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10312

諮商寵物:布卡

201103120306

這次旅行,有一群因為養瑪爾濟斯而認識的朋友一起來參加,聽說因為有人生日,所以本來就打算周末要出去玩,而其中有一對是杜莉德寵物聯合國的忠實粉絲,提議了不如一起來參加寵物旅遊,不但主人可以放鬆玩樂、狗狗可以彼此交流,還可以請老師翻譯自己的寶貝說話!一對姐妹帶著輪流照顧的瑪爾妹妹布卡來參加活動,布卡睡眼惺忪地看著大家,一副才剛睡醒的樣子,真是可愛極了!

比起其他好動、活潑的瑪爾濟斯,兩歲大的布卡就很安靜,不會整個房間東竄西竄的,活動範圍都不會離兩位姐姐太遠。沒過很久,布卡就看著姐姐說:「妳負責出錢,妹妹負責出力。」姐姐笑說,的確是她出錢買布卡的沒錯。她們姐妹倆剛好一個白天工作,一個晚上工作,所以兩個人輪流照顧布卡。布卡又說:「我很幸福,有妳這麼好的主人。」想必姐姐一定很疼布卡,而且,姐姐給人感覺非常溫柔,不難想像為什麼布卡會覺得自己很幸福了。

201103120305

201103120301

布卡跳到妹妹的懷抱中,說:「妳都待在家哩,妳都不出門的。」兩姐妹稍微愣了一下,不過想想,在工作以外的時間,妹妹的確是比較少出門,所以就點了點頭。布卡繼續說:「我很擔心妳,妳這樣子是不正常的。」一個轉頭,向姐姐說:「像妳就都會出去玩。」姐姐笑著說:「對啊,我比較會出去。」其實現在很多年輕人都是這樣子,尤其是晚上工作的,因為白天想在家休息,或是不想出去曬太陽,結果就變得很少到外面玩耍。不過,人還是多出去呼吸新鮮空氣、曬曬太陽、接觸人群比較好喔!布卡再次勸妹妹:「妳一定要出去!」

201103120311

201103120307

布卡說:「我也會講台語,有人跟我講台語!」妹妹馬上看著姐姐,表情有些疑惑,想著姐妹倆都是說國語的啊?只見姐姐點了下頭,說:「應該是我婆家的人吧!」狗狗在我們的生活中,不只是日常用語方面會耳濡目染,連語言也是一樣!所以家裡講台語的人養的狗狗,就可能講話都是台語。狗狗講話也會有很多口音,大家看這篇出國夢碎就知道了!非常有趣喔!

講到姐姐的婆家,布卡對姐姐說:「妳的先生不是很愛我。」姐姐聽了很驚訝,因為其實她的先生也滿愛布卡的,只是沒有像這對姐妹一樣,對布卡萬般寵愛。布卡說:「對妳對我的寵愛有微詞。」姐姐想了一下才知道為什麼布卡會這樣說,因為有的時候姐姐太寵布卡了,先生就會稍微唸她,讓她不要太溺愛布卡了。沒想到因為這樣,所以布卡就覺得姐姐的先生不愛牠了!布卡還說:「我只要每一次想到妳老公,我就猶豫要不要跟妳去。」布卡竟然還因為這樣,就猶豫著不想去姐姐那邊了,看來姐姐的先生接下來要好好巴結一下布卡,才能挽救布卡對他的好感囉!

201103120310

姐妹問說,布卡最喜歡做什麼啊?我們都看著舒服趴在妹妹懷中的布卡,布卡說:「我最喜歡睡覺,睡覺好舒服!」姐姐大笑著說:「難怪妳一天都睡十六個小時!」老師跟我都睜大眼睛,十六個小時?多令人羨慕啊...不是啦,我是說,也睡太久了吧?姐姐解釋說,妹妹工作時布卡就跟著姐姐睡八小時,姐姐去工作時,布卡又跟著妹妹睡八小時,所以,一天都睡十六個小時啊!不過,布卡,我懂妳的感受耶!因為睡覺真的很舒服!布卡說妹妹:「妳也很會睡覺!」妹妹微微點頭,嗯了一聲。

結果,一講到妹妹,布卡突然就像個媽媽,才剛擔心妹妹都不出去玩,現在又說:「妳趕快交個男朋友!妳現在還沒有男朋友,妳趕快交個男朋友!」妹妹有點無言地看著布卡,沒有說什麼。布卡啊,交男朋友這種事要隨緣,沒有遇到好的對象,就別勉強了嘛!

201103120308

201103120304

妹妹又問,那布卡的身體有沒有不舒服?布卡說:「骨骼,痠痛,有問題!」姐姐說了回去會帶布卡去檢查骨骼後,布卡就表示沒有其他地方不舒服了。不過,沒過多久,布卡突然又說了頭痛兩個字。老師感應了一下,才說不是布卡頭痛,原來布卡是說妹妹會頭痛。布卡說:「頭痛,有時候,要去看醫生!」妹妹本來說只是偶爾的,但是布卡卻非常希望妹妹去看個醫生,所以到後來,妹妹也點頭答應了。最後,布卡對姐姐說:「妳要生小孩了。」我們又看著姐姐,一點都沒有孕婦的樣子啊?姐姐笑著說,還沒有懷孕啦!但是,的確有打算要生了,所以布卡說的也沒錯!布卡說:「祝福妳!」

布卡還沒說完話,就想爬床了!雖然不管在哪邊都能睡,但是果然還是睡床最舒服齁!而且陶然山莊的床墊和棉被睡起來真的很舒服,有很多小型犬在講話的時候,都舒舒服服地趴在床上,主人還會在一旁說:「哎,不要睡覺,要講話啊!」真的很好玩!老師說,其實寶貝們有時看似在打盹了,其實話還是會繼續說,所以把拔馬麻倒是不用擔心!也有時寶貝真的睡著了,老師說「睡著了」,把拔馬麻卻覺得意猶未盡,還會搖搖寶貝,希望牠們再多說一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