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306

諮商寵物:多多、Mochi

201103060105

大部分的人都認為貓跟狗不合,電影"貓狗大戰"也誇張地演了很多貓跟狗之間的對立,不過,在杜莉德寵物聯合國,我們卻看到很多貓咪跟狗狗處得很好的諮商案例。那麼,難道貓狗不合只是大家的誤會嗎?也不盡然,這隻瑪爾濟斯多多和混波斯、美短的貓咪Mochi就是一個例子。被馬麻抱著的多多,笑得好開心,眼睛跟著牙牙的相機打轉,臉上總是維持著燦爛的笑容,就好像鎂光燈下的最佳男主角。而貓咪Mochi則是默默待在提箱內,沒什麼動。

果不其然,多多先開口說話了。多多說:「我們不同主人。」老師跟我看向媽媽跟姐姐,顯然多多是由媽媽照顧,Mochi則是由姐姐照顧,所以主人不同。多多說:「今天是我來諮商!」一句話,就把焦點都拉到自己身上了。因為是我來講話,所以大家關注我就好了!多多也真是聰明耶!此時Mochi還是一樣,不為所動。多多說姐姐:「妳都沒有照顧我,妳沒有愛心!」多多怎麼這麼說嘛!你已經有馬麻這麼疼你了,而且姐姐還要照顧Mochi啊!接著,笑容一百分的多多又說:「我天不怕地不怕,我有媽媽做靠山!」媽媽聽了,大笑出來!姐姐也笑著在旁邊點頭,看來平時多多就是仗著有媽媽可以靠,在家裡都當"老大"齁?

201103060102

201103060103

多多說:「我要找女朋友,趕快幫我找,不要再拖了!」多多今年就要滿七歲了,都還沒有過女朋友,難怪要催馬麻了。多多繼續催促:「趕快喔!妳已經答應我很久了!一天拖一天,我已經快不耐煩了!」聽到多多說自己不耐煩了,馬麻又笑得更大聲,一邊笑,一邊說:「好、好!回去幫你找!」多多想講的都講完了,媽媽跟姐姐就看向Mochi,想說Mochi怎麼不講話呢?又等了一會兒,老師說:「要不要試試先把多多帶出去?看Mochi會不會說話。」

於是,馬麻就先把多多抱出去,Mochi果然馬上開口了。Mochi對姐姐說:「我有跟妳住在外面。」姐姐點頭說對,Mochi接著說:「我想跟妳住外面,我不要跟多多住在一起!」姐姐說:「Mochi,你不喜歡多多喔?」Mochi回答說:「我討厭死牠了!牠都會欺負我!」難怪,剛剛多多在講話,Mochi表情都有點不開心的樣子,而且也都不開口。多多,你年紀比較大,你要懂事點,不可以欺負Mochi唷!

201103060107

Mochi跟姐姐說:「妳上班了,我希望妳好好工作。」姐姐點頭,Mochi說:「妳都在混,妳只想交男朋友,我勸妳好好工作!」姐姐聽了,馬上噗一聲笑出來。會啦,姐姐會好好工作的!雖然Mochi比多多小了兩年,可是個性跟思想上卻比多多成熟呢!而多多感覺還像個孩子王,天不怕地不怕的,兩個寶貝的個性真是截然不同呢!或許也是因為這樣,兩個寶貝才處不來吧!不知道多多跟Mochi以後有沒有感情變好的一天呢?

201103060109

201103060104

話說,昨晚跟我家錢錢一起睡覺,結果沒想到,錢錢打呼好大聲喔!牠就睡在我的枕頭邊,我都睡不太著。可是,看牠睡得這麼香,又捨不得把牠弄醒、抱到別處去睡,只好一邊聽著打呼聲,一邊數羊......聽說有些小撇步可以治人的打呼,不曉得狗狗打呼有沒有什麼秘訣可以防止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