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312

諮商寵物:Q醬

201103121203

經過前面幾組諮商,老師跟牙牙都一直很好奇,到底Q醬跟Q醬麻是什麼樣子?這下子終於看到了!Q醬圓圓的臉,還有那張有點無奈的臉,實在是可愛到有剩!Q醬麻看起來不但不會很兇,而且看得出來,她真的很愛Q醬!Q醬麻在填Q醬資料的時候,告訴我們她不太清楚Q醬真正的生日,只知道牠大概兩歲,原來,Q醬被以前的主人遺棄在動物醫院,是Q醬麻把牠帶回家養的。牙牙聽了就在想,Q醬有過一次被遺棄的經驗,對現在的馬麻應該是很聽話、很懂事吧!可是為什麼在大家玩耍的時候,會讓馬麻擔心得大喊大叫呢?隨著Q醬開始講話,我們就會知道了!

Q醬說馬麻:「面臨重大的問題。」Q醬麻一開始聽到,還有點反應不過來,直到Q醬說:「住的問題。」Q醬麻才會意過來,說最近要搬家,但是搬家的事情一直搞不定。Q醬幫馬麻補了一句:「很煩!」Q醬又說:「妳很好心地收養我,所以我很感謝妳,所以不管妳罵我打我,我都無所謂!」雖然Q醬感謝馬麻的方式跟其他被收養的狗狗不太一樣,但是Q醬還是很感謝馬麻喔!

201103121218

Q醬說:「爸爸沒有來。」接著就懶洋洋的趴在床上,說:「妳想要自己當老闆開店。」Q醬麻點頭,說她有想要做寵物店。Q醬說:「一定會很賺錢!我可以當店狗!」對啊對啊!Q醬可以像老師家的毛毛一樣,在旅館當店狗,感覺很棒耶!Q醬看馬麻心情好像滿平靜的,就鼓起勇氣說:「我今天很丟臉。」原來,Q醬的臉看起來這麼無奈,是因為在大家面前被唸覺得很沒面子啊!Q醬無奈地說:「妳以後可不可以不要在大庭廣眾之下罵我?」Q醬麻笑了一聲,其實,Q醬麻也不是對Q醬兇,只是以前養寵物有過傷心的回憶,很怕同樣的事情會在發生,所以對於Q醬的一舉一動都太過在意,有時候還會反應過度,太緊張了。Q醬聽了,對馬麻說:「妳要控制一下!」

201103121217

201103121215

好好地跟馬麻"溝通"完,Q醬也不在計較今天的事了,就如牠前面說的,因為很感謝馬麻給了牠一個家,所以馬麻兇牠,牠也無所謂!Q醬換個心情,自誇說:「我很帥!這裡的狗我最帥!」我們笑著說:「Q醬怎麼跟湯圓說一樣的話!」所以,我們又問Q醬:「那你跟湯圓誰比較帥?」Q醬很自滿地說:「我比較帥!」

那麼大帥哥Q醬,是不是也會想生寶寶呢?會不會也覺得自己的小孩一定很可愛呢?結果Q醬跟馬麻說:「妳自己生寶寶。」Q醬麻傻眼,還沒完全反應過來,Q醬又說:「妳自己生一個就好了。」Q醬麻摸摸Q醬,難道Q醬自己不想生小孩嗎?Q醬說:「跟誰生?我要跟誰生?」Q醬,看你喜歡誰囉!Q醬麻笑著問:「你比較喜歡誰?貝貝?愛美?還是其他狗狗?」結果Q醬說:「都無所謂。」頭一次看到又自戀,又沒有很想生寶寶的狗狗,Q醬也是很有個性耶!

201103121214

201103121207

Q醬對馬麻說:「妳要注意官司、糾紛。」想了想,又補充:「家人。」就是說,也可能是Q醬麻的家人要注意。Q醬麻說,可是現在一切都還好,沒有什麼糾紛啊?Q醬說:「就注意吧!不要跟人家有糾紛。」接著,Q醬就換個話題,改變氣氛。Q醬說:「我很期待妳開店,希望可以開成!」Q醬麻點頭,也很希望夢想可以成真。Q醬說:「妳一定要加油!我們一定可以開成的!」就在Q醬麻收到鼓勵很感動時,Q醬突然改口說:「如果妳開餐廳會更好。」Q醬麻睜大眼睛,看著Q醬說:「喔?」Q醬接著說:「我就可以吃免錢的!」Q醬一說完,我們都大聲笑出來,Q醬一看這個理由被我們笑,說:「他們就可以到我們餐廳去聚會!」Q醬真是聰明耶!還想到馬麻這一群小瑪家族的人時常聚會,如果Q醬麻真的開了餐廳,那Q醬的提案也確實可以參考呢!只不過,到時候馬麻會不會很忙,變成只有Q醬去跟那群人跟狗狗玩呢?

201103121205

201103121204

Q醬說馬麻:「妳有躁鬱症或憂鬱症。」Q醬麻驚訝地看著Q醬,反駁說:「我沒有啦!」原來Q醬麻因為擔心Q醬,不只會大叫,還可能會哭,真的是太害怕愛玩的Q醬會發生什麼事了。Q醬不理會馬麻的反駁,說:「妳去看醫生,看醫生就會好了。」Q醬麻還是堅持說:「我沒有躁鬱症啦!」Q醬還是繼續說:「吃藥也會好。」Q醬麻超無言,只好更大聲地說:「我沒有躁鬱症!」講得Q醬都懶得辯了,Q醬安撫馬麻說:「我會乖乖的啦!」Q醬麻點頭,這樣子就好!結果Q醬又補一句:「只要妳神經病不要發作就好了!」Q醬麻聽了差點沒昏倒!說不是躁鬱症、憂鬱症,所以就變成神經病了咧!不過反正,馬麻懂Q醬的意思就好啦!不要太過緊張,安心的放Q醬去玩,Q醬不會亂跑的啦!Q醬最後還是對馬麻說:「我很愛妳!謝謝妳養我!」Q醬真的好可愛喔!要說到做到,乖乖的,不要再讓馬麻那麼緊張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