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430

諮商寵物:Lucky

201104301401

從老師開始諮商寵物到現在幾年了,真的是什麼樣個性的寵物都見過,有的貼心,有的任性,有的嘴巴很賤,有的很憂鬱,有的很有智慧......不同的家庭、不同的環境都會養出不同的寵物,發展出不同的故事,這是我覺得諮商最有趣的一點,也是這個部落格如此多采多姿的原因。這次的主角是黃金獵犬Lucky,女生,七歲多。臉上掛著可愛燦爛的笑容跟著主人過來,主人、老師和我就圍在牠旁邊,等牠開口說話,尤其是主人超級期待的!

過了一會兒,Lucky開口說:「我坐車很不舒服,我現在很不舒服。」主人聽了,拍拍Lucky,看Lucky趴在冰涼涼的地板上會不會舒服一點。Lucky又說:「我沒有吃飯。」主人看Lucky怎麼說的都是些不開心的話,有點緊張,Lucky說:「我沒有力氣,我吃不飽,所以以上,我不會說話。」我們聽了,都愣在那邊,老師第一個打破沉默,說:「這樣妳也說很多了耶!」我們聽了,全部大笑出來。

201104301402

201104301403

Lucky對主人說:「妳老了。」主人現在的年齡有點尷尬,說老絕對不老,但說年輕好像又不太年輕,主人聽到Lucky這麼說,也不知道該點頭還是搖頭,只好傻笑。結果Lucky說:「妳看起來像五十歲。」主人一聽,馬上又氣又好笑地大喊:「哪有那麼誇張!」我們笑著看Lucky,Lucky就是那種會用誇飾法來讓自己的話更有力的狗狗,真的是好有趣喔!Lucky繼續趴在冰涼的地板上,眼睛往上看著主人,一臉無奈地說:「希望我能看到妳結婚。」主人笑說,她還是覺得現在結婚有一點早,結果Lucky反駁說:「可以了啦!」Lucky,結婚可是人生的大事耶,妳還是讓主人自己完全考慮好、決定了、做好心理準備再說吧!

201104301411

Lucky稍微挪了挪身體,把頭轉向主人,突然撒起嬌來,表情看起來有點憂鬱,突然,Lucky說:「我有病。」我們全都震驚了,主人更不用說,馬上鼻酸、眼眶都紅了。怎麼會這麼突然?而且主人都有帶Lucky做檢查,沒什麼大問題才對啊?可是,Lucky一副哀傷的樣子,說:「我的身體不舒服,妳要有心理準備。」連這種話都說出來了,主人哭出來了...怎麼會這樣...

就在氣氛非常低迷的時候,Lucky說:「我是怕以後沒有機會碰到老師了,所以我先跟妳告別。」

我們一群人全都傻眼,無言地看著Lucky,Lucky還一臉理所當然的樣子,繼續跟主人撒嬌。主人馬上破涕為笑,Lucky真是的,把我們嚇了一大跳!從沒見過哪隻寵物怕以後排不到諮商,先把臨別的話拿出來講的,真是太好笑了啦!不過,Lucky沒事就好!其實,雖然暫時已經無法再預約諮商了,可是,還是有機會可以聽寶貝說話的呀!可以來參加我們每個月都會辦的寵物旅遊,如果我們有辦其他公益活動,也可以來參加啊!

201104301404

Lucky對主人說:「謝謝妳對我的養育之恩!」主人笑著點頭,摸摸Lucky的頭,剛哭過,眼睛還有點紅紅的。雖然剛剛Lucky
說的話是"未來式",主人還是有點緊張地問:「身體有哪裡不舒服嗎?」Lucky說:「我渾身都不好。」不曉得是因為沒吃飽不舒服,還是延續剛剛的話,還是真的有狀況,總之,主人說她還會再帶Lucky去檢查身體,謹慎一點總是比較好嘛!

Lucky說:「來這裡拜拜很舒服。」當然囉,天元宮有眾多神明,而且都很慈悲和藹,整個磁場就是會讓人感到溫暖、安心,寵物們到了這裡,也都覺得很舒服,還有些寶貝會捨不得回家呢!Lucky說:「家裡有人唸經。」主人點頭,說是媽媽有在唸,Lucky就接著說:「妳叫她多唸一點給我,迴向給我。」主人微笑,會啦,媽媽唸經的功德會迴向給家裡所有人,當然也會包括Lucky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