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409

諮商寵物:小可

201104090522

一家人帶著寶貝來到苗栗,媽媽說之後就排不到假,這次能報名倒真是太好了!寶貝有3歲的小可,非常漂亮的約克夏妹妹,以及財4個月大的馬爾妹妹樂樂。小可頭上還綁著可愛的小花,媽媽說,這小可自己選的髮飾喔!媽媽跟姊姊們把幾個髮飾擺在小可前面,小可就選擇了這朵可愛的小花喔!媽媽和兩位姊姊都對小可跟樂樂疼愛有加,不過小可的馬麻其實不是媽媽,而是這個家的妹妹喔!

201104090504

小可說:「我是禮物。」媽媽解釋,因為妹妹說想養小狗,所以爸爸就買了小可,所以,小可才說自己是禮物。老師跟我露出"原來如此"的表情,媽媽又接著說,後來怕小可沒有玩伴會無聊,所以又買了樂樂,所以開玩笑地說:「樂樂是禮物的禮物!」我們笑著看向樂樂,年紀還小的樂樂好像光顧著玩,並沒有注意到我們的眼光,而是一味的找大家撒嬌,樂樂最喜歡躺在人的腿上,翻出小肚肚讓人家摸,十分可愛!

201104090524

201104090501
小可說:「離開家。」老師感應到,小可這句話是對著牠的馬麻,也就是妹妹說,便問妹妹:「妳是住外面嗎?還是有要去住外面?」妹妹一臉莫名地否認,小可說:「擔心。」媽媽這時說,妹妹跟姐姐中間還有一個考大學的哥哥,等考上大學後哥哥就會離開家去外面住了。聽了媽媽解釋,老師才了解小可的意思,原來看著哥哥即將要離家,小可就開始擔心,馬麻有一天也會考大學、離開家出去住。小可看樣子很黏馬麻呢!小可又對馬麻旁邊的姐姐說:「跟妳不是很熟。」說完,小可又將焦點轉回來對馬麻說:「妳在家什麼事都不做。」妹妹微笑,家裡的事情媽媽都處理得很好,所以小孩好像就沒什麼事好做了。小可說:「妳要學著做家事。」妹妹沒有什麼明顯的反應,小可又說:「媽媽是菲傭。」媽媽聽了大笑!仔細想想,好像還真的是這樣耶?

小可突然說:「妳有交男朋友。」妹妹聽到愣住,媽媽反應比較快,還笑著說沒有,結果看妹妹怎麼沒說話,媽媽才驚訝地問妹妹:「真的有嗎?」其實,家裡態度很開明,所以妹妹也不是刻意要隱瞞,只是連妹妹自己都不太確定,兩人算不算是男女朋友,沒想到小可就這樣爆料出來了。小可叮嚀馬麻:「不要亂交男朋友,妳會被騙!」妹妹盯著小可看,笑著沒說話,姐姐還開玩笑說:「連小可都知道妳笨~」媽媽聽到姐姐的玩笑話,連忙說:「不是啦!她是比較單純啦!」小可說:「我好擔心,趕快分手吧!他不是好東西!」

201104090521

201104090514

媽媽一直很想問,小可想不想生小孩?如果小可想生的話,媽媽就會馬上想辦法,看是來招親還是帶去狗店配。小可說:「我可以生小孩,我生的小孩一定很可愛!」媽媽聽了,點點頭說知道了!可愛的小可,小孩一定就像她說的一樣很可愛!我也很想看到小可的小孩呢!

小可又對馬麻說:「妳的脾氣不是很好,妳沒有耐心。」妹妹無言地看著小可,怎麼好像不是在唸她就是在爆她的料啊?媽媽跟姐姐還笑著附和,說妹妹真的不是很有耐心,所以平時最常照顧小可的其實也是媽媽。只不過因為小可的主人是妹妹,所以小可還是一直在說妹妹的事喔!小可又說:「妳的腦子裡都想著那個男孩,都裝著朋友,所以書讀不好。」媽媽笑出來,不知道是不是本來就這樣覺得。妹妹聽了,又更無言了,反駁說才沒有像小可說得那樣子啦!小可最後又囑咐馬麻:「妳一定要認真讀書!」小可真是個個性認真的好孩子呢!非常關心馬麻的學業喔!小可麻要加油喔!

201104090507

201104090506

小可樂樂一家人晚餐過後,還放了天燈祈願,擅長美術的姐姐和妹妹忙著在好大的天燈上寫滿願望,一旁的小可跟樂樂也沒閑下來,到處跑著玩耍,尤其是樂樂。陶然山莊前的空地,就看著一朵小白雲飄啊飄的,偶爾也會停下來向媽媽撒嬌。小可就比樂樂靜許多,玩沒一會,就靜靜呆在馬麻姐妹身旁,看著她們許願,氣氛歡樂融洽,一家子能暫時放下工作、學業,來到苗栗南庄的山上徹底放鬆身心,真是很棒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