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121

諮商寵物:瑞瑞

201101210303

瑞瑞年紀還很小,才四個月大。通常都要七、八個月以上的寵物才比較會講話,一方面是因為比較懂事,另一方面也因為聽主人說話聽得比較久了,才比較會去抓自己聽到的詞彙。瑞瑞媽本來就對年紀還小瑞瑞會講話不太有信心,只是想說來試試看。沒想到,一想不到的驚喜就出現了!瑞瑞不但有說話,還說了不少!你們看瑞瑞一臉就是很聰明的樣子,相信等牠再長大一點,一定能說更多話,而且說得更深!

瑞瑞開口的第一句話,就說:「還有另一個主人。」瑞瑞麻想了想,應該是指她媽媽吧!瑞瑞說:「妳比較少,另一個主人都在家,妳比較不在家。」瑞瑞麻說,她媽媽其實也不是家庭主婦,不過上班以外的時間她都在家,會照顧瑞瑞,而瑞瑞麻自己則是要上學。不過,瑞瑞說:「妳是沒有讀書的學生。」瑞瑞麻聽了笑出來。不是馬麻沒有讀書,是瑞瑞你都沒有看到而已啦!

201101210307

瑞瑞又說:「妳很會睡覺,我都叫不起妳來。」瑞瑞麻笑著點頭,好像想起什麼非常有趣的事情。她說每次她還在睡,瑞瑞真的會去弄她,好像想叫她起床一樣,不過她太累了,當然還是繼續睡囉。瑞瑞不解地問:「為什麼妳那麼會睡覺?很奇怪!像我就不會那麼愛睡覺!」唉,瑞瑞你不懂啦!人家馬麻除了讀書之外還會有很多事情,覺得累了當然要多睡一點來給身體充充電啊!像瑞瑞這種年紀的小狗,精力旺盛是正常的,更何況你在家又沒有要做什麼差事,對吧?

201101210308

201101210310

瑞瑞說:「妳媽會罵妳,為什麼那麼愛花錢,妳媽都罵妳。」馬麻聽了大笑,頻頻點頭,自己真的常常被媽媽這樣唸。不過,瑞瑞麻被媽媽唸的,還不只愛花錢這點喔!瑞瑞還說:「妳都跑出去交男朋友,妳的男朋友還沒有曝光!」看來,瑞瑞麻還沒有將男朋友介紹給媽媽認識的樣子。瑞瑞麻聽了有些吃驚,可能是在想瑞瑞怎麼知道這個?結果瑞瑞說:「妳媽說的。」又接著說:「妳只要每次出去,(妳媽)就說妳去交男朋友了。」聽得瑞瑞麻超無言的啦。

201101210311

可能因為瑞瑞陪在阿罵身邊的時間比較多,對於阿罵所說的話就比較有印象,耳濡目染,阿罵說馬麻東,牠就跟著說東,說西就跟著說西。也因為瑞瑞年紀還小,比較不會講到比較深的東西,所以多是自己看到的表象,像是馬麻沒有讀書;或是聽阿罵說的事情。不知道等瑞瑞再長大一點,會有怎樣的想法,個性又會變得怎麼樣呢?

呵呵,瞧牠哈欠打到一半,被我的快門嚇得定格的模樣,真是可愛!

201101210313

最近天氣真的很奇怪,變來變去的。給寵物穿衣服也變成一件麻煩事,覺得涼了要給牠們穿衣服,可是穿上沒多久又覺得好像有點熱,真是不知道該怎麼辦才能一勞永逸啊?轉移一下話題,大家昨天有記得對統一發票嗎?牙牙這次槓龜了...可是,我發現,我買兔子飼料的那張發票,只差兩號就中獎了耶!雖然就算有中,也只是兩百塊啦,但是有中獎心情就會很爽耶!早知道我就多挑一下,讓買貓砂的先生跟買狗飼料的小姐先結帳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