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312
諮商寵物:嘟嘟、小饅頭

201103120109

有的時候我們會發現,寵物們彼此之間有處不來的問題,卻不知道到底為什麼?除了個性不合之外,原來,還可能是其中一隻心情不好在發洩呢!三位朋友這次旅遊 帶來了兩隻貴賓弟弟--嘟嘟(下)和小饅頭(上)。因為是已經認識許久的老朋友了,嘟嘟跟小饅頭也見過對方好幾次了,但是嘟嘟卻總是對小饅頭好兇,讓姐姐們真是一頭霧 水。
嘟嘟窩在姐姐懷中,不太跟別人互動,我們等了一會兒,嘟嘟才開口說:「我心情不好。」嘟嘟的姐姐雖然也稍微感覺到了,還是有些擔心地問:「為什麼心情不好呢?」嘟嘟說:「生活有變化。」寵物們其實很敏感,生活中的大小變化牠們都要花時間去適應,更何況有時候他們不喜歡新環境。姐姐想了想最近生 活有什麼變化,老師說任何一種變化都有可能,像是換工作、交男友、搬家之類的。姐姐聽了才說:「我現在住在姑姑家。但是已經住一段時間了,不知道嘟嘟說的 是不是這件事。其他變化應該就沒有了。」結果沒錯,嘟嘟的確就是在說這件事。嘟嘟說:「每天都被罵,我超級不爽!」

201103120112

201103120119

姐姐笑著說,姑姑是比較愛唸,對嘟嘟沒有像她一樣那麼寵啦。嘟嘟又說:「我好討厭她!她一直嫌棄我,她變態!」姐姐聽了大驚:「嘟嘟,你是從哪學來變態這 種字眼的啊?」老師就說,寵物可以從各種管道學到、抓到人類的詞彙,所以我們講話、看電視,牠們都在旁邊耳濡目染。姐姐聽了,跟兩位朋友互看一眼,笑了起 來,接著向嘟嘟解釋,其實姑姑人不壞啦!姑姑講話的方式就是那樣,就比較愛唸而已,嘟嘟不要這麼討厭她嘛!
嘟嘟說:「她最近唸得比較兇!我想要搬出去!」姐姐有些為難地直幫姑姑說好話,不過嘟嘟就是不喜歡,還說:「我想要搬出去,不想住在那裡!她就像一個神經病!」姐姐跟嘟嘟頭頂著頭,跟她說姑姑 照顧她也很辛苦,不可以這樣說姑姑壞話唷!接著,姐姐跟朋友們岔開話題地問:「那嘟嘟為什麼老是要兇小饅頭啊?」嘟嘟說:「把氣出在小饅頭身上。」我們全都無言了...小饅頭,你還是少來招惹嘟嘟比較好喔!嘟嘟還在生氣,繼續唸:「連妳胖她都要罵!」姐姐笑說,那不是罵,只是唸一下啦!不過說真的啊,嘟嘟 你氣起來也是一直唸一直唸,我看你跟姑姑搞不好還有點像咧!

201103120102

201103120116

嘟嘟說完了,我們都跟著老師一塊看向小饅頭。原本穿著帥氣西裝的小饅頭脫掉了衣服,跟嘟嘟相比,小饅頭就活潑很多,一直跑來跑去,一下子去聞聞老師的味 道,一下子跑去找嘟嘟,都停不下來。小饅頭對養育自己的兩位姐姐以及嘟嘟姐姐說:「妳們是很好的朋友。」三人點頭,她們可以說是死黨了。小饅頭補了一句: 「妳們是很好的酒肉朋友!」姐姐們聽到,差點沒昏倒!小饅頭,姐姐她們真的是很久的好朋友了,不只是酒肉的關係啦!小饅頭用牠那無辜的眼神看著姐姐們, 說:「我從來沒看妳們在一起討論過功課什麼的,妳們真沒出息!」姐姐們超無言的!小饅頭的姐姐之一就說:「現在畢業了,已經沒有功課可以討論了啦!」
小饅頭還是繼續到處跑,突然看著嘟嘟姐姐,說:「妳就只知道交男朋友,妳一交男朋友就什麼都忘記了!」說得嘟嘟姐姐大喊:我哪有!小饅頭還說:「妳又很愛花錢!」這下子,嘟嘟姐姐到是沒什麼反駁,只是一直笑了。沒想到,看似玩心超重的小饅頭,竟然一開口就一直在教訓人耶!姐姐們都覺得好不可思議!

201103120121

小饅頭終於停下來,坐在姐姐前面看著嘟嘟,說:「我都被牠欺侮。」姐姐笑著說:「那你幹嘛還一直去找牠?」姐姐們之前除了奇怪嘟嘟為什麼總是兇小饅頭,也很搞不懂,為什麼小饅頭不管被兇幾次,還是很愛去找嘟嘟玩?小饅頭委屈地說:「我沒人找,我只有找牠!」說完,還馬上身體力行,又跑去找嘟嘟了!結果當 然可想而知,又被嘟嘟兇啦!老師說,可能要等到嘟嘟的氣消,牠才會對小饅頭好一點了!

201103120120

201103120114

小饅頭突然對著自己家兩位姐姐說:「我懷疑妳們有同性戀。」兩位姐姐驚訝地看著牠,然後都很無言。其中一位姐姐說,她跟另一位姐姐是在國外認識的,成了很好的朋友,現在回台灣,另外一位姐姐要在台灣找工作,目前暫時借住在她家。不管怎麼聽,都只是很單純的好朋友啊?可是,小饅頭卻說:「那就叫同性戀!」小饅頭,你的判斷標準真是讓人摸不清楚耶!小饅頭還頭頭是道地說:「妳們就住在一起,妳們就有同性戀!妳們兩個最好保持距離!」
氣象預報說會變冷的今天,結果還是一樣偏熱呢!雖然如此,大家也不要就完全不為防寒作準備唷,不然如果突然變冷了,可是會措手不及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