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122

諮商寵物:呼嚕嚕

201101220511

最近天氣還是一樣多變,早晚溫差大,又有流感,大家一定要保重身體唷!牙牙昨天就突然發燒了呢,好險藥局有開,有退燒藥可以吃。米克斯貓咪呼嚕嚕,其實呼嚕嚕麻寫的是注音"ㄏㄨ ㄌㄨ ㄌㄨ",不過為了打字方便我就自己選字啦!呼嚕嚕今年3歲,長得非常可愛,是馬麻心中的寶。但是最近有件事情困擾著呼嚕嚕麻,她一直猶豫不決,不知道該下什麼決定,所以,她也想聽聽呼嚕嚕的意見。

原來,呼嚕嚕的馬麻最近快要結婚了。但是對方不久後就會因公事搬到對岸去住,呼嚕嚕麻很想帶呼嚕嚕一起去,但中國大陸是疫區,呼嚕嚕一旦去了就回不來,如果馬麻回台灣,呼嚕嚕又不能在身邊了,總之這是一個相當艱難的抉擇。呼嚕嚕的想法也跟馬麻一樣,牠說:「去大陸,回不來。我也很矛盾,妳走了我會變得很可憐。」呼嚕嚕也一樣不想跟馬麻分開,所以看來呼嚕嚕麻還是得好好考慮一下,不曉得後來的決定是如何呢?

201101220514

201101220509

呼嚕嚕說馬麻:「妳都沒有做過家事,妳什麼事都沒做過,我倒很擔心妳出嫁。」本來提到是否要帶呼嚕嚕去大陸的問題,馬麻講著講著都難過得哭了起來,現在卻被呼嚕嚕的話給逗得淚中帶笑。其實馬麻也不是什麼家事都不會做啦!可能只是比較不常做而已啊?呼嚕嚕又說:「妳什麼事都沒做過,我很擔心。像妳這樣子要嫁人,我真的很擔心。」不過,牠接著說:「但妳老公家有菲傭,還OK!」呼嚕嚕感覺有點老氣橫秋的,明明是馬麻要結婚,卻講得好像自己要嫁女兒了呢!

201101220520

201101220519

我們每講幾句話,呼嚕嚕就會閉目養神,害我還以為牠會為了想睡覺,不要講話了呢!好險牠還是繼續說話,才讓呼嚕嚕麻不枉此行啊!呼嚕嚕說:「妳的家人沒有人來,我覺得很奇怪!」呼嚕嚕麻一聽,就有些落寞地點點頭,那麼大的房間,就只有她一個人跟呼嚕嚕一隻貓,真的顯得有點孤單。呼嚕嚕有些不滿地說:「妳邀請他們陪妳來,但是家人都不來,也不相信,我很生氣!」原來呼嚕嚕麻的家人不相信呼嚕嚕會說話,所以都沒來,他們沒有親自見識到呼嚕嚕說話真是可惜!從這點也就發現了呼嚕嚕麻的另一項顧慮,那就是其他家人對寵物的疼愛並不如她。呼嚕嚕麻去大陸後,照顧牠的工作應該是落到弟弟身上,但呼嚕嚕也說:「他沒有責任。」所以,呼嚕嚕麻也很擔心這點,聽得我都一塊兒擔心起來了!

不過,我發現呼嚕嚕真的很聰明,很會轉移話題。每次講到馬麻很擔心的事情,大概是感覺到馬麻的心情開始變差,呼嚕嚕就會趕快開啟另一個話題,轉移馬麻的注意力,真的很貼心!呼嚕嚕說馬麻:「妳從小到大都很順,妳也很善良。」聽到呼嚕嚕這樣稱讚自己,馬麻開心地微笑,並且點頭贊同呼嚕嚕的話,她真的一直以來都平平順順的,過得很好。我想,呼嚕嚕麻應該是個很有福報的人吧!

201101220504

201101220503

呼嚕嚕說:「妳們家有拜神。」馬麻點頭,呼嚕嚕繼續說:「神明有保佑。」馬麻驚訝地說:「真的嗎?」呼嚕嚕又瞇了瞇眼睛,說:「妳不常拜。」馬麻不好意思地笑了笑,承認自己不常拜拜。難怪呼嚕嚕說神明有保佑時,馬麻看起來很驚訝,原來她沒有拜得很勤哪!呼嚕嚕說:「妳一定要常拜!神明有保佑,我有看到神明。」聽到呼嚕嚕這樣勸告,馬麻也點點頭,告訴呼嚕嚕她會乖乖拜拜的。呼嚕嚕又說:「妳會吃齋。」老師問呼嚕嚕麻是因為拜神才吃齋嗎?呼嚕嚕麻說不是,其實她自己本身就比較喜歡吃素的東西,所以從還在大學開始就會自發地吃素。不過,不管是為了拜拜、健康還是口味,很多人都相信吃齋是好的。呼嚕嚕也告訴馬麻:「妳要常吃齋。」這一點對馬麻來說可是完全沒有問題!所以,呼嚕嚕麻也相當輕快地答應囉!如果是我就不行了...嘿嘿。

201101220510

話說,最近牙牙家的寶貝們不知道怎麼了,一天到晚都在吹狗螺,而且還組狗螺合唱團咧!兩隻合音,一隻在旁邊亂叫,都不知道誰才是主唱。每次聽到牠們在吵,我就會跑過去跟牠們大眼瞪小眼,牠們就會一臉無辜地看著我,不敢再發出聲音,那模樣真是..既可憐又可愛,還有點欠扁!不過,好險牠們沒有在我休息的時候合唱,真是一群聰明的小壞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