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121

諮商寵物:Dobi

201101210509

Dobi,一歲多的紅貴賓,這古靈精怪的神韻竟然跟我家的瑪爾濟斯北鼻有一點相像!Dobi第一次由阿罵帶來時,說要馬麻來才要說話,害得阿罵當下無言,還跟我們說:「厚!餵都是我在餵捏!竟然說我不是牠的主人啦!厚!」不過阿罵唸歸唸,這次還是跟著Dobi的馬麻、阿姨一起來了,就是想聽Dobi會說什麼話!

Dobi馬麻家姐妹也都來了,大家都相當期待,但是,一開始Dobi都不開口,大家還很緊張,Dobi究竟會不會開口呢?Dobi阿罵也說:「你上次不是說主人來了才要說話嗎?主人來了呀,你趕快說話呀!」就在全家人緊張又期盼的氣氛下,Dobi終於帥氣地開口了:「我們家都是女生。」大家聽了,都有些愣住,一邊說:「家裡也是有爸爸啦...」一邊說:「Dobi講這個幹嘛啊?」吊足大家胃口、營造了讓大家都期待下一句話的氣氛後,Dobi接著說:「只有我一個男生,所以我是寶!」Dobi,你就是想要自誇一下就對了啦!真是可愛!

201101210501

Dobi說:「我要結婚!幫我找一個(老婆)!」馬麻聽了傻笑著說,還正打算要帶牠去結紮耶。Dobi聽了,立刻大叫:「我不要結紮!我要結婚!」結紮、結婚,只差一個字,可是差很多捏!牙牙是覺得,像Dobi這麼可愛,身體也健康,想給牠結紮的話,可以先讓牠配,生過小孩後再結紮啊!這樣子,Dobi也比較不會遺憾自己沒有留下小孩了!

Dobi對阿罵說:「妳每天都煮,都煮得很香很好吃。」阿罵一聽到被稱讚了,馬上笑得好開心,直說Dobi都是她在餵的事。Dobi還說:「妳生的女兒都很漂亮!」Dobi麻跟姐妹們也跟著笑了,還說Dobi也知道要誇讚我們啊?結果原來因為別人都是這麼說的,所以Dobi就學起來了呢!

201101210502

Dobi麻跟我們說,Dobi跟爸爸感情好像不是很好,不知道是為什麼呢?Dobi回答說:「他會弄我。」Dobi麻跟姐妹們彼此看了看,又問說,可是她們不在家的時候,Dobi又會對爸爸很好,那又是為什麼呢?Dobi舔了舔鼻子,一臉酷樣地說:「因為沒有靠山了,妳們真笨!」那張臉看起來,好像還"哼"了一聲!Dobi妳竟然說馬麻她們笨!不過,馬麻一家人倒是笑得合不攏嘴呢!

其實這在之前的文章也有提過喔,去向會兇自己的人撒嬌,其實是狗狗得一種自我防衛的行為。因為怕那個人會不喜歡牠,一不喜歡牠就會打牠罵牠,所以,就很乖巧地向那個人撒嬌,希望那個人喜歡牠,就會對牠好一點了!之前曾經有位主人相當擔心,因為丈夫對寵物的暴力行為非常嚴重,寵物卻還是會去親近他,讓那位馬麻焦急得要命,還以為牠怎麼那麼笨、不懂得保護自己啊!後來聽老師說才知道,那是狗狗"保護自己"的方式。不過因為就像小朋友的想法,是比較單純天真的。如果自己的寵物去親近會對牠暴力相向的人,請務必要想辦法將寵物與那人隔離開,要保護寵物喔!

201101210503

201101210504

Dobi對馬麻、阿姨、阿罵說:「我很愛妳們!」接著對馬麻說:「妳是夜生活的。」馬麻也點頭承認,Dobi接著說:「妳可不可以正常一點?」Dobi麻笑著說,想不到Dobi也會管她啊!Dobi還說:「妳們最好正常一點!」聽起來,Dobi的阿姨們應該也喜歡晚上出去玩吧?或是打電腦打到很晚之類的。其實現在的年輕人都是這個樣子啦,很正常的,不過的確,作息還是正常點對身體跟美容會比較好唷!

Dobi又對馬麻說:「妳最好不要亂交男朋友,妳交的沒一個好東西!」也不知道是Dobi有見過覺得不喜歡,還是聽其他家人在講、耳濡目染。還語重心長地說:「妳最好聽我的勸告!」大家無言了一會,馬麻問了別的問題,像是Dobi的身體有沒有哪裡會不舒服啊?結果,Dobi居然說:「不要轉移話題!」弄得大家更加無言,又覺得很好笑!好消息是,Dobi的健康看來是沒有什麼問題,哈哈!

201101210508

牙牙這兩天去了花東,住的地方也養了兩隻狗,肥肥胖胖,大眼睛圓滾滾,看起來年紀都不小了。我好喜歡牠們喔,還一直偷拍牠們!雖然說狗狗跟人一樣,太胖都不好,可是,我就是好喜歡胖狗狗,覺得超可愛的!還會幻想睡覺時抱著牠們睡一定很舒服!上次曾在文章提過我回到母校,見到瘦了一大圈的校狗。我把那隻校狗瘦身後的照片PO在臉書上,還心疼牠怎麼會瘦了一大圈,結果好友們都回覆說:牠瘦下來帥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