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01225

諮商寵物:娃娃

201012250624

人有聰明的,有笨的,有比較有靈性的,也有沒什麼靈性的。動物也跟人一樣,大家可能常聽到的說法是動物中有幾種特別有靈性,例如貓,狗,蛇...。其實,即使是這些被認為特別有靈性的動物當中,也有分聰明跟笨的,比較有靈性跟比較沒有的喔!聖誕節的苗栗之旅,就來了一隻非常有靈性的迷你瑪爾濟斯-娃娃,連杜莉德老師都驚訝牠的靈性很高呢!原來,在娃娃還很小的時候,爸媽要出門到寺廟裡拜拜,不放心牠自己在家,就把牠帶去拜拜。娃娃時常接觸廟裡神明的磁場,也就開了智慧,所以靈性也變高。牙牙聽了,很認真地考慮要每天牽我家那群笨狗去拜拜呢!

201012250623

娃娃說:「我都沒有下過地,我很乾淨。」接著就說:「公務員。」聽得我們一頭霧水,老師問爸爸媽媽:「你們是公務員嗎?」娃娃的爸媽也摸不著腦袋地搖頭否認。老師又問:「還是你們家裡面有人是公務員?」爸爸才啊了一聲,告訴我們,他的弟弟是公務員,而且其實這位公務員,才是娃娃真正的主人。這時候娃娃就附和爸爸,說:「我的主人是公務員。」但是沒過幾秒,娃娃又說:「我被公務員棄養了。」原來,是娃娃爸的弟弟跟老婆買下娃娃的,但老婆生了小孩後,大概是無暇照顧吧,就把娃娃託給娃娃現在的爸媽了。因為娃娃還沒有多大時,就都是現在的爸媽在照顧,而且對牠非常疼愛,所以對娃娃來說,雖然是公務員買下牠的,他心中的爸爸媽媽還是帶牠來陶然山莊的這一對夫妻唷!對於買下牠的人,反而都是稱作"公務員",感覺有點疏遠呢。娃娃對爸爸媽媽說:「我很感謝你們兩位。」

娃娃對媽媽說:「媽媽我很謝謝妳!」又說:「妳很忙。」媽媽也是為了工作,每天忙碌,但還是非常照顧娃娃,所以娃娃非常感動喔!娃娃說:「你們沒有小孩,沒有小孩比較好。」爸媽有些驚訝,問說狗狗不喜歡小孩子嗎?其實也不是說討厭,只是小孩子玩起來比較不知輕重,有時小孩跟狗狗玩的時候,可能會弄痛牠們,所以狗狗也很傷腦筋呢!牙牙記得,以前的諮商案例好像也有過家裡小孩子會硬拔狗狗的毛,讓狗狗很痛又很無奈。這樣一想,難怪娃娃會說沒有小孩比較好了!

娃娃又對爸爸說:「你也很忙,你要注意身體,你有慢性病,要注意血壓。」爸爸表示他的確有一點高血壓,原來娃娃都知道啊!寵物跟主人之間真的會有一種感應 存在,有的時候不只是寵物聽到主人在講、看到主人的表現,連主人內心有怎樣的想法、怎樣的情緒寵物也都感覺得出來,甚至是主人的身體狀況,寵物也或多或少有感覺到。更何況娃娃靈性高,當然也感知得到爸爸的身體狀況了。娃娃爸,你要保重喔!

201012250627

201012250639

娃娃說:「那個公務員和他太太的互動有問題,他們的財務也有問題。公務員欠一屁股債。」爸爸媽媽微微表示他們也大概知道有這種情況,只是聽娃娃說,事情似乎比他們想的還要嚴重,不由得擔心了起來。娃娃說:「公務員已經還不出來了,你們兩個要小心。」媽媽擔心地問:「會波及到我們嗎?」一直以來媽媽都比爸爸還要擔心,爸爸比較樂觀,媽媽就很怕會被牽扯進去。娃娃慎重其事地警告:「即將有風暴來了,這是你們家的一場劫難,你們一定要度過!」

201012250626

娃娃說爸爸媽媽:「你們結婚也很久了。」媽媽說其實是訂婚很久了,結婚才一年半。不過大概因為一直都在一起,娃娃也就覺得他們已經結婚很久了吧!娃娃繼續說:「你們的生育有一點問題。」前面提到爸媽還沒有小孩,在一起這麼久了還沒有生,娃娃才說爸爸媽媽生育有問題。不過媽媽說,他們目前也不是很想生,所以有做避孕措施。娃娃又說:「你們想要生的時候也不是那麼順暢。」還對媽媽說:「妳要注意。」這時候,爸爸很體貼地說:「如果真的生不出小孩,那也是我的問題啦,哈哈!」

娃娃對爸爸說:「你的事業會有轉折,會有變動、有異動。」爸爸笑著問:「是好的還是壞的?」娃娃說:「希望是好的。」媽媽急著問:「那我呢?」結果娃娃說:「妳就安份守己老老實實地待在原地吧!」讓媽媽瞬間無言了一下,媽媽現在的工作真的挺辛苦的,如果能有其他條件更好的工作,對媽媽來說也比較好吧。不過這種機會真的不是想要就有的,所以還是安份一點比較好,比較保險。娃娃對媽媽說:「妳的薪水不高,但是以妳的能力是OK了。」媽媽聽了,也只能無奈地點點頭。娃娃說:「妳要靠他,賺錢要靠他。」爸爸就隨著娃娃這麼說,一臉得意地好像在說:對啊,妳就放心依靠我吧!

