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122

諮商寵物:Jodie

2011012200813

杜老師曾經說過,通常八個月以下的寵物還不怎麼會說話,就算會說,也大都是說一些淺白的,例如牠每天看到的事情,或是與家人的關係,例如陳述誰是馬麻、誰是把拔一類的。不過,這隻才六個月大的貴賓妹妹Jodie,卻已經能夠思考許多事情,說出挺成熟的話了喔!Jodie的把拔馬麻還沒有生小孩,Jodie麻笑著說,雖然寶貝的名字看似是時下流行的英文名,實際上卻是台語"招弟"的諧音啦!希望養了Jodie(招弟)後,能夠生個小baby!

本來Jodie麻也有點擔心,Jodie還那麼小,有沒有可能還不會說話?所以,她跟丈夫有一半也是帶著出來放鬆身心、單純旅遊的心情來的。沒想到,Jodie四處轉一轉、跑一跑之後,就回到馬麻的懷抱,開口說話了!Jodie說:「我是買來的,不會很貴。」Jodie麻聽了噗一聲笑出來,其實買Jodie也並不便宜,只是比馬麻預期的價錢還低了一些,可能Jodie聽到馬麻說比自己想像的便宜,就以為自己不貴吧!不過,不管是貴還是便宜,都是把拔馬麻的心肝寶貝唷!Jodie又對馬麻說:「是妳自己付錢買的,我很謝謝妳買我!」才六個月大的Jodie,一開口說話就是表達對馬麻的感謝,馬麻一定很感動!

2011012200809

Jodie繼續待在馬麻的懷中,看著把拔說:「你會捉弄我,我非常討厭你捉弄我!」Jodie拔笑了一下,他說了一些在家是如何捉弄Jodie的事情,還開玩笑地說,Jodie沒有大聲罵他,真是對他太好了!Jodie又對把拔說:「你不想上班,你不想幹了,你要忍耐。」把拔聽到寶貝談起自己工作的事,也不由得有些無奈,其實他也不討厭這份工作,只是時常覺得很累,所以偶爾會對Jodie麻跟Jodie說些氣話抱怨,沒想到Jodie還真聽進去了!Jodie好像很能體諒地說:「你都沒有升官發財,說真的如果是我,我也不想幹了!可是要忍耐。」我們一聽全都大笑,尤其是把拔笑著說,這份工作要升官發財有點難欸!而且,後面還補上那句要忍耐!Jodie,妳真的才六個月大嗎?妳也太懂事了吧?

2011012200802

2011012200823

Jodie繼續說把拔:「你沒有企圖心,沒有上進心,你每天都在混吃等死。」Jodie麻、老師跟我一起看向Jodie拔,把拔露出了無言的表情,很無奈地喊:冤枉啊!把拔每天為了不要把工作帶回家裡,都在工作的地方很努力地把事情做完,然後才回到家裡好好放鬆、休息,沒想到只看到把拔休息的Jodie竟然以為把拔都沒在做事,還說把拔是混吃等死!Jodie,這個誤會可大囉!

Jodie誤會的事情還不只這一樁呢!Jodie說:「你們兩個是沒有結婚的。」其實,Jodie的把拔馬麻當然有結婚啦!只不過是在養Jodie之前結的,所以Jodie沒看到婚禮,就以為把拔馬麻只是同居的情侶了,真是的!不過老實說,即使Jodie因為只看到事情的一部分而有誤解,以牠的年齡來講,牠的思想還是偏早熟呢!而且,也很懂事喔!Jodie對馬麻說:「妳很老了,我很擔心妳生不出來。」馬麻默默地點頭,這點她自己也有些擔心,希望Jodie真的可以幫家裡招來一個弟妹呢!

2011012200822

Jodie又把話題繞回去把拔的工作:「媽媽就很認份地在工作,爸爸就很輕鬆。」把拔已經無言到不想反駁了,Jodie看把拔沒有辯解,就繼續說:「爸爸就還要去進修、去讀書,你不要去了,你去沒有用!反正你不認真,反正你都在混!」把拔真是滿腹冤屈無處申啊!只好笑著說:「下次我要把工作都帶回家做,讓妳知道爸爸是很辛苦的!」沒想到,Jodie竟然回嘴:「你省省吧!」又讓其實很認真工作的Jodie拔"哭笑不得"了!

2011012200810

2011012200801

Jodie也很愛找老師撒嬌呢!看牠這樣躺在老師懷中,多舒服的模樣啊!牠可是自己躺成這樣的呢!

2011012200803

Jodie麻笑說,她覺得Jodie的樣子跟一般貴賓不太一樣,因為Jodie的毛比較直,也不像其他貴賓的毛,澎澎的很漂亮,還曾經有人不相信Jodie是貴賓犬呢!不過,Jodie才六個月大,胎毛還會換,之後毛應該就會慢慢"Q"起來了啦!所以Jodie麻不用擔心!而且,就算是"直髮的貴賓",也改變不了Jodie長得超可愛的事實啊!像牙牙就覺得,也不一定要很符合品種的特徵才好看啊!像我家就有自然捲的瑪爾濟斯,也是像娃娃一樣可愛,唯一的缺點就是太過動了,哈哈!像米克斯狗狗也都超可愛的,牠們都不像某些血緣正統的狗狗,但是可愛度一點都不輸牠們!所以,我也很喜歡米克斯!我們家的Q比就應該是米克斯,他的毛像白貴賓,但是體型跟臉都不像,不過,我還是覺得牠好可愛喔!尤其是牠雙耳上的毛夾雜許多黑毛,所以耳朵的顏色比較深,我都開玩笑說牠有混到熊貓!我想Q比應該對我很無言吧....

這次旅遊,狗友們之間的互動都很熱烈呢!彷彿就在一夜之間變成了很要好的朋友,老師跟我在一旁看到這情況也很為大家高興喔!我們辦這寵物旅遊活動,一方面是作公益,一方面也幫寵物講出心聲、幫主人了解寵物,也在無意間讓大家多認識了許多同樣疼愛寵物的朋友呢!來參加活動的狗友們,可以彼此交換連絡方式,以後也可以再相約一起來玩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