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10514

諮商寵物:莫內、小五

201105140717

同一胎的姐妹貓莫內跟小五,與主人一家一起來到跳跳農場,除了主人家外還有一位朋友,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莫內跟小五本來是她養的貓咪,後來因為一些因素沒有辦法養,才交給感情好、相當信任對方的朋友養。這次莫內跟小五要來講話,原主人當然是說什麼也要一起來聽囉!在一胎五兄弟姐妹裡最小的小五跳上梳妝台,趴在鏡子前有點懶得動,還時常瞇起眼睛,好像快要睡著了。莫內則是待在籠子裡,沒有出來。

我們等了一會兒,小五開口說話了。小五對原本的主人說:「妳也是我的主人,我們很想念妳。」原本的主人聽了好感動,原來小五跟莫內還記得她以前養過牠們,原來牠們會想念她。她還擔心,怕小五跟莫內會不會以為她不要她們,會不會怪她呢!小五說:「妳沒有辦法養我們了,我不會怪妳。」聽小五這麼說,原主人就更感動了,而且,也總算放下心裡一塊石頭。

201105140705

現在的主人說,小五有的時候會有點行為偏差,時常亂尿尿,有時候還會尿在主人的衣物上,讓她有點傷腦筋。小五緊張地說:「有點擔心...可能妳會把我送走、把我送人,我很擔心!」主人看了看小五,聽到小五這麼擔心,她也很心疼。但是既然如此,為什麼會亂尿尿呢?為什麼總是講不聽呢?小五說:「心情不好。」

原來,小五時常被同胎的哥哥姐姐欺負,一直會去弄牠,到最後小五也要抓狂了。小五說:「反抗。」牠指籠子裡的莫內說:「牠都會一直欺侮我,所以我會反抗。我都被牠們欺侮。」主人其實也看出,小五好像不是很喜歡莫內,但是沒想到那麼嚴重,還導致小五心情不好亂尿尿。

201105140709

201105140708

 主人的小孩在一旁自己玩得很開心,還會學貓咪在床上打滾,十分活潑。結果小五說:「我們都快被他吵死了。」我們一下子笑了出來,主人夫妻看了下自己的小孩,有點無言...不過,小孩子這麼活潑健康是好事啦!小五偷偷對主人說:「妳的先生不想養我,對我怨言很多。」主人無奈地點點頭,就是因為小五總是亂尿尿的這件事,主人現在懷有身孕,小孩又還太小,幫小五收拾"殘局"的工作自然都落在先生頭上。小五其實懂主人的先生的心情,畢竟現在主人不太能工作賺錢,全家就靠先生了,工作不但累,壓力也很大,小五說:「我會盡量改進...覺得也對妳很不好意思。」這時候,小五的原主人提議,要不要乾脆讓小五回她家試試?依自己現在的狀況,養一隻貓咪應該還算可以吧!小五也說:「我願意回妳家去試試看。」說完,就對現在的主人說:「至少妳不用再站在我和妳先生的中間為難。」沒想到小五竟然這麼貼心懂事,主人好驚訝...不過,本來家裡的成員就這樣要少一個,也不太捨得,究竟要怎麼平衡現在的狀況,就留給小五兩位主人自己去討論囉。

201105140704

小五講完話,就瞇起眼睛,好像打算就這樣睡下去。老師跟兩位主人聊了一會,我們又看著莫內,怎麼都沒說話呢?兩位主人決定把莫內放出來,一開始似乎是怕小五跟莫內會打架才沒有把莫內放出來,但是莫內待在籠子裡都不說話,我們只好放牠出來看看。莫內一出來,就跳上小五所在的梳妝台,兩隻貓各佔著一個角落,主人們也緊張了起來,怕兩隻打架,好險,什麼事也沒發生。

莫內的花紋跟小五很像,畢竟是同一胎嘛!跟睡眼惺忪的小五不一樣的是,莫內睜著渾圓眼睛,看起來很有精神的樣子!下面那張,可別誤會牙牙被莫內兇囉,那個是剛好拍到莫內在打哈欠啦!

201105140724

201105140723

主人看莫內好像要講話了,搶先問,為什麼莫內喜歡跳到高高的地方去?有時候一個沒注意,還可能以為莫內不見了,很著急呢!莫內坐在梳妝台上四處張望,說:「妳兒子要弄我,我就跳很高,他弄不到我,小孩子絕對弄不到我的!」原來,莫內跳到高處是為了要閃弟弟啊!又問到欺負小五的事,想不到莫內毫不掩飾地說:「我會挑釁牠。」也許在莫內眼中,這種挑釁只是兄弟姐妹間玩鬧的行為吧!其實,莫內並不會不喜歡小五喔!

201105140718

莫內說兩位主人:「妳們兩個是好朋友。」兩位主人點頭,莫內對原主人說:「妳是發生事情了才沒有養我們了,我不會怪妳。」說完,還補了一句:「因為妳對我們也很好。」原本的主人也很好,現在的主人也很好,莫內跟小五還是過得很幸福,也能體諒原主人對牠們一片苦心。聽到莫內也說出跟小五一樣的話,原主人真的好感動好感動...看來,原本的主人對莫內和小五真的很好呢!

莫內又對原本的主人說:「妳還沒有小孩。」原主人點點頭,莫內說:「妳是生不出來,妳是生不出小孩了。」原主人雖然心裡也有數,但還是很難過,不過莫內安慰她:「妳不要難過,小孩真的不可愛!」我們全部愣了一下,接著都笑了出來,莫內,妳根本只是想講現在主人家的弟弟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