201012250642

接著娃娃講到了全世界夫妻都會在意、擔心的一點,就是對方會不會外遇?尤其娃娃爸工作的地方,除了他跟老闆以外,全都是年輕女性,娃娃媽自然也會有些掛心。不過娃娃對媽媽說:「妳可以放心,他不會有小老婆的!」爸爸馬上笑著回應:「看吧!就說不用擔心齁!」媽媽也無奈地微笑,說出因為爸爸工作環境那樣,自己才會擔心。娃娃說:「他不會那麼笨,他不喜歡複雜,他不會把自己搞那麼累,所以妳可以放心。」爸爸聽了頻頻點頭,娃娃真是了解爸爸!不過娃娃也對爸爸說:「不過你對異性要保持距離。」免得會有三姑六婆在那邊閒言閒語,其實爸爸也知道,他也跟我們說,因為他在工作的地方都會年輕女生包圍,所以有些鄰居之類的人都會注意他的八卦,這也讓他相當無奈。娃娃安撫爸爸:「你這個主管也不好當啊!」

201012250617

娃娃又對爸爸說:「你以後會自己當老闆。」爸爸跟媽媽聽了這個"預言"都又驚又喜,爸爸更是興奮地問什麼時候?咱娃娃大師說:「時機到了我會告訴你。」爸爸開玩笑地說:「妳會怎麼告訴我,汪汪叫嗎?」媽媽也很幽默地回爸爸:「說不定那是牠想上廁所!」因為從諮商開始,爸爸就時不時地對娃娃說:「以後便便要先叫一聲喔!」講到媽媽都嫌他煩了,現在就被媽媽拿來回嘴了吧!真是好笑!老師也笑著說:「到時候你千萬別以為牠是想上廁所啊!」娃娃又補了一句:「時機沒到,千萬不要輕舉妄動!」娃娃說話真是超有大師風範!

201012250618

最後娃娃告訴媽媽:「自己顧自己(就好)。」希望媽媽不要去插手公務員那件事,像是想幫忙什麼的,最好不要雞婆,免得把自己也扯下水了。娃娃說:「自己管自己,像我也白天自己趴在那邊。」哈,娃娃妳怎麼拿這跟媽媽比啦!不過,娃娃也是希望媽媽不要因為好心或同情,反而自己陷入難關,畢竟本來就已經夠辛苦了!娃娃說:「最好也不要有互動,有互動就要付錢。」媽媽有些沉重地點點頭。雖說家人有什麼事情應該一起擔當,但公務員的事畢竟是他們家自己惹出來的,娃娃的爸媽是無辜的,娃娃希望爸媽不要被牽扯進這淌渾水。

牙牙從進房間就注意到,爸爸攤開的筆電播放著狗狗的照片。有一點像娃娃,但好像又不是娃娃。老師幫娃娃翻譯完後,爸爸才跟老師說,電腦上這隻是他們在養娃娃之前養的狗狗,也叫娃娃,已經往生了。不知道看照片,老師有沒有辦法感應牠?不過可惜,沒有骨灰在這邊,那隻娃娃的靈魂沒有跟過來。如果有跟老師預約諮商往生寵物,除了照片之外,也要記得帶牠的骨灰過來,因為寵物的靈會附在上面,靈有一起來,老師才有辦法感應。如果以前不知情,已經集體火化或把骨灰灑掉了怎麼辦?那也只好碰碰運氣,帶照片跟寵物生前使用的東西來,讓老師看看寵物的靈是否有跟著主人了。但是並不保證靈會跟過來,之前也講過,靈基本上是跟著骨灰的,如果集體火化處理掉或灑掉了,靈就無所依附,只能四處遊蕩了。所以寵物往生後,最好還是把骨灰保存好,幫牠安在靈骨塔或安個牌位,讓牠的靈能穩定、安全,跟著看護他們的神佛修行。

201012250606

牙牙最近發現我家的小型犬很卑鄙!尤其是最年輕的那隻錢錢,超級白目,最喜歡去兇大狗!有好幾次,都把溫馴的土狗煩到受不了、要咬牠,牠才害怕得尖叫,可是過沒多久他又好像什麼事都沒發生過似的,繼續去鬧人家!昨天晚上,牙牙在打部落格文章的時候,突然聽到客廳傳來小狗的尖叫聲,心想該不會又是土狗受不了,咬牠們了吧?雖說本來是錯在白目的小狗,但也怕土狗真的把牠們咬成重傷,我還是要去阻止才行。結果一走到客廳,看到的景象竟然是:小狗一直去鬧土狗!畫面看起來是小狗很兇地對大狗吠,聽覺上卻是小狗很可憐在尖叫,心機有沒有這麼重啊!真是讓我笑也不是,生氣也不是!只好跑去把吵死人的小狗抱到一旁,捏捏牠的臉,跟牠說了一遍"放羊的孩子"的故事!要讓牠知道,牠這樣裝可憐,等到以後真的被咬了,我也會以為牠是裝的而不去救牠喔!真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