705

一對母女帶來兩隻寶貝-黃金獵犬妹妹跟米克斯阿LO,兩隻光是看表情就看得出來個性迥異,妹妹臉上始終掛著笑容,很親近人,阿LO卻帶著有點悲傷的表情,離我們遠遠的,只緊緊靠著自己的媽媽。阿LO媽也說,阿LO不像妹妹這麼外向,比較不輕易接近別人。我們稍微等了一下,讓妹妹跟阿LO做好準備、適應環境,不久後,果然是開朗的妹妹先開口說話了。

妹妹趴在冰冰涼涼的地板上,有點懶得動,說:「我們不同主人。」母女笑著點頭,原來妹妹是女兒的,阿LO是媽媽的,所以才是"不同主人",不過還是住在同一個家裡啦!妹妹對主人說:「妳比較愛我,我也很愛妳!」主人聽到,開心得不得了,露出大大的笑容。寵物的一句"我愛你",可是所有來諮商的主人都想聽到的話呢!

201106040708

201106040704

妹妹突然說阿LO:「他很笨。」我們都傻愣愣地看著妹妹,再看看阿LO有什麼反應,主人也很無言,怎麼突然說起了阿LO的壞話呢?沒想到妹妹還沒說夠,還繼續說:「牠也很傻,我比較聰明!」聽得媽媽都趕緊幫阿LO講話,說阿LO不笨,只是個性比較內向一點啦!當事者阿LO則依然是那個有點悲傷的表情,沒有特別的反應。

妹妹說完阿LO,又向主人說:「妳的筋骨痠痛,妳要去看醫生。」主人聽了,反問妹妹,那妹妹有沒有哪裡不舒服呢?結果妹妹馬上說:「我不需要看醫生,我很OK!」大部分的狗狗都討厭看醫生,所以有些寶貝明明就有不舒服,來諮商的時候卻跟主人說自己還好,就是不想去看醫生。每次有這種情況,主人都用有點為難的眼神看我們,而老師都會跟主人說,如果寶貝真的有不舒服的情況,就還是帶去看吧!畢竟關係到寶貝健康的時候,可就不能再顧慮牠想不想看醫生了...

201106040703

201106040702

妹妹說完話了,媽媽也拍拍阿LO,希望阿LO也可以說說話。阿LO帶著牠的招牌表情左顧右盼的,我們還為牠到底會不會開口緊張了一下,好險沒多久阿LO就開口說話了。不過,阿LO第一句話就說:「我很自卑。」媽媽驚訝的問阿LO:「為什麼?」阿LO憂鬱地說:「我覺得每個人都嫌我醜。」母女都有點不知所措,媽媽趕緊安慰阿LO,告訴阿LO牠一點都不醜啊!我們問,難道曾經有人嫌阿LO長得不好看嗎?不然阿LO怎麼會這樣覺得?女兒有點為難的說,其實沒有人說阿LO不好看,但是大家看到她們家的狗狗,多是誇讚妹妹可愛、漂亮,我們才恍然大悟,原來大家都只稱讚妹妹,間接讓阿LO對自己的外表很自卑啊!阿LO雖然是男生,但內心卻很纖細呢!

阿LO說:「我會咬人。」媽媽抱著阿LO,對我們點點頭說:「對啊!好奇怪捏!牠平時都很乖,可是有得時候會咬人。」媽媽很想知道為什麼阿LO會這樣,不過,連阿LO自己也不清楚。阿LO說:「我也覺得很奇怪我會咬人,無法控制!」或許阿LO是在發洩心理的壓力與不開心吧!媽媽跟姐姐要多加油,幫阿LO建立起牠的自信心,這樣牠才會比較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