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122

諮商寵物:米露、茹薏

201101220433

茹薏媽一家人以前也來參加過活動,跟老師之間一點都沒有陌生的感覺,媽媽相當親切,女兒則相當活潑,是充滿活力的一家人。雪納瑞母女檔茹薏(下圖)、米露(上圖)對老師也不陌生,果然這次也講了很多話,讓馬麻一家收穫不少喔!說到茹薏這個名字啊,其實本來是叫如意的,馬麻除了帶牠們來讓杜老師翻譯牠們說的話以外,也會帶牠們去看寵物命理師之類的,後來接受建議給如意這個名字添了艸字頭,可見茹薏媽真的是很疼愛、很重視寵物呢!

201101220427

米露說:「爸爸偏心,爸爸喜歡茹薏,茹薏怎麼樣爸爸都不會打茹薏,我怎麼樣就挨打了。」被打小報告的爸爸坐在床上,沒有說什麼,倒是媽媽直安撫米露,說著「沒有啦!爸爸沒有偏心啦!」。妹妹笑著抱住米露,說她最愛米露了!看得出來妹妹跟米露感情非常好喔!妹妹總是跟米露玩、對米露說話,然後把米露抱進懷中、摟著牠,彷彿在對牠說:「不用管爸爸啦,妳看我就最愛妳呀!」面對妹妹難擋的熱情,被摟在懷裡的米露說:「妳都沒有讀書。妳一定要好好用功讀書,妳讀書我才愛妳,妳不讀書我就不愛妳!」聽得妹妹"蛤"了一聲,虧她還這麼愛米露,結果竟然被唸了!不過,看米露這次講的話全都是在說妹妹,可見,米露也是很愛妹妹,才會特別關心她啦!

201101220429

201101220407

米露接著說:「妳要讀國中了。」妹妹驚訝地說:「妳也知道我要讀國中了喔?妳怎麼知道什麼是國中?」其實,雖然狗狗不像人一樣有義務教育,但從主人們每天的對話中,狗狗也是可以了解人的生活機制,以及人們用的詞彙的。所以像之前這麼多的文章,寵物會提到主人想當"老闆"啦、不要"辭職"啦等等的,甚至有狗狗會說自己老婆是"童養媳",這可是一點也不奇怪唷!米露對妹妹說:「妳要加油,不能再這麼放蕩了!」此話一出,米露全家人以及老師跟我都大笑出來,米露還很認真地說:「妳太放蕩了!妳一定要認真,國中很重要!」

米露很正經地對妹妹說:「妳的口才很好,妳要加強英文,不然很可惜!」的確,從談話當中牙牙也注意到妹妹挺會說話的,很活潑,也確實口才很不錯。一聽到米露說要妹妹加強英文,老師順口問妹妹的英文是不是很好啊?妹妹還謙虛地說「還可以啦」,不過其實妹妹在檢定考試時可是拿過滿分呢!難怪米露希望她能好好在語言方面發展、磨練自己!不過,講完妹妹的長處,米露就說:「妳的數學很爛,因為妳上課不認真!」妹妹其實頭腦是很好的!只要上課有認真,相信都會有不錯的成績,只是可能某些科目她比較沒那麼喜歡罷了。但是數學很重要呢!米露也說:「妳一定要認真聽課,數學才會!不然妳就完了!」

201101220419

米露又對妹妹說:「妳不要挑食,多吃一點!」還說:「妳的運動很好。」妹妹說了幾項她平時從事的運動,雖然也是謙虛地說"還好",但我們看得出來,妹妹也是個好動的孩子,運動神經肯定不差。正在妹妹被誇獎而有點不好意思的時候,米露說:「運動沒有用,要讀書才有用!」又讓我們都笑翻了!米露啊,小孩子也不能光是讀書,運動也要並重啦!尤其是發育期的孩子,多運動,才會有好體魄啊!米露說:「我會一直盯著妳讀書的,下一次我再跟老師說!」看來下一次,就可以從米露那邊知道妹妹到底有沒有好好讀書囉,呵呵!妹妹,妳要加油喔!

201101220425

201101220422

茹薏馬麻又問了心裡的一些疑問,像是米露知不知道茹薏是牠的親生媽媽?米露是知道的喔,雖然狗狗的生活方式跟人不同,我們看不太出來狗狗對待自己的父母有什麼特別的尊敬,但牠們確實知道彼此的血緣關係的。其他又問了一些問題,老師也按照茹薏、米露傳遞給她的訊息,一一回答。本來以為這次就這樣了,米露也說了很多話,不過茹薏卻一句話都沒講,讓馬麻覺得有點可惜。沒想到就在這時候,茹薏就開口說話了。

201101220421

身為媽媽的茹薏,講話感覺就比米露還要成熟些。茹薏首先說:「很感謝你們養我們,把我們養得很好。」牠舒服地窩在馬麻的懷抱中,說:「希望妳和爸爸的感情一直這麼好!」這時爸爸終於開口說話了,他對茹薏說:「一直都很好的啊!」茹薏卻接:「只是(你)平常不太愛理我們而已。」爸爸聽了,頓時有點無言。茹薏又說:「爸爸我們常常出來玩,很好玩!」爸爸笑著說下次再陪牠們出去玩,目前因為工作的關係還是很忙,過沒多久還要到國外出差。茹薏突然說:「你不要出國!」我們都有些緊張,是不是茹薏感應到些什麼,爸爸如果出國會發生什麼事嗎?結果,茹薏撒嬌地說:「你出國我就看不到你了!」爸爸無奈地笑,不過這也是為了工作賺錢,賺了錢才能給媽媽妹妹、茹薏米露更好的生活啊!茹薏說:「你很久沒加薪了。」一說,又點中爸爸心中的無奈,爸爸點頭告訴我們,的確是有點久了,都沒有加薪。茹薏替爸爸打氣說:「可能要加了!」爸爸一聽,精神都振奮了起來,也決定要好好加油!茹薏最後又對爸爸媽媽、妹妹說:「謝謝你們!」

看到他們這樣一家人跟寵物和樂融融,牙牙也覺得好溫馨喔!每次出來參加寵物旅遊,都會特別想念家裡那幾隻小傢伙。這次過年,牙牙跟牙媽特地一起煮了頓好料給狗狗們吃,看牠們吃得超香的,我們也感到很滿足!繼國曆年之後,現在也過了農曆年,時間真的過得好快,我們要好好珍惜跟寶貝們在一起的時光才行呢!今天大年初一,牙牙再祝大家一次:新年快樂!希望新的一年大家都能平安順利、幸福快樂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