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514

諮商寵物:弟弟

201105140423

弟弟,紅貴賓,五歲半的小帥哥,不但長得帥,身材也很好,不難想像主人們多疼牠,弟弟也一定對自己相當滿意吧!弟弟跑到牙牙身邊時,大概聞到吉娃娃Money的味道,竟然也抬起腳來佔地盤,老師狂笑說:「牙牙,妳要發了!」我無言...

弟弟一下子就跳上床,一點都不吃力,跑到媽媽身邊去繞來繞去地撒嬌。弟弟說:「我的原始主人不是媽媽。」媽媽點頭,說弟弟一開始是被姐姐帶回來的,原始主人應該是姐姐,不過現在多是媽媽在照顧牠。弟弟說:「我被棄養了。」媽媽跟姐姐聽到這一句,差點沒被口水噎到!弟弟你怎麼這樣講啊!姐姐住外面比較無暇照顧你,才託給媽媽的,她也會回家看你,哪有棄養啦!

201105140401

主人們問,不曉得弟弟喜歡吃什麼?弟弟說:「我要吃人類的食物!」主人們聽了都猶疑了一下,不是聽說人類的食物對狗狗身體不好嗎?老師向主人解釋,其實天然的食物對動物的身體絕對是好的,因為狗狗的身體等於是人體的縮小版,只是我們不要加有的沒的調味料,不要讓狗狗吃太油膩就好了!

弟弟對大姐姐的先生說:「你很寵我!」還說:「我們家都沒有男生。」不只是這樣,而且平時除了媽媽,其他人幾乎都不在家,媽媽也有事情要做,弟弟說:「很孤單,沒趣~」不過現在有了大姐姐的先生,弟弟應該滿喜歡他的吧!弟弟坐在媽媽跟其中一位姐姐前面,對姐姐說:「我跟妳有住在一起過。」姐姐點頭,這位姐姐就是弟弟的原始主人,本來弟弟是養在宿舍的,不過後來還是把牠帶回家讓媽媽照顧了。姐姐問弟弟,喜不喜歡跟姐姐一起住啊?弟弟說:「我喜歡。」姐姐聽了正高興,弟弟就補充說:「因為可以為所欲為!」姐姐傻笑著看弟弟,還真的,弟弟在宿舍時的確是"為所欲為"啊!弟弟說:「我沒有跟妳住在一起了,妳自己要小心一點!」

201105140411

201105140405

姐姐不解地看著我們大家,為什麼弟弟沒跟她住了她就要小心?原來,弟弟覺得自己跟姐姐住是要保護姐姐,當姐姐的"保鑣"啦!姐姐笑著說:「是誰在保護誰啊!」不過,我想姐姐心裡應該滿開心的吧?弟弟說姐姐:「計劃出國讀書。」姐姐說不是沒有想過,但後來還是決定不出國了。弟弟彷彿鬆了口氣,說:「很怕妳出國讀書!」弟弟還是不想跟姐姐分開啊!撒嬌的弟弟真是可愛!

弟弟對姐姐說:「存錢!錢都花光光,要存錢!」又說:「感情不順。」弟弟對姐姐的事情也很關心,還繼續說:「妳要有點出息,我覺得妳很沒出息,妳要有點出息!」姐姐驚訝地說:「牠為什麼說我沒出息?」原來,弟弟看到姐姐感情不順時總是很難過的樣子,所以希望姐姐能堅強點!弟弟說:「妳不要再哭了,尤其是為男人哭!」

201105140404

弟弟對大姐姐說:「妳結婚了,妳要生小孩了。」大姐姐笑得很開心,點頭說:「對呀!弟弟也知道啊!」結果,弟弟回說:「我不要喜歡妳了!」大姐姐一聽,馬上變臉,弟弟怎麼可以說這麼任性的話咧!我看,弟弟是想跟大姐姐的小孩爭風吃醋吧!弟弟放心啦,大姐姐就算生小孩了,也不會冷落你的!說著,弟弟又跑到大姐姐的先生身邊,跟他撒嬌,不過,說的卻是:「你會越來越胖喔!」大家都笑翻了!這時候,一直照顧弟弟的媽媽卻還沒有被弟弟點名到,媽媽期待了這麼久,卻沒有被提到,非常納悶。老師跟弟弟感應了一下,發現弟弟好像在生媽媽的氣。大家都很驚訝,也很疑惑,媽媽對弟弟娜麼好,弟弟在生什麼氣啊?

201105140402

201105140415

弟弟突然說:「我不喜歡老人,我很討厭老人。」老師看著媽媽,問:「家裡有年老的人嗎?」媽媽一開始沒反應過來,還想著家裡年紀最大的就是自己了,不過,媽媽並不會很老啊...想了一想,才想到弟弟說的可能是外婆吧!弟弟聽到外婆,又說:「我非常討厭她!」一講起這件事,一想起討厭的人,弟弟彷彿無法控制自己一般,不停地說:「我好討厭老人,我不要去她家!」主人們都驚訝,到底為什麼弟弟會這麼討厭外婆啊?媽媽想到,可能因為到外婆家的時候,媽媽都要照顧外婆,無暇照顧弟弟,再加上可能怕弟弟跑來跑去會絆或撞到外婆,所以就把弟弟鏈在一邊,沒有跟牠玩。媽媽向弟弟解釋,弟弟卻不領情地說:「有什麼了不起!」

弟弟說:「我生氣妳,就是妳把我帶到她家去。」說著說著,弟弟嘟噥說:「都行動不方便。」媽媽聽到了"都"字,告訴我們外婆跟阿嬤現在住在一起,兩個人都行動不方便沒有錯。弟弟還說:「她們會癱掉,到時候更慘了,我很煩惱。」沒想到弟弟雖然不想去兩位老人家那邊,卻還是會煩惱她們的狀況呢!弟弟對媽媽說:「以後不要再帶我去了,去還惹人嫌,還看她們的臉色,想了我就氣!聽到沒有?」媽媽聽弟弟這樣講,才知道原來弟弟是這麼不想去啊!不過又想到,如果媽媽要去照顧老人家,家裡沒人照顧弟弟怎麼辦?弟弟說:「她們如果來我們家,我就把她趕回去!我討厭死她們了!」可能是因為家人都寵弟弟,弟弟對自己也相當有自信的關係,要去看老人家的臉色對牠來講好像真的很難以接受。弟弟接著還罵了外婆跟阿嬤幾句,最後跟媽媽說:「反正我不要再去了!」媽媽看弟弟罵了這麼久,也只好點點頭答應弟弟,弟弟一看媽媽答應,馬上就跑去親了媽媽一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