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206

諮商寵物:皮皮

201102060408

七歲多的拉布拉多皮皮陪在主人身邊已經很久了,就像自家人一樣。不久之前,這一家又有了新成員---五、六歲的法國鬥牛犬阿福,這次寵物旅遊,主人一家帶著皮皮跟阿福一起來玩!皮皮非常乖,不會因為興奮就到處亂竄、亂衝,都會跟在主人身邊玩,既不過動也不會太靜。阿福則是非常有趣,牠最喜歡躺在哥哥姊姊身上睡覺!牙牙看到阿福的時候,牠幾乎都在睡,還會露出很享受的表情,好像大爺喔!

201102060414

年紀較長的皮皮開口說:「我們不同主人。」因為嚴格說起來,皮皮是媽媽養的,阿福則是哥哥姊姊養的,雖然都在同一屋簷下,但皮皮還是要做個區分呢!皮皮說:「牠跟我住在一起,我還在適應中。」因為阿福來這個家還沒有很久,是突然進來的新成員,不像生小孩一樣寵物會有心理準備,所以皮皮還在適應多了阿福的生活。其實阿福也在適應中,被認養到一個新家庭,突然有了哥哥姊姊媽媽,還多一個拉拉葛格,因為阿福還在調適心境,所以這次都沒有開口說話。不過,阿福看起來卻是一臉"我要睡覺,懶得說話"的樣子呢!皮皮說:「我不大喜歡牠。」為什麼呢?阿福很可愛啊!還是說,皮皮對阿福也會有爭寵的心嗎?皮皮放心!你最愛的馬麻還是最愛你的啊!

皮皮對馬麻說:「妳是老闆娘,我每天都在禱告妳賺大錢!」馬麻笑著點點頭,她的確是老闆娘,而且做了這麼多年,做得很不錯,也有穩定的客源。談起一直以來的努力打拼,馬麻展現出堅強、堅持的特質,讓牙牙覺得好厲害喔!皮皮說:「妳之前有失敗過。」馬麻聽了馬上點頭,說自己以前曾被倒錢。不過,不是很大一筆錢,所以馬麻也很快就振作,讓生意恢復常軌。皮皮說:「我那時候很為妳擔心,還好,妳已經想開了!」這也是馬麻的優點之一,不會碰到問題就一蹶不振,我想皮皮一定也很欽佩馬麻!不過,皮皮還是要提醒馬麻:「妳平常要小心喔!不要再被倒了!」比起當老闆娘的馬麻,在一旁看著的皮皮還更要緊張呢!皮皮還說:「我都每天在保佑妳!」

201102060425

201102060417

皮皮總是很關心馬麻的事情,也會替她的生意擔心。皮皮說:「我代替妳的先生,我是妳的先生。」馬麻聽了,笑著看皮皮。其實馬麻自己也有覺得,皮皮對自己真的很好、很關心,馬麻也有感覺到皮皮真的很愛她。皮皮說:「妳的先生很不負責任,我看他很不順眼,所以我代替妳的先生。」因為馬麻的先生沒什麼責任心,所以皮皮代替他陪伴馬麻、讓馬麻開心,也代替他關心馬麻。馬麻聽了感動地摸摸皮皮的頭,皮皮真的好體貼、好溫柔喔!皮皮說:「我結紮了,我不能生小孩了。」雖然有點遺憾,不過對皮皮來講,能陪在馬麻身邊才是最重要的!所以說完這兩句,皮皮就再也沒有談自己的事了,一點都沒有抱怨結紮的事!

話題又回到馬麻身上,皮皮突然說:「賭博。」老師驚訝地問家裡有人在賭博嗎?畢竟這一家人看起來都不像是會賭的人。姐姐突然笑出來,說會不會是馬麻買樂透的事啊?那時過年,全民瘋樂透,馬麻也湊了熱鬧!人家都說中樂透是偏財,也有人說樂透算是一種賭博行為,不曉得皮皮是不是在說這個呢?不過,馬麻覺得不是,想一想之後問老師:「玩股票算不算賭?」老師想了想,覺得應該算,馬麻就說,皮皮說的應該是指她買股票的事吧!馬麻自稱股票玩得挺兇的,每天都在看哪支股跌了、哪支漲了。皮皮說:「妳不要再賭博了!」馬麻也知道皮皮是替她擔心啦,不過皮皮放心!馬麻會很小心的!

201102060423

阿福依然舒服的躺在姐姐懷中,動也不想動。阿福的運動都是姐姐哥哥在幫牠做耶!姐姐哥哥會抓著阿福的小短腳搖啊晃的,好像在跳舞,阿福竟然一點反抗都沒有,好像在說:「隨便你們吧,我繼續睡就好!」

201102060421

皮皮對馬麻說:「網路也是妳在做,妳做死好了啦!」我們一聽,全都噴笑出來。因為馬麻工作辛勞,皮皮超擔心的!可是馬麻好像不太有所謂,覺得自己繼續做下去完全沒問題,急得皮皮都說氣話了呢!講完馬麻,皮皮又突然蹦出一句:「我的適應力很強。」既然皮皮自己都這麼說了,那應該再不久就會習慣阿福在身邊晃啊晃的吧?反正阿福亂晃的時間應該也不多啦!

關心完馬麻的工作,皮皮開始關切起馬麻的接班人姐姐了!皮皮說姐姐:「妳工作很不認真,妳很不喜歡工作。」姐姐聽了笑出來,我說皮皮啊,雖然姐姐也承認自己沒有像馬麻這麼拼,但也不到很不認真的地步吧?皮皮還說:「妳只喜歡吃喝玩樂打扮,妳只會花錢,妳一定要加油!」姐姐喊冤了!其實只是皮皮都沒看到她工作的樣子而已!因為姐姐都把工作帶回自己房間做,皮皮則是都陪著馬麻,當然看不到姐姐認真的模樣啦!姐姐說不然以後要把皮皮也帶到樓上去看她工作,皮皮竟然說:「不要。」又說:「妳一定要認真工作!妳要做媽媽的接班人,以妳的工作態度最少還要等20年!妳一定要努力工作!」20年耶!在皮皮的眼中,姐姐到底是有多混啊?聽得連馬麻都替姐姐說話了!馬麻說姐姐其實很有才華,最近工作的事也有越來越上軌道了,只需要再加油一點、把實力發揮出來就好了,工作的事可以交給她去撐!結果皮皮居然完全不領情,說:「靠她......太陽打西邊出來!」皮皮就是覺得姐姐都不認真,還說:「所以到現在都還沒起色!」聽得姐姐超無言的!不過沒關係,馬麻知道姐姐有在做事就好!姐姐,加油喔!

201102060411

201102060419

講到後來連皮皮都想打盹了!阿福還是老樣子,攤在那裏看看大家,然後又靠到哥哥姊姊那邊去,瞇起眼睛睡大覺囉!真的是太可愛了!

大家元宵節快樂喔!有沒有吃元宵啊?牙牙家旁邊在舉辦元宵晚會,煙火聲把我家狗狗嚇得鑽來鑽去,我也只好無言地說:「你們都住這邊幾年了,怎麼還是會怕啊?」一邊說,一邊抱著牠們安慰。尤其是土狗怕得要死,邊發抖邊找角落鑽,倒是瑪爾濟斯很快就適應了呢!真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