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312

諮商寵物:愛金、愛美、愛價

201103120521

三隻可愛的瑪爾濟斯跟著主人一起來參加寵物旅遊,帶著小髮夾的愛美是女兒,穿著衣服的愛金是兒子,趴在老師腳邊的則是媽媽愛價。不曉得是不是還沒玩夠,剛進房間時,愛金到處跑來跑去,一刻都靜不下來。愛美則是相反,比愛金還要文靜多了,完全符合大眾對女孩及男孩的印象。每次諮商的時候,如果寶貝到處亂跑,主人都會很緊張,叫寶貝不要跑了、快來說話!老師跟牙牙看了都覺得很有趣!其實,主人不需要這麼緊張啦!狗狗也需要時間適應環境,在不自在、陌生的環境,牠們是不太說話的!而且老師會等牠們適應完,也會讓牠們把想說的話都說完、主人想問的問完,才會結束諮商喔!

主人跟老師和牙牙聊起了三個寶貝,提到愛價比較兇的時候,最好動的愛金開口了。愛金說:「愛價對我們也很兇,牠還會咬我們,牠很霸道!」我們正看像愛金,想著"原來愛價真的這麼兇啊"的時候,愛美也開口說:「我生的小孩一定會很漂亮!」一隻開口,其他也就爭先恐後的要說話了,大家說的話聽起來都沒什麼關聯,非常好玩!

201103120520

愛價也跟著開口說:「我的老公是不認識的,妳為什麼不幫我找認識的?」主人解釋說,那個時候沒有什麼認識的狗狗適合當愛價的老公,那時候還不認識這次一起來參加旅遊的朋友們。愛價接著說:「是到狗店配的。」主人點頭,說是到寵物店配的沒錯,是不認識的狗狗。愛價說:「我不喜歡這樣!」主人正要安撫愛價,愛價又說:「我下一次要挑,我要挑我喜歡的!」主人驚訝地說:「愛價,妳還想生喔?」愛價往門窗的方向看去,還聽得見外頭其他瑪爾濟斯和牠們主人的聲音,愛價說:「現在有很多公的!」我們大笑,愛價,妳有看到中意的嗎?

愛價又說:「妳的家人都不知道我們今天來說話,妳是偷偷摸摸來的!」主人笑著摸摸撒嬌的愛價,其實也不算偷偷摸摸啦,只是沒有特別提出來而已,而且他們本來的計劃是要去別處玩,後來才決定來參加寵物旅遊的嘛!

201103120501

201103120513

愛金跑到主人跟老師中間,看著主人說:「我們都叫她叫媽媽。」然後又看著愛價說:「也叫牠叫媽媽。」最後,愛金總結:「我們有兩個媽媽!」我們聽了全都笑出來,愛金真的好可愛喔!這個時候,外面有一隻瑪爾濟斯的主人在大叫,我們都往窗戶看了一眼,愛美說:「又有狗要被扁了。」我們噗的一聲,不過,不是幸災樂禍喔!聽那主人的聲音,不是生氣,比較像是緊張,可能寶貝太活潑了,主人怕牠會亂跑跑不見了吧!愛美說:「我最怕被扁,我最乖!」愛美真的很乖巧,安安靜靜的,愛美又說:「我都不會討打。愛金最討打!我最乖!」我們又都大笑出來!愛美妳誇講自己就算了,幹嘛還把愛金拿出來說啊,笑死我了!

201103120516

201103120504

我們一邊笑,一邊又聽剛剛大叫的主人還在唸她家的寶貝,不外乎是要牠不要亂跑之類的話,這位主人好像真的很緊張呢!雖然不是真的在罵狗狗,但是三隻寶貝愣愣地看著門窗,簡直就像是牠們正在被教訓一樣。愛金說:「好兇喔...我要是她的狗我就被嚇死了!」我們笑著看愛金,牠竟然真的露出嚇呆了的表情,可愛的不得了呢!不會啦,愛金!那個主人不是兇,只是緊張狗狗會跑不見而已啦!

愛金說主人:「結婚。討論結婚。」主人有些害羞地笑著說,自己最近有在跟男朋友討論要不要結婚,不過還沒有要結啦!結果愛金說:「我勸妳多考慮考慮。」因為主人跟男友都還年輕,結婚可是終身大事,當然需要考慮很多事情、考慮清楚,需要做很多準備的!愛金換了個話題,說:「我們都吃很好。」主人點頭,愛金接著說:「媽媽也吃很好!」主人笑出來,問愛金,你們最喜歡吃什麼?想當然,愛金回答:「我喜歡吃媽媽吃的!」

201103120515

201103120517

不管現在的狗飼料、狗食罐頭做得再怎麼香,都不可能比得上人的食物香!而且狗狗看到主人在吃,一定會想吃一樣的東西!以前我們以為吃人的食物對狗狗身體不好,所以不管寶貝再怎麼撒嬌,我們不給就是不給!就算給,也只給一小口。但是現在知道了,其實人的食物對狗狗而言也是很健康的!只是狗狗不能吃太多調味料而已,也不能吃太油膩的東西。但是可以煮飯、肉跟青菜給狗狗吃,不用放調味料,肉自然會有香味,不但狗狗吃得津津有味,而且很營養、很健康的喔!講到煮東西,陶然山莊這邊最近完工了"自助廚房",也就是客人可以自己準備食材來下廚,只需要付給旅館一些瓦斯的費用,感覺相當有趣呢!或許下次,來參加旅遊的狗友們可以試試看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