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206

諮商寵物:喜寶

201102060318

看著毛非常白淨、帶著可愛微笑、超漂亮的狐狸狗喜寶,很難想像牠也曾經流浪過,幸好喜寶的爸媽撿到牠後,牠就過得非常幸福!有疼自己的爸媽、整潔的環境,總算又有了溫暖的家園!把拔馬麻養了喜寶大約三年,把牠當成親生兒子一樣疼,這次趁著有空,就帶喜寶來參加了寵物旅遊!

喜寶開口第一句話,就是跟馬麻說:「妳很怕胖。」又說把拔:「你也怕她胖。」聽得把拔馬麻都笑了,其實也不是說多怕胖啦,只是為了健康著想飲食會有所節制,但也沒有很誇張的節食啊?喜寶麻想了想,才說:「該不會是因為牠看到我每天早上都量體重吧?」這倒是很有可能喔!因為馬麻每天秤重,所以喜寶認為馬麻很怕會變胖啦!不過這樣說起來,馬麻的習慣很好耶,飲食既有控制,又有秤重的習慣,長久下來健康與身材都能兼顧到,難怪看起來總是很有精神,身材又好,很漂亮呢!喜寶說:「妳不胖,妳的身材很好,妳很漂亮!」嘿嘿,喜寶一定很喜歡馬麻!通常都是主人得意自己的寵物長得可愛,看來寵物也會得意自己的主人長得漂亮呢!

201102060302

201102060306

喜寶說:「我的頭有被撞到。」喜寶的拔麻回憶了一下,告訴我們喜寶有一次被車撞到過,如果喜寶說的不是那次,那應該就是在被他們收養前的事了。不過喜寶並沒有說得很詳細,只說:「我現在頭會痛,會斷斷續續的痛。」不知道是不是拔麻說的那次車禍造成的,不過,是何時的事故已經不重要了,重點是喜寶有點出自己哪裡不舒服,這樣子把拔馬麻就可以找時間帶喜寶去醫院檢查看看囉!貼心的喜寶補了一句:「除了頭痛之外,其他都沒有事。」所以請把拔馬麻不用太擔心牠的身體啦!

喜寶又對最愛的馬麻說:「妳有在上班,我每天都會等妳回來。妳放心,我會乖乖地等妳回來!」馬麻聽了好感動喔!有的時候主人出去上學上班,難免會掛心家裡的狀況,寵物會不會突然不舒服啦、會不會不小心受傷啦、會不會跑掉不見了等等,不在寵物身邊時偶爾會胡思亂想、會擔心。好在喜寶超貼心,不想讓拔麻操心,主動說自己會乖乖的!真是非常為主人著想的狗狗呢!

201102060303

喜寶替馬麻著想的還不只這樣喔!喜寶還對工作比較繁忙的把拔說:「爸爸你不常在家,你要常回來陪媽媽!」喜寶啊,把拔也很想常常在家,只不過現在他還要努力賺錢,賺越多越好!賺多一點,他可以早一點退休回家陪馬麻跟喜寶,也可以讓一家子過上更好的生活!所以喜寶除了替馬麻著想,也要多體諒把拔喔!不過,大概因為馬麻比較常在家陪喜寶吧,喜寶跟馬麻的感情真的比較好呢!喜寶又跟把拔說:「爸爸你一定要常回來,媽媽很辛苦!」

喜寶說:「你們兩個沒有結婚。爸爸你一定要娶媽媽,你不要騙媽媽!」把拔聽了笑著說:「一定會啦!我不會騙她啦!」喜寶好像還是不放心,直說:「爸爸你一定要娶媽媽喔!爸爸你結過很多次婚,你一定不能辜負媽媽!」把拔無奈地大笑:「沒有很多次啦...好!我不會辜負她的!你放心!」有了把拔的保證,喜寶又跑到馬麻身邊撒嬌說:「媽媽妳好漂亮!」接著說:「爸爸老了,也花不起來了。」喜寶拔坐在床上點頭,好像在說:「對啦,所以你放心啦!」喜寶說:「爸爸年輕時候很花心,現在不會了,媽媽妳放心!」把拔又無奈地說,以前也沒有很花心啦!呵呵,喜寶就像是守護馬麻的騎士一樣,在意的事情都是希望馬麻能開心,真的好體貼喔!

201102060319

201102060320

可愛的喜寶也跑到老師前頭去跟老師親親,謝謝老師讓把拔馬麻知道牠的心聲喔!喜寶對把拔說:「你要升官發大財了!」喜寶拔眼睛一亮,說:「真的嗎?」喜寶說:「我會每天幫你禱告發大財!」太好了!喜寶拔趕快升官發財吧!錢賺夠了,就可以多回家陪喜寶麻跟喜寶囉!也可以按照喜寶的心願,趕快跟喜寶麻成為明媒正娶的夫妻囉!

201102060313

喜寶的話說得差不多了,那麼拔麻有沒有什麼問題想問牠呢?喜寶麻想到一個問題她一直很想問,就是喜寶知不知道自己到底幾歲了啊?喜寶回答說:「差不多5、6歲。」喜寶麻點頭,說跟她猜的差不多,畢竟他們養牠也有三年了,撿到牠時應該也已經成年了,不過今天聽到喜寶自己說出口,心裡對這個答案的感覺又更加踏實。馬麻又問,喜寶自己在家會不會無聊呢?喜寶很乖巧地說:「不會,我都會等妳回來!」多麼懂事知足的狗狗啊!聽得牙牙真是又羨慕又嫉妒啊,呵呵!

喜寶突然對把拔說:「注意你的腰。」把拔聽了,下意識就扶了下自己的腰,說的確有的時候會有點痠,接著就說會多注意。喜寶又說:「注意慢性病。」把拔又想了下,可能是在說他血壓有點偏高這件事。寵物都可以感應到主人有哪裡不舒服,或需要注意的,真的很神奇!也因為這樣,許多寵物主人在聽到寶貝的想法之餘,也會更加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真是一舉兩得!喜寶麻最後又突然想到,就問喜寶一天上三次廁所夠不夠?因為工作很忙的關係,比較沒有空帶喜寶出去上廁所,而喜寶在家也不太會亂尿尿便便的,馬麻很擔心喜寶是不是都憋到出去才上?喜寶說:「很夠了!」

201102060315

躺在舒服的床上,曬著從窗外透進來的陽光,小寐片刻的喜寶,真是太可愛了!如果把背景改成衛生紙,喜寶可一點都不輸舒潔的拉拉呢!看著喜寶澎澎的毛,牙牙忍不住誇讚:好白、好乾淨喔!結果原來,喜寶麻有一點潔癖,所以每天都給喜寶洗澡!哎唷,喜寶麻,狗狗真的不用每天洗澡啦!每天洗,就像人每天洗頭一樣,會把皮膚上一些保護層都給洗薄、沖掉了呢!一個禮拜其實只要洗兩、三次就好了唷!不過是說,狗狗通常都不太喜歡洗澡,喜寶竟然每天都很開心地讓馬麻洗,喜寶真的是很愛馬麻呢!

最近總覺得我家的狗狗該剪毛了,瑪爾濟斯北鼻看起來像是胖了一大圈,其實只是毛長長而已啦,呵呵!不過,天氣變來變去的,又很怕剪了毛會著涼,真為難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