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501

諮商寵物:Peter

201105010907

長久以來,大家對於狗狗、貓貓的"陰陽眼"似乎都很感興趣,會想說寶貝是不是看得到,如果突然對著某個地方叫不停,是不是代表有"看不見的人"來了等等。這次的諮商主角Peter,5歲的博美犬,就有提到這方面的話題喔!Peter到了諮商的房間後,也是晃了一會兒,熟悉熟悉環境,過了一陣子,才開口說話。Peter說:「在家有批評過我,關於來說話之類的。」Peter姐姐一聽,馬上說不是她批評的!我們笑著看向Peter哥哥,不曉得是他,還是其他人說的呢?Peter說:「我聽了超不爽的!」動物會講話這件事,到現在都還有很多人存疑,對寵物來說,自己明明會講話卻被懷疑,當然會生氣囉!有些寶貝被懷疑了更要說給主人看,但有些寶貝就會賭氣乾脆不說了呢!

201105010901

Peter對姐姐說:「之前不是妳帶的。」Peter姐姐驚訝的點點頭,說之前是Peter哥哥的媽媽帶的,後來媽媽生病無法照顧Peter,Peter就改由哥哥和哥哥的女朋友也就是Peter姐姐照顧。現在Peter媽媽已經往生了,Peter說:「我滿懷念她的,她對我很好!」Peter姐姐說,媽媽生病前真的對Peter很好,他們的感情很好。

201105010902

201105010903

Peter說:「我想去祭拜她。」Peter說完,哥哥姐姐就說:「有啊,之前清明節不是有帶你去拜?」可是,Peter卻說:「我沒有拜到她。」兩位主人面面相覷了一會,後來才想起,因為祭拜的地方不讓寵物進去,所以Peter就待在外面,沒有跟他們一起進去拜。他們還以為Peter有到那邊,應該就算有拜到了呢!看來,之後要想個辦法讓Peter也可以拜到媽媽囉!

201105010905

Peter說:「她癱瘓。她癱瘓後很可憐。」Peter說完,哥哥跟姐姐表情都變得稍微沉重了一些,尤其是哥哥,畢竟講的是自己親生母親。媽媽癱瘓後,Peter哥哥因為要工作賺錢沒有辦法隨時在家照顧,只好讓她住院,自己只能盡量多抽空去看她。Peter說:「我現在都還會看到她,她現在還是很可憐。」哥哥跟姐姐聽了都大吃一驚,本來以為人往生是總算擺脫了那些苦痛與疾病,可是Peter卻說,媽媽現在還是很可憐?Peter的表情看起來也變得難過,跟一開始笑口大開的樣子很不一樣。Peter說:「妳一定要幫她,我沒辦法幫她...」

Peter對哥哥說:「你很不孝,都沒有照顧媽媽。」哥哥聽了,心裡也是五味雜陳,但自認為當時已別無他法的哥哥,怎麼會不孝呢?哥哥現場就開始反駁Peter的話,說明自己當時的狀況,如果不去工作賺錢,媽媽的醫藥費、生活費等等也是巨大的負擔,不得已才讓媽媽住院,沒有讓她住在家裡,怕家裡沒有人能隨時照看她。可是,Peter卻說:「媽媽叫我轉話給你的。」一聽剛剛那句話是媽媽說的,哥哥更要反駁了,說當時每次去醫院看媽媽,一定會向媽媽解釋自己是怎麼不得已,才讓她住院。老師安慰Peter哥哥,媽媽或許理性上了解,只是心情上還是覺得落寞才這麼說,請哥哥要好好去向往生的媽媽溝通,希望能得到媽媽完全的體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