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305

諮商寵物:TONY、花咪

201103050701

禮拜六TONY麻帶著TONY,陪朋友一起來三芝找老師。花咪的馬麻提到,花咪的身體狀況不好,她很擔心,不知道花咪自己感覺怎樣?老師聽了,也看著花咪,看看花咪會說些什麼,不過,花咪第一次講話,還需要時間適應這裡的環境和人,倒是已經跟老師見面到都熟了的TONY,第一個打破沉默。TONY說:「老師,好久不見了!」老師就看著TONY,笑咪咪的說:「好久不見啦,"機掰尼"!」原來TONY在家總是跟把拔戰個不停,把拔都叫牠"機掰尼",結果TONY跟老師提到把拔時,也叫牠"機掰拔",真是笑死我們了!

TONY又見到老師,很興奮地說:「我的生活都還一樣,沒變!我爸爸還是一樣很機掰!一點都沒變!」TONY一講話我們都笑得東倒西歪,TONY的嘴巴真的很賤,但是又很可愛,很好笑!在爆笑的同時,老師也沒有忘記注意花咪的情況,看花咪是否準備好開口了。這時,TONY麻拿出一些零食,分給TONY跟花咪,只見TONY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往前一衝,把花咪的份也給吃進肚子去,還說:「牠敢跟我搶,牠好大的膽子!」TONY麻超無言的,說:「什麼跟你搶,這是花咪麻帶的耶!」原來零食是花咪麻的,不過TONY好像一點都不覺得自己哪裡有說錯耶!還是一樣超有自信的!

201103050704

201103050705

老師問道,TONY在家都在做什麼?TONY一副很了不起地說:「跟機掰拔大戰!」每次TONY講話,總是會讓大家笑到停不下來!TONY麻問TONY,身體有沒有不舒服?TONY說:「沒有。」看TONY那精壯的身材,還有跟花咪搶零食的那股狠勁,牙牙也覺得TONY超健康的啦!馬麻笑說,TONY每次都會說自己很帥,這次怎麼沒說啊?結果TONY居然說,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不需要一直講!我們笑完了,都看向花咪,TONY麻決定把TONY帶去旁邊,讓花咪講話。TONY竟然還不爽地說:「你竟然妨礙我講話!」也不知道是對花咪還是對馬麻說,不過,TONY麻說,今天來本來就是要聽花咪說話的!所以還是把TONY牽去一旁了。

201103050703

在TONY搞笑的期間,安靜的花咪也已經適應好了。花咪說:「我有家人。還有貓。為什麼沒把牠們帶來?」花咪麻說,花咪應該是在講牠的小孩。可是這次諮商,馬麻最想知道的就是花咪的情況到底如何,所以才沒有帶其他貓咪來。花咪不捨地說:「我不要跟我的小孩分開!」身為母親,看不到孩子的花咪已經有些不安全感,又來到陌生的地方,難怪剛剛那麼久都沒說話,TONY也才能講個不停。花咪說:「家人對我們很兇,我們也無所謂。」花咪麻相當文靜,小聲地問真的嗎?為什麼?老師說,因為有妳在疼愛牠們啊!因為有一個愛著牠們的主人,所以其他人對牠們兇也沒關係!

201103050707

201103050706

花咪說:「謝謝妳養我們,我們很感激妳!」還說:「妳還可以再多養幾隻!」花咪麻聽了好感動,但又想起一些事情而難過,所以表情又有些複雜。她拿出了幾張照片,說前不久其他有幾隻貓咪走了,不曉得老師看照片有沒有辦法溝通?可惜,因為沒有骨灰在這邊,動物的靈魂都是依附在骨灰上的,照片中那幾隻貓咪的靈魂都沒有跟著馬麻過來,自然也就無從溝通了。花咪麻沉默了一下,老師告訴她,花咪想說的就是這些了,並把寫著花咪說的話的單子交給她,她又從頭看了一遍,問老師:「花咪都沒有提到自己的身體嗎?」老師搖頭,因為花咪完全沒有提到身體,沒有提到自己的健康,所以老師也沒辦法告訴花咪麻,花咪現在到底是怎麼樣。

201103050708

花咪很撒嬌,一直趴在馬麻的腿上,黏著馬麻。即使花咪麻告訴我們,花咪現在身體情況不佳,花咪卻一個字也沒提,沒想到前幾天,牙牙聽說到花咪走了,實在是非常替花咪還有花咪麻感到難過...。但是我想,也許花咪想把難得能講話給馬麻聽的機會,都用來感謝她,所以才不想提自己生病的事情吧!希望當了小天使的花咪,能保佑馬麻過得快樂順利、也保佑自己的小孩健健康康的喔!

我突然想起,今天在路上遇見一隻非常酷的流浪貓。盤踞在路邊的機車坐墊上,就好像那輛車是牠的一樣。雖然是一直年老的貓,而且因為皮膚病,身體禿了好幾塊。但牠的雙眼炯炯有神,來來去去的路人牠都不放在眼裡。不知道牠的生命還有多長,但我感覺牠即使到了最後一刻,也不會表現出可憐的模樣,昭告天下自己即將離開,貓咪在我的眼中就是這麼有個性的動物!

TONY相關文章: 調到大陸去*TONY(北)   我是老鳥了*Tony(世外桃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