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10409

諮商寵物:麻吉(往生)、奶油、黃狗(往生)

201104090407

麻吉是一隻沒有毛、光禿禿的小鸚鵡,去年底過世了,麻吉的拔麻曾經帶麻吉給老師諮商過一次,那個時候麻吉還活著,現在往生了,想再問問看,麻吉有沒有什麼話要跟家人說,有沒有什麼事情要交代的?老師一看到麻吉的照片,就問這隻小鸚鵡是不是給她諮商過了?因為當時麻吉就是禿禿的,沒有毛,很特別。麻吉麻的媽媽也帶了家裡養的吉娃娃奶油來,一家子出來玩,氣氛相當好。媽媽家裡另外養的一隻可卡犬黃狗,在上個月往生了,媽媽也帶了牠的東西來,想看看黃狗狗有沒有一起來旅遊,有沒有話想對媽媽說的。

麻吉說:「埋起來了。」麻吉的拔麻跟我們說,當初是把麻吉埋在盆栽,有點像是樹葬、花葬。因為家裡有拜,對於請神明這方面的事也稍微懂一點,所以麻吉拔就親自請神明帶麻吉走、帶麻吉去跟神明修行。欸,可是,為什麼麻吉還在這裡呢?難道是神明知道要來旅遊,所以特地帶麻吉來嗎?結果原來不是,麻吉說:「有請神明把我帶走了,又要吵我,把我吵回來。」這個時候,麻吉的馬麻有點不好意思地笑了,因為馬麻太想念麻吉,常常都會叫牠,還會擲筊杯問麻吉一些話,結果麻吉就只好留下來了。麻吉說:「我一要走了就把我吵回來、我一要走了就把我吵回來,我要怎麼走?」

201104090406

201104090405

麻吉的馬麻看了把拔一眼,麻吉拔也點頭同意麻吉的話,跟馬麻說,不要再一直叫牠了,要趕快讓牠去修行,對牠才好!說著,把拔就打算好要再一次請神明來帶麻吉走。馬麻問麻吉:「燒的東西都有收到嗎?」麻吉回答:「都收到了。」接著,麻吉說:「妳變胖了,妳要瘦回來才好看!」馬麻微笑,又有一點無言。麻吉說:「我很好妳放心。」還說:「妳趕快嫁出去吧!」原來麻吉的拔麻還沒結婚,麻吉就沒辦法完全放心的樣子。

201104090403

麻吉的馬麻突然想起一件事,之前在家裡,體質比較敏感的麻吉馬麻會感應到有靈體,那時她擲筊問是不是麻吉,麻吉告訴她:是。可是最近,馬麻卻感覺到了另一個靈體,跟麻吉是不一樣的感覺,所以,馬麻就問麻吉:「家裡除了你,還有沒有別的靈體?」麻吉說:「我們家有童乩,所以沒有別的靈體。怎麼還會有別的靈體?」麻吉說的是把拔,把拔笑著說,也不算童乩啦!只是因為家裡父親有在替人辦事,身為"助手",也懂得一些而已。麻吉拔說他本身沒有在替人辦事,所以應該不能算是童乩吧!

問完了問題,還想知道麻吉有沒有其他的話想對拔麻說?如果沒有,就要換奶油跟黃狗了喔。這時候,麻吉突然又說:「賭博。」老師看著麻吉的拔麻,有點驚訝的問你們有人會賭嗎?麻吉的把拔馬麻看起來都不像會賭博的人,而他們也有點驚訝地否認,麻吉拔還說他們的觀念中,賭博是被禁止的,連小賭都不行。可是,麻吉怎麼會沒事說"賭博"咧?拔麻互看了一眼,突然想到,過年時風行大樂透,拔麻雖然沒有要買的意思,但在家裡曾開玩笑地向麻吉討名牌。麻吉說:「不要再和我討了,不要賭博!」麻吉馬麻只好笑著向麻吉解釋,那只是開玩笑啦!沒有要賭博啦!

201104090418

麻吉想講的講完了,老師正要與奶油或黃狗狗感應,突然,老師對麻吉拔說:「你們家有開壇?」麻吉拔點頭,只父親有在替人辦事,自己雖然也會幫忙,但平時還是在外面工作。老師說:「你們家王爺來了!」麻吉把拔家中供奉的吳府千歲也來了,實在是"大駕光臨"!老師對麻吉拔說,吳府千歲掌管與陰間相關的事務,麻吉拔應該要做葬儀方面的工作,才會做得好、做得順,另外,酒不能喝,必須滴酒不沾!王爺向弟子囑咐完,便退駕了。老師輕喊了一聲:「退駕!好,來看奶油跟黃狗。」在場的人,包括牙牙我,都覺得不可思議,又會心一笑。

201104090408

201104090416

老師看著黃狗的照片,一邊也聽奶油媽媽講述黃狗狗跟奶油的事情。媽媽除了還無法忘懷黃狗的離開,也很擔心奶油。奶油最近突然背上有一大片皮膚病,看醫生都沒有用,而且也變得有點神經質,不知道怎麼了。這時奶油說:「牠都沒有走,都在我們家。」對媽媽說:「妳養的。」原來,黃狗狗一直都在家,媽媽聽了很驚訝地看著奶油,接著對我們說,但當初也有請神明帶走黃狗狗,又沒有像麻吉馬麻那樣,一直叫牠或擲筊,為什麼黃狗狗還是留下來了呢?

201104090411

201104090410

這種情況的確是有點奇怪,所以老師再次將精神專注於黃狗狗的照片上,與牠感應,問牠為什麼沒有跟神明走、待在家裡。等待期間,大家都很緊張地看著老師和她手上的相本,奶油也沒有再說話了。又過了一會兒,黃狗狗終於來了,說:「淨化、淨水、淋在身上。」老師看著奶油媽媽一家,問他們,黃狗往生的時候,是不是有給牠灑淨水什麼的呢?奶油媽點頭,說家裡拜的是菩薩,黃狗走的時候,菩薩交代在火化之前先在黃狗的遺體上淋淨水,淨化牠的身體,讓牠能夠去牠該去的地方。

我們一聽,這是菩薩的指示,可是怎麼會變成現在這種情況呢?老師解釋說,當時淨水淋在黃狗狗身上,結果是讓牠有了"能力",菩薩的本意是要讓黃狗有這個能力能去該去的地方,可是黃狗狗卻用這個能力去了自己"想去的地方",而且還來去自如,簡直像是有了護身符一般。黃狗狗想待在家裡,所以,牠就一直在家裡。

201104090409

奶油媽聽到,就想到,奶油最近的狀況,是不是也跟黃狗狗有關係呢?老師又跟黃狗感應了一下,這次黃狗沒有說話,但老師感應到黃狗狗並不是很喜歡奶油,老師說完,看著奶油媽,想確認黃狗生前是否跟奶油處不好?奶油媽說,奶油比較皮,會去"欺負"黃狗。因為奶油是小型犬,媽媽都會要黃狗讓牠,所以,黃狗都一直忍著,但是看得出來,黃狗的確不是很喜歡奶油。老師點點頭,說:「黃狗現在就是在捉弄奶油,有點像是報復吧!」奶油媽一聽,無言地看著黃狗的照片。老師告訴奶油媽,因為黃狗的情況特殊,所以要請奶油媽回去再請示菩薩,一樣要再送一次黃狗。希望這次,黃狗別再捉弄奶油囉!

經過這個經驗,牙牙回到家就對家裡最白目、最愛去惹人家的錢錢說:「做壞事會有因果報應,不可以欺負人家喔!」錢錢一定很無言,牠只是喜歡找人家玩而已...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