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430

諮商寵物:Latte

201104301101

Latte,約克夏,男生,圓圓的臉非常的可愛。Latte相當懂事乖巧,初次到了陌生的環境,沒有怕得發抖,也沒有到處嗅嗅聞聞,更沒有到處占地盤,Latte就是乖乖地待在馬麻的懷抱中,非常討喜。Latte第一句話就說:「我胖了。」看著馬麻,Latte說:「妳也胖了。」Latte麻笑出來,點頭說對,不過牙牙怎麼看,都覺得Latte和Latte麻身材都很好啊!

Latte說:「我很乖。」馬麻說:「對啊!」Latte又說:「我都不會給妳找麻煩。」馬麻又點頭,笑著說:「對啊,沒錯!」Latte又順勢說:「我逆來順受。」馬麻一聽,驚訝地說:「有那麼嚴重嗎?」我們聽了,全都笑出來。Latte可能聽到有人用這個成語,就跟著用了,還沒有完全理解這個成語真正的含義,只是用來形容自己很聽話啦!Latte麻聽老師這樣解釋,也就點頭,說Latte是真的很聽話!Latte總結:「我是一隻很好養的狗!」

201104301103

201104301105

很好養的Latte,看起來有點睡眼惺忪,好像有點懶洋洋的樣子欸?Latte說:「現在是我的午睡時間,所以我很睏。」老師跟牙牙想說難怪,Latte看起來就是一副想睡覺的樣子,原來平時的這個時候,都是Latte的午睡時間啊!Latte說:「我每天都在睡覺,然後就等妳回來。」看來馬麻不在家的時候,Latte自己在家很無聊,沒什麼好玩的,只好一直睡了!不過,也可能是Latte自己本來就很愛睡覺啦!反正Latte又沒有跟馬麻抱怨很無聊嘛!

雖然很睏,但是Latte知道馬麻排到今天的諮商可是得來不易,幾年前就預約好了,終於等到了,所以,懂事的Latte也抵抗著睡意,盡量跟馬麻講多一點話,才不會讓馬麻失望喔!Latte說馬麻:「妳每天都很按時回家,這個習慣很好!」Latte麻說對,自己下班、回家的時間都很固定,所以Latte也都知道,什麼時候馬麻會回來,不用每天在家裡焦急、不知道馬麻何時才會回家。這時,老師突然問Latte麻,最近是有要考試嗎?還是公司有要考核之類的?Latte麻一頭霧水地說:「沒有啊!」原來,Latte是看到馬麻在家裡準備公司上班時的東西,誤以為馬麻是要準備考試啦!Latte還誇獎馬麻:「妳很認真,希望妳能考過!」雖然馬麻其實沒有要考試,不過聽到Latte這麼說,還是覺得很窩心呢!

201104301107

Latte麻問牠,喜歡吃什麼東西?因為總覺得,Latte對飼料好像沒什麼興趣。其實那是當然的啦,飼料永遠都沒有馬麻手上的飯菜香嘛!所以,Latte當然回答:「我想吃人的食物!」馬麻正想說些什麼時,Latte又接著說:「其實無所謂的,妳不用大驚小怪!」我們聽了,全都大笑!有些主人真的一聽到給狗狗吃人的食物,就大驚小怪地說這樣對狗狗的健康不好,其實仔細想想,在狗飼料發明前,人們不也都是用飯菜餵牠們嗎?只要注意幾項狗狗比較不能吃的食物,例如本來就不好消化的食物如香菇,會過敏的食物如海鮮,還有太油膩的食物、巧克力等等,其他天然的食材只要不加調味料,其實對寶貝的身體是很好的啦!

201104301109

Latte對旁邊的舅舅說:「希望你能升官!」舅舅看Latte突然開始對自己說話,有點驚訝地看著牠。Latte說:「你沒有企圖心,你是只要穩定。」舅舅默默地點了點頭,說自己的確只要工作穩定就好,確實沒有很強烈地想要一直爬到更高的意思。Latte指著舅舅說:「你是公務員。」舅舅點頭,Latte就說:「公務員就是這樣!」我們笑,現在很多人都想考公家機關,無非就是圖個安穩,不過Latte還希望舅舅可以再有企圖心一點,想必是認為以舅舅的能力,還可以坐到更好的位置吧!Latte再一次對舅舅說:「希望你能升官!」Latte舅舅,加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