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413

諮商寵物:乖乖

201104130301

米克斯乖乖,已經是一隻老狗,快要19歲了。面對乖乖一天天變得虛弱,主人心裡越來越難過,雖然理智告訴自己"那一天"總是會來臨的,但感情上還是很難以接受,每天都極度緊張,就怕那一刻的到來。但是乖乖非常堅強,憑著要活下去的意志,乖乖一直撐著,一直都還在主人身邊,這樣的情景,實在是令人動容。除了乖乖本身很虛弱之外,主人心情低落地說,前陣子要幫乖乖點殺跳蚤的藥,不知道是不是流到眼睛附近了,就差不多從那時起,乖乖的眼睛開始看不見,嚇了她一大跳,也相當自責,覺得是自己的錯。

乖乖努力地抬起頭來,告訴主人:「老了。」乖乖的眼睛失明就跟身體孱弱一樣,都是因為年紀大的緣故,不是因為主人點的藥水,時間點不過是巧合罷了!乖乖希望主人不要再為這件事責怪自己了,不然,乖乖感覺到了主人的心情,乖乖也很難過!

201104130311

201104130302

乖乖說:「我放心不下你們。」並對抱著牠的男主人說:「如果我走了,你一定會每天喝酒。」男主人帶著難過的表情,點點頭,同意乖乖說的,因為乖乖如果走了,他真的會很傷心、很難過,每天一定都會喝酒,用酒來澆憂愁。乖乖說:「所以為了不要讓你喝酒,我都不敢走。」乖乖深怕自己一離開,男主人酗酒,傷身又會耽誤很多事情,乖乖懇求:「你不要再喝酒了,你可不可以答應我?讓我死得瞑目。」講到此,主人們已經忍不住眼淚,哭了出來,男主人本來保持沉默,但終究忍不住地說:「這樣我就更不能答應你了,如果我答應了,你會不會就不再撐了?如果我答應你就走了,我怎麼能夠答應?」

老師跟我也紅了眼眶,老師說,乖乖並不會因為主人答應不喝酒就不再堅持下去,乖乖還是有生存意志的!只是,當那一天還是來了的時候,乖乖希望牠可以沒有遺憾。將來乖乖走了,如果主人每天喝酒的話,乖乖會無法安息的!乖乖又說:「不要喝酒了,我才死得瞑目。」女主人忍不住大哭著說:「你就答應牠吧!你趕快答應牠啦!」主人一邊說,一邊擦眼淚,希望乖乖能放心,不要再擔心了!接下來,乖乖只要專心地想著活下去就好了!男主人終於被說動,頻頻點頭承諾乖乖,不會再喝酒了!乖乖終於放心了,可以不要再煩惱,好好地過日子了!

201104130310

201104130307

主人事後拿出好幾張醫師的名片,想請老師跟乖乖感應,看乖乖想到哪一間去看?老師看了看後,告訴主人,就繼續帶乖乖去看目前的那一家就好了。現在很多主人真的都為獸醫院所困惑,擔心哪個醫生不夠好,擔心哪裡的設備不夠好,又因為聽說過太多沒醫德的醫生所作所為,每次寵物生病,都戰戰兢兢的,不看醫生不行,又怕會看到不好的。牙牙還是那句老話,大家在平時就可以多多交流,多看多聽,如果自己覺得哪間的哪位醫生不錯,也可以跟其他飼主分享一下評價,平時做好萬全的準備,需要的時候就不會裹足不前、猶豫不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