諮商日期:20101225

諮商寵物:老大、多多

201012250508

民國100年、西元2011年了!跨完年,農曆新年也不遠了呢!應該很多把拔馬麻都計畫要出去玩吧?最近寵物旅館的生意很好耶,因為過年沒有休息,許多要出國玩的寵物爸媽,都將寶貝洗乾淨,帶著牠們睡習慣的毯子、吃習慣的飼料、玩習慣的玩具,把牠們託給我們照顧。因為這樣,最近財妹忙得要命,詢問住宿的電話接個不停,不過,財妹她忙得很開心!因為寵物的把拔馬麻相信我們、願意放心地把寶貝交給我們,我們真的很心存感激唷!而且,我們也可以跟好多好多可愛、漂亮的寵物們相處,跟牠們玩、照顧牠們,我們也很開心!

當然也有些爸媽,會挑可以帶寵物的地點,跟寵物一起去度假囉!現在能讓寵物也享受高級娛樂的地方也越來越多了,像是寵物餐廳、寵物游泳池等等的。聖誕節跟著主人來到陶然山莊的巴哥犬老大,就吵著要媽媽做寵物遊樂園的老闆唷!不只老大,另外一隻巴哥多多、老師和牙牙我,也都相當期待呢!老大就是這隻巴著床沿不放、一臉期望著媽咪把牠抱上床的狗狗囉,雖然叫做老大,不過牠可是女生唷!老大超愛找媽媽撒嬌,只要一被媽媽抱住,就露出一臉超幸福、超得意、超陶醉的表情,吐出肥肥的舌頭笑得好開心!

201012250503

201012250504

而同樣是女孩子的多多,則是比較少見的黑毛巴哥唷!牙牙也是第一次見到黑色的巴哥犬,感覺很不一樣、很特別呢!老大跟多多不僅毛色不一樣,連喘吁吁的聲音都不一樣,我都開玩笑說多多的喘聲像我媽的打呼聲,老大的像我爸!(如果我爸媽聽到我這樣開玩笑,應該會很想揍我吧,嘿嘿)因為這樣,雖然同樣都是巴哥,可是完全不怕認錯老大跟多多唷!相較於愛撒嬌的老大,多多就是一下去找媽媽撒嬌、一下又跑到旁邊去躲在桌子下面,牙牙還以為,多多的個性是比較不會黏人,不過待會兒,事情的真相就會揭曉了!

多多躲在桌子下,陰影覆蓋在牠黑色的毛上,都快看不到牠的臉了。牠有點傷心地說:「我覺得妳有一點偏心,妳比較疼老大,比較不疼我。我很難過...」媽媽聽了馬上伸手安慰多多,一直告訴牠,媽媽沒有偏心、真的沒有偏心啦!還叫多多不要想太多。結果老大居然在這個時候,還火上加油!老大說:「我也有覺得妳比較偏心,妳比較喜歡我!」哇!老大妳怎麼這樣,不安慰多多就算了,還給人家雪上加霜,厚~多多的臉看起來更難過了,媽媽更是趕緊安慰牠。老大還說:「我怎樣妳都不會打我,妳非常愛我!」真是的,不知道的人,還以為媽媽真的有多偏心!結果媽媽為了安慰多多,就把老大放下,改抱多多。老大馬上在原地踱步、喘聲也變得急躁,說:「妳不要抱牠,我會抓狂!」原來!不是媽媽太偏心老大,而是老大會跟多多爭寵呢!唉唷,老大、多多,妳們是一家人,要相親相愛才對呀!對妳們兩個,媽媽都是疼愛有加,把妳們養得這麼健康、毛都維持得這麼乾淨、漂亮有光澤,沒什麼好爭的啦!

不過齁,家裡不只養一隻寵物的時候,寵物間爭寵也是難免的啦。畢竟大家都愛主人,都想得到主人最多的愛啊!像我家那幾隻,平時相處得都好好的,結果晚上還會為了誰睡在我旁邊,誰只能去睡腳邊而兇耶!只希望多多能了解媽媽對牠的心意,不要讓自信都被老大給鬥下去囉!

201012250524

大家看看,多可愛啊!看起來好像一個中型抱枕耶!抱著睡覺,一定很舒服!不過,也有人會拿巴哥的長相開玩笑。多多說:「我最討厭別人說我像豬!」老大接著說:「我也很討厭!」妳們一點都不像豬啦!其實巴哥犬很可愛啊,長得很有特色,都不太會跟別的犬種搞混呢!

