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10112

諮商寵物:aidy(阿弟)

201101120103

貴賓狗aidy,馬麻都叫牠阿弟,而且還是台語發音的那種喔!因為老實說,阿弟的確好叫很多,所以我們全部的人都叫牠阿弟!或許連牠自己,也覺得自己叫做"阿弟",而不是"aidy"吧!看牠那俏皮的笑容,是不是超可愛的呀!就連現在在寫文章,牙牙的視線還是會一直忍不住飄到這張相片上耶,因為實在太可愛了!

諮商才開始沒有多久,阿弟就說了結紮兩個字。老師問是不是牠被結紮了?阿弟麻訕笑著說:「沒有啦,差一點!本來我要帶牠去結紮了,結果我先生看牠還那麼年輕覺得先不要結紮比較好,就沒有帶去結紮。」阿弟這次終於把整句話都說清楚了:「我不要結紮!」馬麻聽了,大笑說:「真的嗎?那好險!」對啊,其實狗狗大都希望可以留後的,所以如果有打算要結紮,至少也先配個一次嘛!尤其像阿弟這麼帥、這麼可愛的貴賓,沒有留下小孩的話,不就太可惜了嗎?阿弟也說:「我要生小孩,我很想生小孩!」

201101120101

馬麻聽了阿弟的心聲後,問老師,要配是要怎樣配啊?是不是要買另外一隻回來?其實也不一定是要再買一隻回家啦,畢竟如果買回來,結果阿弟不喜歡新娘,或是人家不喜歡阿弟怎麼辦?有很多把拔馬麻會讓寶貝跟朋友的寵物配,這也是辦法之一囉。不過,阿弟說:「我很想要一個伴!」原來,阿弟希望馬麻可以再帶一隻狗狗回家呢!馬麻說:「阿弟想要有伴啊?為什麼,會無聊嗎?」阿弟回她:「我很無聊!」沒辦法,因為把拔馬麻都是一般的上班族,平時白天都沒有人在家,只有阿弟自己,所以就覺得很無聊。

201101120102

講到平時自己在家的孤單處境,阿弟鬱悶地說:「我被關起來,我很難過。」阿弟麻聽了,有些為難,她告訴我們,因為他們出門上班後,家裡沒人管,怕阿弟會到處亂抓亂咬,才會把牠關起來。但是馬麻也有覺得關籠子很可憐,所以有想過改成圍圍籬,只是還沒有付諸行動。唉,其實這種心情我也懂啦,我們家六隻狗,除了一隻會咬人關籠子以外,其他五隻都是自由行動,所以每天牙牙回到家,都有一堆"環境問題"要處理,真的是很累人。所以,我真的明白阿弟麻為什麼會感到為難。但阿弟堅持:「我不要關起來!」馬麻只好笑著問牠:「不然我去買圍籬好不好?」阿弟沒有正面回答,只是一直重複著說:不想被關起來。

201101120104

201101120105

阿弟說:「你們都不讓我出去亂跑。」阿弟麻說,阿弟都會亂衝、衝不見,之前有一次帶牠出去放牠跑,牠就跑到不知道哪兒去了,那一次差點就找不回來了!好險後來阿弟還回得來,才沒有變成流浪貴賓。不過,阿弟麻還說,在那次之後阿弟就比較不會這樣跑不見了。老師點頭說,阿弟自己也害怕會變成流浪狗。阿弟說:「我很想去跑!」阿弟麻啊,阿弟這次出去跑,一定會小心不會又跑不見的啦!只不過,要小心別讓牠跑到車多的地方去啊!

201101120106

201101120107

阿弟看著馬麻,一臉期待地問:「妳帶我出去跑好不好?」看著阿弟滿懷期待的臉,馬麻也拗不過牠,說:「好啦!」一聽到馬麻答應要帶牠出去跑,阿弟興奮得不得了!哪還顧得了要說話!一直蹦蹦跳跳的,還咬著繩子、甩動繩子,阿弟麻說,這就是平時要帶牠出去時,阿弟的反應喔!

201101120108

阿弟興奮地大喊:「我要出去!」馬麻也笑得很開心,直說好啦、等一下嘛!馬麻最後又問老師,阿弟還有沒有說其他的事啊?老師笑著搖頭,因為阿弟在說:「我要出去!我要出去!我‧要‧出‧去!」看阿弟這麼興奮的樣子,肯定等不到隔天了,不曉得那天馬麻離開之後,有沒有先帶阿弟去旁邊的公園跑一圈呢?

今天的天氣好詭異喔!一下覺得有點熱,一下又冷得起雞皮疙瘩,都讓我不知道衣服該怎麼搭才好。正在煩惱的時後,突然看見我家的狗,每一隻都把衣服穿成了"袈裟"...也不曉得是不喜歡衣服還是也覺得天氣忽冷忽熱,居然每隻都只脫了一隻袖子,成了一堆狗師弟!那模樣真是....又覺得好笑,又覺得很可愛!不知道大家在替狗狗穿衣服方面,有沒有發生過什麼有趣的事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