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112

諮商寵物:旺旺

201101120708

土狗旺旺,第一次來的時候抖到不行,牙牙從來沒看過狗狗抖得這麼厲害的!簡直就好像把旺旺放到了什麼震動機器上面一樣。好險經過姐姐跟媽媽回家後幫牠做好心理建設,這次雖然還是有點發抖,但是鎮定許多了喔!而且幾乎全程都露出迷人的笑容,超可愛的!雖然年紀滿大了,還是很帥唷!本來以為,怕生的旺旺說的話應該也會比較內向一點,結果牠一開口就說:「我有配過。」帶點得意、開心,也有點懷念的口吻。姐姐原本還說,可是她們並沒有幫旺旺配過啊?後來想到,旺旺以前發情期的時候,都會自己跑出去,一陣子才回家,可能就是那時候在外面有配了吧!不過,為什麼會突然說到這個啊?老師說,可能旺旺懷念那隻母狗吧!可惜,因為不知道旺旺是跟哪裡的"小姐"配,旺旺大概沒有機會看見自己的小孩吧。不過,至少旺旺知道自己有留下血脈,總還是安心一點。

201101120703

旺旺自滿地說:「我的身材不錯!」大家都被旺旺的一句話給逗笑了,看來旺旺對自己很滿意,是隻很有自信的狗狗喔!再看一下,嗯...身材真的很不錯耶!旺旺,你是怎麼保持好身材的,跟牙牙分享一下吧!

201101120701

旺旺說:「我的胃口也不錯,我什麼都吃。」還非常有自信、有精神地說:「我還可以活很久!」姐姐們聽了好開心喔!一看到年紀大的旺旺還這麼有活力、有朝氣,說的話又開朗,還說自己能活很久,姐姐們都可以放心了!相信等她們回家告訴媽媽,媽媽也會很感動聽到旺旺這麼說的!

旺旺說:「我有吃中藥。」姐姐就點頭,告訴我們說,因為之前旺旺開刀,有吃一陣子的西藥,她們怕那會對牠的身體負擔太大,就去找了專門給狗狗吃的中藥來給旺旺吃。旺旺補充說:「很難吃!」我們都大笑,不知道旺旺吃的中藥,是什麼味道呢?有些中藥的味道其實很香,但是有些吃起來...真的會很希望它是做成膠囊、吃不到味道的!不過,旺旺非常懂事地說:「但是為了身體,我還是要吃!妳們放心,我很顧身體!」姐姐們都大力稱讚旺旺,好乖、好懂事,知道良藥苦口。聽旺旺這麼說,看來吃中藥補身體,就是牠健康有活力的原因之一喔!

201101120702

旺旺看著小姐姐說:「妳要趕快嫁出去,就剩妳了,妳要加油!」還加油咧!把兩個姐姐給笑翻了...小姐姐無奈地說,我還年輕,還不急著嫁啦!不過,年輕人都覺得不急,可旺旺算是老狗了呢,會替小姐姐心急,也是正常的嘛!旺旺說:「妳還沒有男朋友,蓋煩惱呢!」老師翻譯完,笑著說:「牠會說台語耶!」老師說,旺旺會講國台語,並問家裡是不是也是講兩種語言。大姐姐驚訝地說:「可是我很少跟牠講台語耶...」我們還奇怪,難道旺旺這麼厲害,就算大姐姐沒有很常講,牠也學起來了?結果小姐姐說:「是我吧,我都跟牠講台語...」我們才喔了一聲,原來是小姐姐"教會"旺旺的喔!

201101120706

201101120704

旺旺關心完小姐姐的姻緣,就爽朗地說:「我很OK啦!」不過姐姐突然想到了什麼,有些擔心地說:「可是牠有的時候會咳耶...」旺旺就說:「我會咳嗽,氣管不好,其他都還不錯!」看得出來旺旺不想讓姐姐太擔心,一直說自己很健康、很OK,真是超貼心的耶!大姐姐關切地問,那之前開刀過的腳呢?還會痛嗎?旺旺說:「腳腳會痛。」姐姐們馬上露出有點替旺旺難過的神情,一邊安撫旺旺。這時,旺旺又提起精神,說:「放心,我還可以活很久!」姐姐們聽了,都好感動呢!

201101120705

201101120707

看到這麼貼心的旺旺,牙牙也覺得好窩心喔!我家的寵物都沒有超過十歲,所以表現都比較稚氣,完全就是小孩子。讓我也不禁開始想像,我家的狗狗、兔子、小鳥幾年以後會怎麼樣呢?今天有位來諮商的小姐問,寵物說話,是就這麼一次,還是每次來說的話都不同?老師告訴她,當然是每次來說的話都不一樣囉!基本上,都是看寵物當下的心情啦,但是總不會有寵物,每次來都說一樣的話,這麼"堅持"的吧?這也是為什麼,很多寵物的把拔馬麻,來諮商過後,還時常興沖沖的參加我們的活動,他們就有更多時間跟寶貝一起玩,也有更多機會跟寶貝溝通、理解自己的寶貝,甚至也透過一次次的相處,交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呢!

題外話,剛剛牙牙家的Q比不知道是不是在撒嬌,在樓梯間一邊踱步、一邊發出可憐的聲音,牙牙就去抱牠下樓。平時因為牠比較重,牙牙也比較少把牠整隻抱起來。結果剛剛一抱才發現,Q比被抱起來的時候,手腳呈大字型耶!兩隻手好像著地的體操選手一樣,帥氣地往兩旁張開,可愛地讓我捨不得把牠放到地上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