201012250505

老大對媽媽說:「我在等妳當老闆,妳想要自己做生意。」媽媽有些不好意思地點頭,說自己的確有想過,不過又覺得不是這麼容易。老大鼓勵媽媽:「妳可以自己做生意,我在等妳當老闆!」說完,又補充:「妳有想做寵物的老闆,我在等妳當寵物的老闆!」老師一聽老大這樣說,相當感興趣地問老大的媽,她是想要做寵物哪方面的生意?媽媽這才說,自己有想過要做寵物補習班之類的,不過,媽媽似乎對自己有些沒有信心,無法確定寵物補習班做不做得起來。不過,老師也跟老大一樣,大力支持她!其實現在的確有寵物安親班、補習班一類的機構,而且相當受到飼主的歡迎,可以說是寵物的服務業中很夯的一項服務。老大也說:「趕快,加油!」

老大的媽有了鼓勵與支持,似乎開始在心中努力地構思,自己想要創造的、想要帶給所有寵物以及飼主的,究竟是怎麼樣的一個園地呢?這時,老大突然說:「做寵物遊樂園!」

一說不得了,老師好喜歡這個主意!馬上也跟著老大一起,鼓勵主人趕快做寵物遊樂園,讓寵物們也可以跟主人一起,玩得開開心心!媽媽還苦笑著說:「那要花多少錢蓋啊!」哈哈,不過,如果做出來了,一定會很受歡迎的!所以老大的媽,妳就朝著這個方向多多努力吧!老大都說妳一定可以,我們也相信妳一定可以的!我們很期待唷!

201012250511

201012250517

多多走到床邊對另一個主人說:「你是老實人,你很老實。」另一個主人頻頻點頭、微笑。的確,他一看就是個很老實、善良的人,而且很溫和的感覺。相較起來,多多跟老大的媽感覺就比較活潑一點。多多說媽媽:「妳的脾氣比較不好,妳要改。」媽媽也微笑著摸摸多多,順一順牠的毛,好像在跟牠說"好"。多多說:「我們都沒有放出去,我很想去玩。」原來多多跟老大比較少出去散步,所以一直很想出去玩。難怪這次被帶出來,興奮得不得了,只要看到房間門一開,馬上就鑽出去到處亂跑亂晃,玩得很開心。

201012250522

201012250531

老大說:「我瘦了,妳要檢討我為什麼瘦了。」媽媽聽了,大喊冤枉啊!老大,明明是醫生說妳太胖了,媽媽為了妳的健康著想,才幫妳的飲食作調整的欸!結果老大完全不領情,還說:「我不要再減肥了!我要恢復之前的吃法!」媽媽又無言,又無奈,畢竟醫生都已經說老大太胖了,要是老大再這樣胖下去,對牠的身體真的不太好。老大看媽媽沒有回應牠的要求,還又重述了一遍:「妳聽到了沒有?我不要減肥,妳聽到了沒有!」唉,看來減肥不只是對人而言很痛苦,對狗還說更是不好受啊!老大說:「我快被氣死了!」欸唷,人家叫妳減肥妳就生氣,這脾氣真大耶!不過沒辦法,誰叫牠是"老大"嘛!呵呵!

201012250539

201012250525

媽媽跟老大說:「妳要跟多多好好相處喔,好不好?」老大用鼻子呼了一口氣,說:「很難。」媽媽無奈地問:「為什麼?」老大說:「多多很難相處。」多多聽到老大在講牠壞話,也不能再保持沉默了,也回說:「老大很霸道,什麼都要贏!」多多說得有道理耶,想想,只要媽媽一抱多多,老大就抓狂了!而且,老大可不會默默地在旁邊生氣唷,牠會直接往媽媽懷裡擠去,把多多擠出去!難怪多多會覺得老大很霸道了!

多多還委屈地說:「老大都會欺侮我,我不要跟老大住一起!」媽媽正想著要怎麼安慰多多,多多又說:「我都被牠欺侮,尤其是你們不在的時候!老大太壞了!」結果老大還一臉跩跩地說:「我才不甩妳咧!」聽得主人又氣又好笑!

201012250537

最後老大又跟媽媽說:「妳趕快開店吧!」看來老大真的是迫不及待了!如果媽媽開了寵物遊樂園,老大一定會自告奮勇去當"園長",所有來玩的寵物都要叫牠一聲"大欸"(台語)啦!

今天牙牙也跟朋友的"流行",再回顧自己的2010年。這一年我才剛加入杜莉德寵物聯合國當義工,就非常喜歡這裡的氣氛,不管是老師還是其他義工,大家都很好相處,而且都很愛動物。我們看到可愛的、漂亮的寵物就一起讚嘆,看到有人虐待動物的新聞就一起大罵,感覺就像是一家人。對於剛出社會的我而言,面對的不是用鼻孔看人的老闆,不是任性的傲客,而是極有愛心的老師和熱情開朗的寵物飼主們,我覺得我真的好幸運喔!謝謝大家讓我2010的下半年這麼美好,以後也請大家多多指教囉!

 

寵物旅遊活動最新資訊:

苗栗仙山寵物寶貝陶然之旅2/6(日)~7(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olit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