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206

諮商寵物:雷娜

201102060505

之前牙牙跟過的諮商,都是以貓狗為主,偶而有兔子、寵物鼠,這是我第一次接觸貂呢!八個月大的雷娜非常聰明,也很好動,雷娜拔一把雷娜放出來,牠就東跑西跑,一下鑽這一下鑽那的,也會好奇地在老師身旁繞圈子,再去旁邊抓抓東西,非常興奮的樣子!雷娜拔說,從以前開始就一直想養貂,現在願望終於實現了!不過,因為在台灣養貂還不算很普遍,現在把拔馬麻為了幫雷娜找個男朋友可是煞費苦心呢!

201102060502

雷娜第一句話就說:「我很怕開刀,常聽你們在講。」雷娜拔說,他們有打算要帶雷娜去除臭腺,以及等之後雷哪生過小孩就要帶牠去結紮。不過就目前的狀況,結紮的問題雷娜應該暫時不用擔心吧!雷娜拔麻透過網路認識的其他貂主人都離他們好遠,雷娜拔麻還是希望可以找個離他們近一點的,這樣以後雷娜想看老公跟孩子,也比較方便。接著把拔馬麻就問了雷哪一個困擾他們許久的問題,其實也不是多困擾啦,只是他們一直想不通,為什麼雷娜都不要咬把拔,卻很愛咬馬麻呢?馬麻有些無奈地說,雖然不會很痛,不過有時還是會有些痕跡在身上,而且為什麼只咬她呢?把拔馬麻都很想知道,究竟雷娜在想什麼?結果雷娜說:「我是跟妳好玩的!你(爸)比較兇,妳(媽)比較好!」

原來,因為怕把拔兇,所以雷娜都去找不會兇牠的馬麻玩啊!說著說著,雷娜又跑啊跑的,突然就鑽到牙牙腳邊咬了我一小口,雖然一點都不痛,但還是被嚇了一跳呢!雷娜真是個調皮的小東西,好可愛啊!不過,從後面嚇牙牙一跳,可要小心被我的象腿踩到耶!雷娜說把拔:「你的時間很多,都閒在家裡,希望你能夠趕快找到工作!」雷娜拔剛退伍沒有很久,其實也不像雷娜說的一直閒在家,只不過沒有像馬麻那樣固定的上班,話雖如此,雷娜還是會替把拔趕到擔心呢!雷娜又說了一次:「希望你趕快找到!」

201102060515

201102060513

馬麻在餵雷娜吃營養品,雷娜好喜歡吃這個喔!雷娜對馬麻說:「妳有穩定的工作,我比較放心。」不過又接著說:「妳要忍耐,妳的工作不好,妳一定要忍耐!」現在很多人因為工作環境不是很理想,或者工作太操勞等等,都會想說要把工作辭掉。不過,要找新工作也不是件容易的事,所以雷娜勸馬麻,一定要忍耐自己現在的這份工作!說完,雷哪又對把拔說:「你是都睡白天,晚上不睡,你是一個非常不正常的人!」為了把拔的健康著想,雷娜也希望把拔作息可以正常一點,晚上拿來睡覺,白天要趕快找到工作,這樣的生活才健康啊!

201102060512

雷娜吃一吃,覺得口渴了,還會自己打開籠子的門,鑽進去喝水呢!看著雷娜用牠小小的手拉開門,鑽進籠子後,竟然還不忘記把門帶上!真是太可愛了!而且好厲害唷!牙牙來不及用鏡頭捕捉到,真是太可惜了!

201102060507

雷娜說:「你們兩個沒有結婚,你們兩個要結婚,這樣子才固定。」寵物對於拔麻沒有婚姻關係的束縛好像都會有些掛心呢,雷娜也希望拔麻可以結婚,有了"家庭"的感覺才比較安心吧!雷娜說:「像我就跟我的家人分開了,(以前)都跟我的家人在一起,我很想念我的家人!」前面也說過,因為貂的飼養還不太普及,所以不像有些動物會有種公、種母,通常都是哪一家的貂生了,分賣出去的。不過,才八個月大的雷娜雖然很想念家人,卻也知道感恩,對把拔馬麻說:「謝謝你們照顧我!」被問到有沒有哪裡會不舒服或有覺得不好的地方?雷娜說:「我覺得很好。謝謝你們!」老師說,同樣八個月大,雷娜給她的感覺比同年的貓狗更為成熟,可見貂這種動物的靈性,可能比貓狗還高呢!

201102060506

2011020605009

雷娜拔很好心地把雷娜"撈"起來,讓牙牙照牠的臉。雷娜的毛好白,照片照出來時常都太亮,臉都快看不清楚了,真是傷腦筋呢!牙牙還偷偷跟雷娜合照,結果家人看到照片,竟然說:「妳怎麼沒有把牠圍在脖子上當圍巾?」真是的!雷娜被主人以外的人抱就有點緊張了,如果我還把牠放到脖子上,不知道會不會嚇到牠呢?

聽雷娜拔說,貂雖然是黃鼠狼科,不過吃的東西跟貓飼料的成分很類似,所以貂也可以吃貓食的樣子。不過,養貂也需要注意許多事情,總而言之不是很輕而易舉的。聽完,牙牙就覺得好佩服雷娜的把拔馬麻呢!兩個人都很用心、很有耐心地照顧雷娜,讓雷娜這麼健康有活力,又乾淨又漂亮!其實不管養什麼寵物,都應該抱持著這種態度,讓寵物好好地過牠的一生,畢竟不管是什麼科屬種,都是一條生命嘛!對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