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514

諮商寵物:耍耍(往生)、恰恰

201105141120

聚集在跳跳農場的一群貓貓狗狗中,恰恰是唯一一隻鳥,許多寵物主人忍不住對恰恰投以好奇與期待的眼光,好想知道這隻可愛的鳥兒會對主人說些什麼呢?直到晚餐後,我們走進恰恰主人的房間,這時恰恰主人拿出了一個骨灰罐,也開始在手機上找照片,我們才知道,恰恰不是今天唯一的一隻鳥。螢幕上的是耍耍,前不久才往生。耍耍跟主人感情非常好,所以主人光是拿出耍耍的骨灰和照片,就已經鼻酸了。

201105141111

恰恰很喜歡老師,待在老師的身上都不肯離開,還主動去親老師,真是可愛。主人看看恰恰,又看看耍耍的照片,心裡非常緊張。這時,恰恰先開口了。恰恰說:「我會親嘴。」老師笑著附和牠,恰恰,我們都知道你會親嘴啦!結果,會親嘴的恰恰講了這一句之後,就沒有再講話了。

我們繼續等待,耍耍的骨灰在這兒,照理說耍耍是有跟來的。主人很擔心地說,不知道耍耍會不會氣她,會不會怪她?主人覺得是因為自己的疏忽,耍耍才會走...老師安慰主人,這一切都是命運,也是緣分,寶貝什麼時候會走,會怎麼走,幾乎都是註定好的,也希望主人不要太自責。

201105141107

201105141119

過了一段時間,耍耍還是不開口,主人便開始告訴我們一些她與耍耍的故事。主人覺得奇怪的是,耍耍是隻懂事又貼心的鸚鵡,可是牠卻會咬男主人,而且是真的咬。男主人對耍耍很不錯,所以實在是很疑惑,又很無奈地跟我們說,其實他也很喜歡耍耍,可是不知道為什麼耍耍會咬他?老師問,耍耍跟男主人會不會不熟?兩個主人相視了一下,都說應該還好吧?老師想了一下,還是請男主人先離開一下下,看耍耍會不會是想等剩下馬麻的時候,才要開口說話。

201105141115

201105141101

男主人很認命地離開了房間一下子,剛好跳跳農場有舉辦活動,可以去參加或是參觀,不會無聊。果不其然,男主人一離開,耍耍就開口說話了。耍耍說:「妳先養我的,才養牠的。」耍耍指的是恰恰,主人聽了點頭說是,她養耍耍已經很久了。耍耍說:「妳養我的時候,妳還不認識他。」到底主人養耍耍多久呢?耍耍說,比認識男主人還要久!主人聽了,也點頭。耍耍又說:「我跟妳睡。」主人還是點頭,晚上睡覺,都是跟耍耍一起的。

原來,耍耍提這些,要說的是:「後面妳多了他,我很不開心。」主人這才恍然大悟,原來在耍耍心中,馬麻是牠的,因為牠待在馬麻身邊最久。耍耍說:「所以我才會咬他。」

201105141105

201105141103

主人忙對耍耍說,就算是這樣,也不能咬把拔啊!耍耍說:「我也告訴我自己,我不可以這樣子,可是我沒辦法做到。」很多時候,我們的理智都很清楚,都會告訴我們什麼事不能做、什麼事做了不好,但是感情一上來,那股衝動實在是很難抑制,這和明知故犯是不一樣的,耍耍的心情,我想應該很多人能夠體會吧!耍耍說:「這就是我想跟妳說的話。」已經變成小天使的耍耍,唯一想告訴主人的,就是牠活著時真正的心情,耍耍說:「我就每天心情很鬱卒,我很吃醋!我也知道這樣子很不對,但是無法控制。」耍耍說到這,主人也只好邊擦眼淚邊點點頭,對耍耍表示她知道了,她知道耍耍不是壞孩子,她知道耍耍是因為愛馬麻。有的時候我們的寵物會有一些偏差行為,身為主人我們應該要去想,寶貝為什麼會這麼做?而不是一味地責備牠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