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諮商日期:20110305

諮商寵物:來旺

201103050302

這次上台北,不知道是不是剛好遇上變天,總覺得北高溫差比預期來得大。本來穿著外套還可以在心裡催眠自己:其實沒有那麼冷的,但是總看見狗狗們從口中呼出白白的霧氣,一看見那團霧氣,本來不冷,都突然覺得冷了起來。不過,還好沒有下雨,不然大家帶寶貝們出來可是很不方便的呢!柴犬來旺大約十歲了,可是還是很有元氣、很有精神。聽來旺麻說,來旺對人都很好,但對狗狗都很兇,每次出去散步,總是在兇其他的狗!

這讓牙牙想到之前很多寵物主人問過,為什麼自己的寵物老是講不聽?明明一直努力教牠,卻還是不乖,是不是牠聽不懂主人說的話?很多寵物的把拔馬麻講到自家寶貝的壞習慣,總會對老師說:「老師,妳可不可以幫我跟牠說......」其實,寶貝不乖不見得是拔麻教得不好,老師教也不一定就有效,因為寶貝的行為都是源自於牠的本性!動物就跟人一樣,都有自己的個性,有的就是比較文靜、乖巧,有的就是愛玩、愛兇,還有的心機很重咧!就像有些小孩就是愛玩,父母跟老師再怎麼講他都還是那樣,因為這就是他的本性。不過遇到這種情況該怎麼辦咧?也不能怎麼辦,只好有耐心地繼續跟他溝通啦!

201103050303

來旺一開始傳達出的訊息是:「不知道要來說話,以為來看醫生。」牙牙心想,唉呀,通常傳達出這種訊息的寵物是不會說話的了,因為牠不知道要來說話,也不知道有人可以聽懂牠說的話,什麼準備也沒有!而且,來旺還以為是要來看醫生,那牠肯定很想趕快離開這裡吧!不過,就像狗狗會有各種不同的個性一樣,也是有沒準備就不會講話的狗跟就算沒準備,只要好好引導還是會講話的狗,來旺似乎就屬於後者呢!經過馬麻趕緊解釋老師不是醫生,老師聽得懂來旺說話,來旺對老師說:「常看醫生。」

老師笑著問來旺麻,來旺有常常看醫生嗎?來旺麻有些驚訝地說:「還好吧?」來旺看起來明明很健康,一點都不像常看醫生的樣子啊?老師又問,那來旺上次看醫生是什麼時候?原來,來旺幾天前才去看過醫生,今天又以為是來看醫生,所以才覺得,怎麼這麼常看醫生啦!無奈的來旺麻只好再繼續跟來旺澄清這個誤會囉!

201103050301

來旺說:「我沒有配過。」接著說:「我最遺憾的。」動物想傳宗接代也是本性,所以大部分的動物都會想配,至少要生過孩子才願意讓主人帶去結紮,甚至還有的寵物想當種公咧!如果都沒有配過就帶去結紮了,大部分的寵物都會覺得很遺憾呢!所以最近也越來越多主人會問老師,自己的寶貝想不想生baby呀?可不可以帶去結紮了呢?看似簡單、單純的疑問,但是顯示出這些主人真的很在乎寶貝的感受,也很尊重寶貝的意願與決定,所以老師跟牙牙看到這樣的主人都會很開心呢!

201103050306

不過,沒有生孩子的遺憾並沒有讓來旺低落很久。來旺突然很有氣勢地說:「我要當大哥!」馬麻一聽,馬上大叫:「厚!我就知道!」馬麻在這時告訴我們,來旺出去散步總是在跟其他狗打架的故事。來旺打得可兇了,幾乎不會打輸!來旺聽馬麻在講自己的"輝煌事蹟",還得意地說:「我在打天下!」聽得馬麻超無言的!畢竟每次出去,都要一直阻止來旺去欺負人家,可能還要向其他狗主人道歉,超不好意思的啦!不過就像老師說的,來旺就是狗界的流氓!而且還是流氓中的大哥!來旺也說:「我還要一直當下去!」所以......馬麻,我建議你多放放佛經之類的給來旺聽,讓牠穩定一下情緒啦!

201103050305

本性是真的很難改啊,不管是狗狗還是人都一樣。像我家那幾隻,真的是各有各的性格,管得我也好累呢!有一隻是把食物放在理智之上的,不管平時多乖,只要遇到跟吃的有關,馬上變得蠻橫不講道理。有一隻是超級白目,總是愛去向其他狗狗挑釁。還有一隻心機超重,平時看似懂事,卻被我抓包過偷做壞事還想賴給其他狗呢!真是受不了!但是,也因為牠們這麼有個性,我在家的生活才能多采多姿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