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312

諮商寵物:豆漿

201103120604

可愛的瑪爾妹妹豆漿,跟著把拔馬麻,還有一群瑪爾濟斯家族一起來參加寵物旅遊活動。主人帶著豆漿進到房間來,馬麻很興奮地坐到老師旁邊,萬分期待豆漿會講什麼話,還一邊吆喝著要把拔也到那邊去。把拔笑一笑,說:「我坐這邊就好了。」說完,就在後面坐下。豆漿稍微轉了一會,並不算很久,就開口說話了:「你們要來之前在家有討論過來諮商的話題。」本來就抱著滿心期待的豆漿麻,一聽到豆漿把他們在家裡有討論過諮商的事情講出來,就笑得更開心了!告訴我們,他們的確在家有提過,就是會猜豆漿會說些什麼話之類的。突然,豆漿說:「有人不相信。」

201103120602

其實,老師的能力這麼特別,很多人不相信也是正常的,沒有親自體驗過,都很容易抱持著懷疑的態度。我們對於別人是否相信,也覺得不是很有所謂,不相信就算是沒有緣吧!所以,我們看到豆漿麻露出被說中了的笑容時,也並不驚訝或難過。本來沒有打算過問是哪位家人不相信,不過豆漿麻突然伸出手指著豆漿拔,說:「就是他啊!」我們都看著豆漿拔,豆漿拔有點不好意思的笑了。豆漿說:「我很生氣!」豆漿麻聽了,也給豆漿幫腔,跟豆漿拔說:「你看吧!牠生氣了!」豆漿還說:「如果你不相信,你就出去,不要聽我講話!」哇!看來豆漿真的很生氣耶!

豆漿繼續針對把拔說:「你才是騙子咧!」老師好奇地問,豆漿拔是不是覺得她是騙子?不然豆漿怎麼會這麼說?豆漿拔急忙說沒有,豆漿說:「說『會不會被騙了』。」原來,把拔也只是擔心馬麻會被騙,這種心情實在是再正常不過了。老師也遇過很多人擔心自己的親人或朋友會不會被騙,因為擔心,所以反而跟著來看情況,老師笑了一下,其實老師能理解豆漿拔的心情啦!反正,等豆漿說完話,豆漿拔就會知道老師沒有騙人了!豆漿還在氣頭上,接著說:「你才是騙子!你每次跟我說的話都食言,你都呼嚨我!所以你是騙子!」豆漿麻笑著說,對,豆漿拔常說要帶豆漿出去玩結果都沒有!豆漿說:「媽咪是好人,媽咪就相信我會說話!」

201103120612

201103120611

豆漿爬上馬麻的腿,被馬麻抱在懷裡,那副撒嬌的模樣真是可愛!而且剛剛豆漿才誇讚了馬麻,豆漿麻好開心地抱著牠,這時豆漿突然對著馬麻說:「妳減肥都失敗。」豆漿麻突然愣了一下,然後有點不好意思地說:「其實是因為我也沒有很認真在減啦!」豆漿說:「妳是不會減肥成功的!」馬麻無言地看著豆漿,都不知道該說什麼了!減肥真的是很辛苦,如果沒有堅定的決心與毅力是不會成功的,豆漿知道馬麻在這方面決心不夠,所以才這樣說。不過豆漿啊,妳不是應該要鼓勵、激勵一下馬麻嗎?

201103120608

201103120606

豆漿說:「環境,搬家,異動。」老師問豆漿麻:「你們剛搬家嗎?」豆漿麻搖搖頭,看著豆漿拔,兩人想了一會才想到,雖然還沒搬,但之前兩人的確有討論過是否要搬家,可能豆漿在旁邊就聽到了。豆漿說:「擔心搬家不適應。」豆漿麻安慰豆漿說:「還沒有確定要搬啦!只是有在想而已!」豆漿卻說:「所以很擔心!一直在講搬家的話題。」豆漿不用太擔心啦!就算真的要搬家,把拔馬麻也一定會確保提前讓妳做好心理準備、盡他們所能讓妳快一點適應新環境的!

201103120605

201103120601

豆漿說:「我很幸福!」把拔馬麻微笑看著豆漿,豆漿是他們的寶貝,他們都是用全心去愛豆漿,豆漿當然很幸福囉!結果,豆漿突然說:「爸爸怕媽媽。」豆漿麻跟豆漿拔又互看了一眼,豆漿麻說:「沒有喔...」豆漿接著說:「我也怕妳,我們家都是媽媽在作主。妳決定的事情爸爸都不敢吭氣,我們都怕妳。」豆漿麻想了一想,雖然不覺得豆漿拔會怕自己,不過的確很多事情因為是她在做,所以就由她決定啦!我想,豆漿拔應該是會尊重豆漿麻做的決定吧!然後,豆漿看在眼裡,就覺得都是馬麻在作主,狗狗真的是很單純、很直線式思考呢!

豆漿又說:「把我裝起來。」我們愣愣地看著豆漿...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啊?豆漿麻首先想到豆漿指的是什麼,噗一聲笑出來。豆漿麻說,有的時候他們去不能帶狗狗的地方,他們就會把豆漿裝進袋子,拎著去。反正豆漿很小隻,又輕,用袋子裝著很方便。豆漿說:「我都很配合,都不敢叫。」豆漿麻眼睛睜大,笑著說:「對!真的耶!我們用袋子裝豆漿的時候,牠都很安靜,不會亂叫耶!」那是因為豆漿知道,如果牠叫出來,就會給把拔馬麻惹麻煩啦!豆漿真是懂事的孩子呢!

這次瑪爾團一起出遊,有男生有女生,總覺得也有一點聯誼的感覺呢!像豆漿這麼可愛,不曉得有沒有哪隻瑪爾弟弟喜歡豆漿呢?也不知道豆漿有沒有覺得誰很帥、心動了啊?如果這一團裡面有誰配對成功了,把拔馬麻們一定會很高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