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10514

諮商寵物:嚕嚕米

201105140512

嚕嚕米,七歲多的米克斯,男生。長得就是一副很盡責、很顧家的樣子,很帥,笑起來又很可愛!主人一家帶嚕嚕米來到跳跳農場,一方面就當成全家人的度假,一方面也是期盼許久,想知道跟他們一起生活了這麼多年的嚕嚕米心裡在想些什麼、想對她們說什麼話、說起話來是什麼調調呢?終於,這些答案在這次的旅遊都會揭曉!

嚕嚕米第一句話說:「我還有同伴。」主人沉默了一下子,才緩緩點頭,說嚕嚕米以前還有同伴,現在已經往生了,原來嚕嚕米還滿念舊的!接著,嚕嚕米又說:「媽媽吃齋。」一邊說,就一邊走到媽媽腳邊去,向媽媽撒嬌,說:「媽媽吃全齋。」媽媽一面寵溺的摸著嚕嚕米的頭,一面點頭說對。家裡的姐姐們也會跟著媽媽吃齋,不過,還是媽媽吃得最認真、最徹底。嚕嚕米誇:「媽媽好了不起!」媽媽有些不好意思,想著不過是吃齋,沒有多了不起啦,這時,嚕嚕米說:「我們都被媽媽保佑!」

201105140511

201105140510

原來,媽媽吃全齋作的功德,都有迴向給全家人,保佑全家,包括嚕嚕米。嚕嚕米還看著坐在角落的爸爸,說:「爸爸也被媽媽保佑,因為媽媽吃齋。」爸爸好像沒有跟著吃齋,嚕嚕米該不會其實在暗示,要爸爸也一起吃齋吧?嚕嚕米說:「爸爸對媽媽發脾氣,媽媽無所謂。」爸爸媽媽說,那也是以前了,爸爸以前脾氣比較不好,媽媽脾氣好,所以不跟爸爸衝突,這麼長久下來,兩人之間也磨合了不少,爸爸的脾氣也已經改了很多,或許真是受到媽媽的影響吧!嚕嚕米還說:「爸爸會打我,而且是真的打。」爸爸在旁一邊錄影,一邊無奈地笑,嚕嚕米你怎麼好像一直在找爸爸麻煩啊?哈哈...

201105140509

嚕嚕米走回媽媽、姐姐身邊,說:「姐姐很乖。」媽媽坐在姐姐們的旁邊,同意的點點頭,臉上露出對女兒很滿意的神情。嚕嚕米說:「小姐姐還在讀書。」小姐姐點頭,現在還是學生沒錯,結果嚕嚕米下一句說:「可是沒有看過小姐姐讀書。」小姐姐無言地看著嚕嚕米,唉唷,我想齁,一定只是嚕嚕米沒有看到而已啦!嚕嚕米又說小姐姐:「妳快畢業了。」說完,又對旁邊的大姐姐說:「希望妳能找到一個好對象,趕快嫁出去。」大姐姐噗哧一聲地笑出來,嚕嚕米怎麼突然就要姐姐趕快嫁人啊,真是的!不用急!姐姐看起來還滿年輕的,該來的姻緣自然就會來了!

201105140505

201105140507

嚕嚕米走回爸爸身邊,爸爸看到嚕嚕米朝自己走來,笑著看牠、把鏡頭對著牠,應該一邊心裡在想...嚕嚕米不知道又要說他什麼了吧...!嚕嚕米果然又挑爸爸的舊帳,說:「你以前會喝酒,你以前喝得很兇。」爸爸又露出無奈的表情,好險這些事都是過去式了,爸爸現在不但脾氣好很多,也不會像以前那樣喝酒了,連嚕嚕米都知道用的是"過去式",那就代表,爸爸現在就是一個好爸爸啦!

201105140504

201105140502

嚕嚕米看著兩個姐姐,說:「有一個會離開家。」媽媽跟姐姐想了想,覺得可能是指小姐姐,因為快畢業了,接下來繼續往上讀,應該會到外縣市去。嚕嚕米叮囑說:「離開家一定要注意,要小心!」小姐姐點頭答應嚕嚕米她會小心,嚕嚕米真的很貼心,又很關心家裡呢!突然,嚕嚕米說:「賭博。」剛說完,爸爸馬上否認,說家裡是絕對不碰賭的。想著想著,才猜測,嚕嚕米說的賭博,會不會是指對奨呢?統一發票啦、彩券啦...這些跟我們一般所認知的賭博感覺不太一樣,不過確實也算是一種賭呢,尤其是彩券。嚕嚕米說:「不會中,從來沒中過。」爸爸笑說,那倒是真的,連統一發票都幾乎沒有中獎過!嚕嚕米說:「我看不用浪費錢了!」

很多主人都想知道,如果狗狗在家突然對著某個方向叫不停,是怎麼了?會不會是看到我們人看不見的東西呢?很多時候是這樣沒錯,不過,主人也不必太害怕,因為也不一定是不好的東西。像嚕嚕米就說:「家裡的觀音菩薩...還有看到祖先,家裡有拜祖先牌位。」主人聽到嚕嚕米看到的不是外面來的,而是自己的祖先,頓時就覺得安心許多,菩薩和祖先們都在保佑著這個家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